牛小妖的冒冒菜


图片来自网络

01

飞机场外面的主干道旁,牛小妖一个人孤零零地站着,看着人潮涌动的城市,努力挤出一抹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至少在林夕的记忆里,牛小妖一直都是笑着的。

直到头顶碧蓝色的天空只剩下一条洁白的线,牛小妖才不管不顾地蹲在地下放声大哭,脆弱得像个没长大的孩子。

林夕真的不要她了呢,曾经她天真地希望林夕能做她一辈子的冒冒菜,而自己只是他一个人的牛小妖。

泪水顺着脸颊缓缓流到嘴边,牛小妖眨着哭得有些湿漉漉的双眼,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果然又咸又苦。

突然她想起中学时看到的一段话,当你因为欢喜思念一个人时,你流出的泪是甜的;当你因为悲伤思念一个人时,你的泪是苦的。

想到这些,莫名地牛小妖哭得更厉害了。

牛小妖大名牛筱瑶,因为谐音相似,从小学到中学身边的朋友同学都一直牛小妖、牛小妖的叫着,刚开始牛小妖不乐意,爸妈给自己起得这么一独一无二的名字都被糟蹋成什么样了,后来叫着叫着牛小妖忽然就觉得没有比这更霸气的名字了。

上大学之后,只有林夕一个人叫她牛小妖,牛小妖那时希望从此以后只做林夕一个人的牛小妖。

02

后来熟悉之后,每次林夕眼含笑意调侃地说起和牛小妖的初遇,牛小妖都恨不得穿越回去重新和林夕认识一次,实在是太丢人了。

不知是因为那家火锅店的名字,还是因为不适应大学冷漠的宿舍关系,牛小妖一个人的时候总是喜欢光顾那家“牛小妖的冒冒菜”的火锅店。

那天晚上,火锅店生意很好,来得比较晚的牛小妖只得被服务员安排和一个男生拼桌。坐在座位上等菜的过程中,牛小妖无数次小心翼翼地瞟向对面的男生。

虽然不是十分英俊,但剩在气质干净,一双白皙修长的手上下滑拉着手机,作为资深手控的牛小妖不自觉得地看入了迷,直到服务员将菜轻轻放在桌上。

美色太他么误人了,牛小妖心里愤愤不平地想着。吃饱喝足之后的牛小妖瞬间满血复活,含情脉脉地欣赏了一会儿美男,不舍地准备结账离开,实在是那段时间社团乱七八糟的事情比较多啊。

自认以无比淑女的方式将擦过嘴的白色餐巾纸扔进垃圾桶之后,牛小妖忽然才悲催地意识到:自己没有带钱,手机由于出来的急落在社团办公室了。

望着服务员迷茫的眼,牛小妖一张脸涨得通红。

突然,坐在对面的男生对服务员说:“我们两个算一起吧,一共多少钱。”

有人说,爱情就像突如其来的龙卷风,每个人都心甘情愿地被卷入其中。

那一刻的牛小妖,突然想起《大话西游》里紫霞仙子对至尊宝说的一段话: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祥云来娶我,我猜中了开头却猜不着结局。

03

因为这次意外,牛小妖不仅要到了

林夕的微信,还知道了关于林夕的点点滴滴。

加上微信后,牛小妖以还钱的名义,每天都兴冲冲地和林夕聊上一会儿。但通常都是她说十句,林夕才回一句。

虽然是牛小妖先开始的,但林夕总是把两人的关系拿捏得恰到好处,不会亲密,也不会不礼貌。后来通过舍友的男朋友,牛小妖知道林夕早就有女朋友了,只不过是异地,但两人感情很好。

一次从牛小妖的冒冒菜吃饭回来的路上,一对男女与牛小妖擦肩而过。牛小妖欣喜地认出那是林夕,还未出声,便看见林夕牵着女生的手,看着她的眼神仿佛能柔得出水,远远地还能听见女生撒娇地低语,“我想吃冒冒菜。”“好,这边正好有一家牛小妖的冒冒菜,还不错。”

