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堇年——大地之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旦夕之间,情知对于生命的千般流转,尽需付与无尽的忍爱。

2、深情既是一桩悲剧,必得以死来句读,你真是一个令人欢喜的人,你的杯不应该为我而空。

3、认识你愈久是我人生行路中一处清喜的水泽,几次想忘于世,总在山穷水尽处又悄然相见,算来既是一种不舍。我知道,我是无法成为你的伴侣,与你同行。在我们眼所能见耳所能听的这个世界,上帝不会将我的手置于你的手中。这些,我都已经答应过了。这么多年,我很幸运成为你最大的分享者,每一次见面,你从不吝啬把你内心丰溢的生息倾注于我的杯。

4、或许行年渐晚,深知在劳碌的时间,能完整实践理想中的美,愈来愈不可得,触目所见多是无法拼凑完全的碎片,再要苦苦怨忿世间不提供,突然跟自己倒戈而已。想开了,反而有一份随性的心情,走到哪里,赏到那里。不问从何而来,不贪求更多,也不思索第一次相逢和最后一次相别。

5、树林传来揉叶子的声音,那是秋天的手指。阳光把墙壁刷暖和了,夜将它吹凉。秋天把旧叶子揉掉了,你要听新故事吗。静静的河水睁着眼睛,笑着说,总有回家的人,总有离岸的船。6、誓言用来拴住骚动的心,终就拴住了虚空。山林不像四季起誓,荣枯随缘;海洋不需要对沙岸承诺,遇合尽兴。连语言都该舍弃,你我之间,只有干干净净的缄默,与存在。

7、他的软弱与善良总是丝丝入扣的,相互盘根错节,因此某种程度上他的原罪有着足以掩人耳目的善美面目。8、印度教金刚乘的经书以及教义在民间经过反复儃变,产生一个流传:每一句人身血肉中都有数个“轮室”,以莲花为形沿着椎骨排列,从尾处一直抵达头顶。一旦花瓣被砍碎,花根被劈开,整个莲花便分崩离析,失去精血与生命。也就是说灵魂所依托的肉体宣告破碎消亡的时候,灵魂就需要寻找新的载体。

所以,我们的肉体永远都只不过是一朵莲花,它会毁灭,但是我们的灵魂是永存的,卡桑,你一定要拥有善美的灵魂,这样,你的灵魂才能在佛的抚度之下,获得永生。

9、肉体是这么微不足道的东西,它不过是一朵莲花。只如同一只器皿,用以承载着厚重并且洁净的灵魂。

10、无名荒凉的山川脊梁上,这稀疏的一行跋涉者,和偶尔出现的朝圣者一起前进,朝圣者磕着长头涉过高原土地。一步一个吻,吻着土地醇厚无尽的方向和虔诚所向的信仰。

11、他们的脚步像是神的双手,细细抚摸山峦漫长的轮廓。

12、而未曾道别的谁,是否又能够记得,是他们两个人一起,登上山顶,山峦叠嶂,清晨的雾霭丝绸一样缠绕在皮肤上,他们还看到了浓郁的绿色,层层叠叠的蔓延到远方,像是海涛,被风筝一样的飞鹭打断……

他如何才能忘记,这一纸自童年尾声的夏日起,书写了那么多年的无字吊信,她多半无法全部了解,这个隐喻背后的含义的哪怕万分之一。

13、一切都过去,再也不需要相互苛求,中伤。那些彼此都将自己对命运的远会发泄给家人,并且因此刻薄相待的日子,终将被原谅。

14、那仲夏的月光照亮了一汩汩梦境一般的湖,水面如镜,闪烁丝帛般的柔润光泽,到了冬天,大片的水域已经凝结成冰湖,在月色之下呈现金属般的暗蓝色的光泽,芦苇穗子随风摇晃,像是挥别那场悲郁的岁月……

15、我会给你留下一个海风习习潮来汐往的未来。

16、在这个人间,若不原谅世事的无情与不公,将永远无法获得安稳平和的心境和人生,毕竟这个世界的残忍和不公是如此稀松平常的事情,今后还会有很多很多,你只要内心宁静满足,便没有什么苦难能够打击你。

