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uage 别担心!这几个人工智能应用的案例不会威胁到你。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无疑将是 2017 年最热门的话题,关于它的猜想和预测有无尽的可能,各种 A.I. 在未来人类生活中实际应用雏形,已经可以在线下的体验店看到、摸到并感受到其中的氛围温度。A.I. 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必然结果,对于人工智能威胁论,大侠不赞同此说法。

A.I. 不仅可以提升工作、学习、生产的效率质量,还能促使人类更加聪明进取。

按照议论文的马车套路,大侠接下来要摆出若干个论据来强化论点,请往下滑。

- 什么是人工智能?

A.I. 是一个机器人帮你扫地?

是 一「位」虚拟助理,每天提醒你当日的行程安排?

它是私人管家?通过语音指令识别帮你完成家中琐碎之事?

它体现的功能一步步进阶,而 A.I. 的含义在大侠的理解中是酱紫滴:

它的功能包括提供信息、思维梳理、学习工作计划制定、有效沟通和物体移动搬运,A.I. 技术下实现的是协作「生产」,代替人类大量重复性的动作,或者去完成人类自身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Taguage

「Wordsmith Platform」是一个基于大数据和 A.I. 技术研发的高效工具,它的功能 简单 × 强大 ,新闻从业者看到都想“哭”!当然,那不是痛哭流涕的“哭”,而是喜极而泣。「Wordsmith Platform」根据自然语言进行报告的撰写,且语法正确,简单地说就是自动写文案稿件、报告评测......世界著名的福布斯杂志就使用此工具生成财务盈利预期分析,「牛·Ability」!


Taguage

另一款称作「Quill」的文本编辑利器可以实现长文撰写。瑞士信贷、USAA 等知名金融集团都在使用它撰写基金类报告,短的几百页,长的则多大几千页。我的天哪!这得省出多少加班费啊!


Taguage

A.I. 是人类吃住行游购娱的几大行为中,还真「行」!自动驾驶听得真是不少了,虽鲜有负面新闻露出,但这一解放司机双手的技术,必定会一往直前突破任何技术瓶颈。Drive.AI公司在拿到 1200 万美金融资之前,没有人知道它。它研究的方向和公司名称里的第一个动词息息相关 - 开车。Drive.AI表示人工智能不止是编程,它会自己学习,在负责路面上行驶,路况、天气很多复杂因素对于车辆安全构成着潜在威胁,Drive.AI将致力于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上个月,该公司公布了一段雨夜自动驾驶的记录视频,画面相当震撼。如果 A.I. 能够成功实现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Self-Driving Cars,那就为我们节省出多少宝贵的时间呢?


Taguage

无人驾驶英文怎么说?不用查了,请看图

前文提到 A.I. 应用到日常生活中,满足人类一些简单的需求。大侠用最直白的话来描述,就是你不想做的,通过 A.I. (eg. 机器人)来完成,扫地、墩地、语音记账、定时提醒等,你有没有想过它能进行艺术类的创作呢?写诗、唱歌、舞蹈、绘画?科恩先生做了一个「LISP」,识别简单的图形、填色、线条描绘都不在话下,未来「LISP」甚至可能成为一位独立艺术家,创作属于 A.I. 自己的艺术作品。


Taguage

Google的产品口碑都很好,这位互联网巨头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举一动,都会引发世界的关注。Google开发的「艺术家」可以将看似简单的视觉元素拼凑起来,以人类熟悉的艺术方式展现,它不能代替人类艺术创作,但下图的作品大侠猜测,也是会有人欣赏的,至于价钱多少就不得而知了。


Taguage

A.I. 在商业实战中的应用其实早就普遍了,只不过我们对人工智能四个字不太熟悉。聊天机器人、招聘小助手、稿件自动生成软件很多场景,这项技术都可以节省大量的成本。像企业在招聘环节中,HR 对于应聘者的综合评估可以借助 A.I. 技术辅助,TalentBin就能提供能力混合分析的服务,让 HR 选人、琢磨人的时候不再那么痛苦。


Taguage

对于服装类电商来讲,所有的优势都不能平掉一个劣势。买家在血拼的时候,无法正确预估衣物上身的效果,在持币待购的纠结过程中,卖家不知道流失了多少单生意。Stitchfix.comNorthFace的官网尝试解决这个买家多年来的痛点,所见即所得,可看可「试穿」。让“效果”粗暴的展现,接下来就不是衣物合不合身的问题了,而是子弹够不够足喽!


Taguage
Taguage

牛津大学出过一份报告,称未来在人工智能技术普及之后,可以替代美国本土 50% 的就业岗位。这种说法要辩证的去思考、理解,不可偏激武断下结论。当人类的生产力效率不断提高,才会有更多的时间去创造更多更优质的价值。减少重复性机械动作,不仅能愉悦人们的心情,还能激发人类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