真忧伤啊,我以为那次初遇是我们独一无二的记忆,你却偏要在我们的初遇里加上一个爱着你的她。

牛小妖心想,我喜欢着你的欢喜,难过着你的难过,你却总是被另一个人牵动着情绪,或悲或喜。你们之间的悲喜就像空气里能够对流的大循环,可以有交汇的可能,而我的悲喜注定只能是个死循环。

04

在牛小妖已经决定要放弃的时候,事情却出现了转机。那天牛小妖在图书馆借了几本言情小说,准备回宿舍挑灯夜读,却在四楼楼梯转角,看到林夕熟悉的身影。

牛小妖发誓,她真不是故意要偷听别人打电话的,只是控制不住的想多看一眼,却不料听到了林夕和女朋友分手的事情。

牛小妖不知道后来是怎么离开图书馆的,只记得听到林夕和女朋友分手的消息,心里一直砰砰跳个不停,似乎有些苦涩的甜蜜蔓延开来。

有时候牛小妖也会觉得自己很卑鄙,明明自己喜欢的人失恋了,而自己却因为有了追求的机会而暗暗窃喜。

经过一整夜的深思熟虑,牛小妖决定继续喜欢林夕,不管结果怎样,至少给自己一次尝试的机会,也许结果是好的呢。

知道林夕没课喜欢泡图书馆时,牛小妖在图书馆里假装和林夕上演了无数次的偶遇;知道林夕参加篮球比赛时,牛小妖总是提前买好水坐在看台上为他加油;知道林夕是文学社团社长正为校报稿子发愁时,牛小妖舔着脸央求一帮亲朋好友写文章投稿;知道林夕每周五晚上林夕都会吃一次冒冒菜时,牛小妖总是假装偶遇……

就这样,一来二去的牛小妖竟和林夕熟悉了起来。两个人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去看电影,一块去吃牛小妖的冒冒菜……身边每一个熟识的人都以为两人早已确定关系,只有牛小妖自己知道,不是这样的。

图书馆也好,电影也罢,都是牛小妖缠着林夕去的,林夕对她从来没有超出朋友的界限,总是温和有礼,就连牛小妖的称呼也是她要求了很久,说她和朋友之间都是这样称呼,林夕才这样叫她。

05

牛小妖知道,林夕不喜欢她,只是单纯地把她当做普通朋友来看待。只是牛小妖有时又会抱着侥幸的心理,万一林夕喜欢上了我呢。

其实,单单是能够陪在林夕身边牛小妖已经觉得很幸福了。

牛小妖一直都知道,林夕忘不了那个异地女友。因为分手已经三个月了,林夕皮夹里还保存着女友的大头贴;有时候图书馆自修时,林夕总会拿出手机一遍又一遍地翻看着他们以前在一块时的照片;甚至有一次,两人在看电影时,林夕对着牛小妖不自觉得叫着那个女孩的名字……

所以当林夕高兴地告诉牛小妖,异地女友要和他复合时,牛小妖沉默了许久,她怕控制不住自己说出恶毒的话。明明心里难过得要死,牛小妖还是给林夕发了祝福的简讯。

林夕当天就迫不及待地飞去那个女孩所在的城市。牛小妖赶去机场的时候,天空中只剩下一抹白色的烟。蹲在地上哭泣时,手机里传来了林夕的短讯:小妖,你是个好姑娘,总会遇见能够给你幸福的那个人,只是那个人不是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美国英文书法——圆体字 2018年1月13日练字第三天 字母D
    爱琳2018阅读 599评论 1 5
  • 作为宇宙第一帅哥,即将大火的网红,行走的春药,我一直很注重自己的形象。毕竟爱慕我的人那么多,我不能让他们失望。 我...
    强强说阅读 312评论 5 10
  • 实例文本链接头部 样式图像区块布局表单框架 参考: http://www.runoob.com/html/html...
    点点渔火阅读 453评论 0 0
  • 最近公司新版APP上线,需要更新应用市场进行覆盖,但是在360应用市场更新的时候,遇到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签名检验...
    张涛学写作阅读 6,6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