这个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在,但是你现在的选择除了死之外就是勇敢的活下去。

17、一时间只觉得世界太安静,仿佛自己孤身一人身处阒然无声的苍茫大地,霰雪满天。苍穹之上的黑色流云,如同一片片萍聚的卑微命运,昭示着死的永恒救赎。

18、他不是杀手,但是有时候必须为了履行自己的忠诚使命做出必要的果断杀戮。

19、藏獒在意识到自己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时候会离开忠心耿耿守护了一生的牧场和主人的帐篷,独自往远处走去,它们活着时将生命献给主人和羊群,死后要将灵魂献给雪域神山。只有那圣洁遥远的神秘家园才是他们的归宿。它们回到神的身边,回到那雪山顶峰的金色旗云之上,俯酣曾经的牧场和家园。他们是神的孩子,就像是秃鹫,将自己的生命融化在太阳的光辉里面。

20、那日的破晓异常壮丽,地平线上的紫日喷薄而出,淋漓的浸着隔夜的血的暗红,染得苍穹之上的朝霞犹如一匹匹撕裂的锦缎。层层彩云幻化成泼墨的流光,嵌入发白的天际,缝隙间漏下一缕缕金色的光柱,像是给玄青色的荒原点了火,滚滚潮水的鎏金红霞便沿着大地那纵横的沟壑蔓延开来。

21、其实我们的一生,并不缺乏幸福,然而为什么我们总是只对经过的痛苦记忆犹新,而总是不自觉就忽视了那些虽然微小但是毕竟存在过得幸福呢?

22、目睹自己在青春的时光中沦陷却束手无策,的确叫人心下凄然。

23、 这七年的时光如此迅疾,因为铭记终该成长并独立承担,所以我至为平静,你的存在,是夜风遁走的回声,反复荡漾几次,终归永久的寂灭。

24、可曾知道因了这遥远,我的成长才有所附丽。若有日能与你执手听风吟,我反而不能确定这幸福,看过自己以前的轻浮和脆弱,我便恪求自己应当容忍,平和,要做聪明的人,并且尽最大限度的为善。这并不矛盾。

25、也许在你看来,我只是天真的毫无趣致的女子。但人非草木,我自知自己在卑微的一再用妥协和关爱来维护我和你的感情生活,而一再忽略投入和回报的不成比例,你越来越频繁的敷衍我的时候,你以为我真的天真到什么都感觉不到,看不出来吗。难道你真以为我们之间的相敬如宾是古人举案齐眉式的恩爱吗?

26、多年以前看过一部电影,叫《有过一个傻瓜》,其中的一句对白,印象深刻。

妈妈,十字架是爱的标志吗

是的,孩子,而且爱也常常意味着十字架。

我有震动。若确知这是一个寂灭的过程,有去经历它的必要吗?就如同确实知自己会死,那么有去活一遭的必要吗。我们总是承受不住生命的诘问。爱亦如此,盲目,偏可以换的长久。

27、有一种担当,不是一日两日,亦不是淡淡一点。其中的情谊毕竟十分深刻,彼此之间的感情深重到割舍不清,常常是相互躲避和敷衍,甚至因此互相伤害。

28、两人若不是以同样的真情处在恋爱之中,那么其中一个人必定会对对方的痴狂产生鄙夷和不屑。字字锥心,刀刀溅血。

29、我常常看你,便觉得你离我很远,仿佛面对一整个幽深的世界,而我仅仅只站在它的门口。我知道,我永远都进不去。但是我只希望,如果那是些疼痛的过去,那么我能够带你走出来,到更幸福和简单的世界里面来,一起生活下去。你知道,我那么爱你,我不知道这个过程将会有多长。

30、在夜色中浮现意味深长的浅浅的笑容,也许我是太傻的人,竟然在向你要承诺。

31、这岁月的骊歌,在飞似的流景中余音绕梁,听的惹人伤怀。仿佛走过整饬的光阴的栅栏,往事像是浓盛的山茶花那样从这栅栏的缝隙探出头来,撩拨远行者匆忙而粗糙的足迹。回头的时候,那个曾经以为会在记忆之中刻下无法磨灭的印记的背影,却已经早已漫漶隐去。伴着青春的尾声,唯有天边断虹的孤影沉入暮色,以及不知从何处升起的伤心地鹤唳。

32、飞机起飞的时候,需要抗拒非常之大的阻力,然而一旦他冲破这个阻力,上升到了高空,那么空气的阻力对于地面来说简直就是不值一提了,他便可以自由自在的飞行。这就像人生。

33、他并不是用八面玲珑的圆滑外表来保护自己的人,却只是在被中伤的时候非常勇敢,因此在一片四面楚歌的孤独处境中,仍然那么明亮令人佩服的快乐着,并且一直原谅。

34、有些伤害像是溃烂的创口中那枚拔不出来的箭头,一碰就痛。她即使可以做到原谅和遗忘,成长亦已经因此在无形中被扭转了轨迹,就算是她已经尽了全力来抵抗。

35、毕竟他们已经垂垂老去。这个轰轰烈烈不停往前奔跑的世界离他们越来越远,只有些许同样苍老的回忆留下来陪伴他们苟延残喘的步履,直到彻底的止息。

36、有些幻象永不兑现,最终只能永归无望和无着。

37、沉默与黑暗,与年轻而初生的炙热恋情,是酿造甜蜜与羞涩的温床。而于末路上远涉光阴而来的感情,是抹杀温存与忍爱的秋霜。

38、若命运本来就满是陷阱,那么我们想要逃避,岂不是徒劳。然而陷阱本来就是命运的一部分,我们正在经历命运,那么就必须有足够的盲目和甘愿去承担有些抉择。

39、在生活的刀刃上没有畏惧的人,最终能获得这样的安宁与淡然,如同以劳累的坚忍为宿命的牛,身上有艰辛的鞭痕,拖着一把恩善的铁犁,一步一苦行。一生中默默吞咽了诸多或喜或悲的往事,个中暗自体味世间百态,从不显露。饮苦不举眉,尝欢无扬笑。连言语都是枉然与多余,只是偶然泛起对旧人陈事的不舍,便可以独自静静反诌时光的记忆,品出迟来的泪。

40、天空有肃杀萧瑟的气色,终日刮着大风。空气干冷,扑面而来,透彻心肺。

41、他梦见一片无垠的月光下的雪地,视野中只有一片苍茫的银白,像是一段平铺直叙的絮语,冗长无尽。暗蓝的夜空中,除了皎洁夺目的明月,再无其他 。天地阒静的如同是世界的终点。一切都可以原谅,一切都可以忘记。人的一切将被洗濯,以没有爱与罪的赤子之身,消失到另一个世界去进入下一世的轮回。

42、他如故人站在你的记忆里,缄默的站立多年,然后轰然的倒下去。回首,只看见一切虚空,遗憾,太迟。

43、灰尘,是日光颓然跌落的眼泪。

44、落叶颓然跌落的瞬间,有着恍然无着的失落之感,如同一只姿势空洞的手,伸手欲要抓住什么,却只抓住一尾来不及逃逸的风的末梢,如传说中饮泪的枯蝶,因了绝恋的凄惶而相忘于世。

45、落在无名清澈湖畔的古老传说在低语这织满了阴影的往事,被啼鸣的鸟轻捷的衔走了。孤独的朝圣者的脚步,带着一路星辉,像神的双手一样,虔诚的抚摸山峦起伏的脊梁。

46、天空因为囤积的雨水而总像是一张常年饱含泪水的脸孔,有着灰暗的语嫣不详的怅然。

47、我们一生,可以遇到那么多的人。不论爱与不爱,都可以一起度过一生中的一天,一个月,一年,到了该离开的时候,好聚好散,然后和下一个人一起度过又一天,又一月,又一年……

48、南方山山林林的绿色在冬日里显得灰暗而苍茫,复盖着一层若有若无的雾气,不如夏日浓盛苍翠。冷风呼啸,贯穿心肺。

49、 选择自己在家里,慢慢微笑,慢慢生活。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而这世上一切事情,若你真要当他没发生他就可以在你意识中毫无意义的隐去,真切的如同没有发生。这是另一种积极意义上的掩耳盗铃,若用另一种优美的说法来讲,便是境由心生。

50、情欲是成年世界洞开的一道门,无论怎样年轻,但凡被情欲复盖的身体,就立刻会以迅疾的速度垂垂老去。无论怎么形容情欲的华丽和苍凉,从中寻欢,抑或受苦,它终究不过是最彰显人类动物本性的一种行为而已。而一切越接近本性的东西,越会因为失去面具而变得空洞淋漓。

51、回忆永远有着优美动人的形态,令人复述往事的时候,不知不觉沦陷到一种经过臆想和虚荣的修复之后接近完美的幻想中去。无论当初经历那些事实的时候,是多么的不堪与不齿。尽管这种饮鸩止渴的告解,总是使得贪恋过往的人在这个不断往前奔跑的世界里,注定不能够走得太远。

当然,在这个把回头看做软弱和耻辱的世界上,走得再远,也终究达不到想要的永远。走得再近,也终究回不到想要的梦境。人永远是一群被内心的遗憾和憧憬所奴役的生物,夹在生命的单行道上,走不远,回不去。

52、若我不曾爱你,我便不会走这么远的路,穿过这么繁盛的记忆,来抵达这一方天地,这其中看来有焦灼和惘然,但是我始终记得它的美与好。我从未曾会比我们之间的不可能,因我们在世俗目光之中,并不是尽善尽美的一对。但你知道,我们在这个世上,所能真正给出的爱,就那么一次,所能真正做出得好,也就那么一点儿,剩下的都留给了自己,用以修缮并苟且自己的生。而我若没有你,连苟且自身都是晦涩不甘,所以我一定要有你在,才能够拥有完满,因此你不必觉得这感情的无由和庞大,以至于难以接纳并且相信。毕竟说到底,我如此甘愿而执拗的去担当对你的感情,亦不过是为了填补自己的生。这当是一种善意的自私,使所有盛大的感情背后最真实却最不为人知的本因。

53、人是没有孤独不孤独之分的,只有对孤独害怕不害怕之分。对孤独害怕,不过是因为这世界的庞大森然有所敬畏,毕竟在与世界的比照之下,人太微薄,一生又太短暂。这样的人喜欢用拼命付出感情或者拼命索要感情的方式来映照自己的存在,给自己以希望和慰借。结果却往往只是更加深刻的证明了生命本质的孤独。有时候甚至尴尬到有话想要说的时候无人可说,有人可以说话的时候无话可说。

54、这岁月的安宁静好,叫人无限清晰地看到生之优美。总是要涉过这么泥泞浑浊的路,才能尝到藏在生命最深处的甜蜜。反而言之,人也正是因为期待着这样的时刻,才恋恋不舍的生。而这人世也因为也因为每个人都要住在自己的梦境里,才变得广大浩淼,广大到我们反而一再遗落最初的梦境,不复追寻。

55、经历一些静水流深之事,缓缓地在生命的荒原上陷入时间的流沙,万劫不复直至窒息,一种圆满而洁净的救赎。

56、她病重之时,他不是没有为之生悲而泣下,然而此番她彻底离世,他却能够淡然的担当起来。只觉得一切太过迅疾和不真,如同一面因为仓促捏造而漏洞百出的假象,容易让人一笑置之,就此忽略。是否意识中,觉得她始终还在那里,因此不觉得悲伤。抑或,那种大悲抵达某种内心深处的底线,一如大爱无言,大言稀声,反倒寂静下来,只能在日后漫长的岁月中抱怀思切。

57、怀念是生命中最无能为力的事情,并且卑微。行至命途中诀别的关隘,逝者之去,生者奈何不得。而生者终将化作逝者,如此才构成了世间的轮回与延续。

58、生是比死更加艰难的事情,却也因这艰难而更加值得珍重但凡只有勇敢担当起生之负荷与优美的人,其死才将有所附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百无聊赖,坐在长椅上,看着被暮色浸染成金色的大地,树林里传来揉叶子的声音,那是冬天的手指。阳光把墙壁刷暖和了,夜将...
    胡崽崽阅读 1,381评论 15 17
  • 这本书是从小月那借过来的,上面还有滕州图书馆的章的痕迹,很旧的样子,书皮被折的很明显,月白色的封面上有素描的画,没...
    meomi阅读 472评论 2 2
  • 有时候会想,那些宅的人究竟是怎么喜欢上了不出门的生活 大约是网络太便利 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范围太明确 我们越大越不爱...
    Woogain阅读 246评论 0 0
  • 前几天,61 和微博在撕。其结果是,微博不再(至少在某些情况下)不再私处篡改用户的链接地址。 这几天,我在做 Kl...
    ITJason阅读 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