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句万恶的话!

下文语言可能有些恶毒,看得人千万不要对号入座,也不要骂我。我只想说点真话。

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是一句万恶的话!

不知毁掉了多少家庭,灭掉多少希望,让数不清的父母花费了大量金钱和精力。

可当我说起这句话的时候,有在担心会有好多好多人,会强烈反对我的观点 。其实,我根本就不担心。

为什么我说这是一句万恶的话?

原因很多,不逐一分析。主要说那么几条:

一、每个人的基因是不同的。

说出这个观点,好多人会说。废话,难道我不知道基因不同吗!如果基因都相同,那还分你我做什么!

可是当我说出这么操蛋的话时,内心是相当的舒坦的。为啥呢?因为几乎很少人才清楚的知道,基因是不同的这句话有多么的重要,或者说多么的深刻,甚至可以说很难真正被人理解 。

为什么要强调基因问题呢?因为这是大家逃不掉的生死劫。简单举个例子,我们一直强调的血统问题,在各个国家的历史上,包括现在,都是很重视的。尤其是一些非常显赫的家族,那看的不是一般重要! 咱们这么说吧,尤其优秀的人,基因一般来说都是非常好的,至少来说,对于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秀事业,是有莫大的帮助。

所以,这样优秀的基因在寻找合作伙伴的时候,其实也就是伴侣(配偶) 时,也是尤为慎重的。比如:门户对不对得上,资历怎么样,学历怎么样,身高体重等等等,都是衡量的标准。

在对等的情况下,才会产生更大的合力,继续生产出更为有利于他们基因的后代。也可以这样说,他们寻求的是匹配他们条件的最优化的基因,而不是随随便便的一个人。

当然,也许会有那么一些人,非常的优秀,但是却没有机会进入到这个队列,原因只有一个,你的优秀在对方的眼里不值一提,或者说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

可为什么肥皂剧会经常的出现那么多狗血的剧情呢!什么灰姑娘咯,因为一件什么事,把纯真的善心表露无疑,但是这样一个人在电视剧内,总会被其他人伤害的五体投地。然后男主人公总是一些高大上的富二代等非常优秀的角色,有些剧情演绎的男主角简直就是神仙一般。就是这样的男主人公角色,然后还死皮赖脸的追求这样毫无大脑的“灰姑娘” 。你说我能忍心看吗!

那么到底是我有病还是谁有病?凡是有点脑子的人,你一想,也不可能啊!可就是这样的电视剧,还能骗的有些妹子们眼泪哗哗,这叫什么事!

懂行的知道这就是电视剧的定位,拍之前做好了市场分析,爱看的你就是他们对象哦。不爱看的你,这里就没有你什么事了。看完赶紧看下面。

现实中,你基因不行,不怪你。可你认知不够,就怪你学习不认真咯。说白了,要正确的对待自己,不要新心存幻想。

当然,如果你有能力可以实现 你的幻想,我举一百个手赞成,因为你成功了!但是,千万不要钻牛角尖哟。

二、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一样。

都说是每个人啦,可就有人想的不一样。他们会想,不都是人吗,都住在屋子里。你上学,他也上学;你吃饭,他也吃饭;你看电视,他也看电视;如此等等。这不是一样吗!怎么就说成长环境不一样呢?

这么显而易见的事,好多人真的是看不清楚的。为什么,因为见识。

见识不够,其实也就是你个人或是家族在之前的历史岁月中,没有很好的积累,导致了你所站的位置不够高,以至于看不到高处的风景,甚至也缺乏从高处往下看的能力,甚至完全不具备某一些能力。这不是你个人的问题,这是家族式的。当然,有极个别的人会从这样的家族中突破出来,继而做了更多的努力,逆袭成功,让他的后代和家族提升了层次,继而极大的推动了家族的见识。

可好多事是不能假设,甚至没有假设的机会。 成长环境,载一个人未出生之前,其实就已经有了确定性,每个人出生在不同的家庭,自然也就相应的享受到不同环境所带来的刺激,然后慢慢形成个人对世界的一部分的认知。

成长环境,不是字面上的意思,不仅仅包括了物理上的成长环境,比如说房子,内设装修等,读书的学校,你的亲戚朋友等,这一切取决于我们的父辈,我们是无法改变的。

另一方面就是软性的成长环境,比如说你父母都是高学历的专家,那么自然从小受到的引导和只是生长在普通农户家的孩子,所受到的引导,那完全不是一个层面,是不能同日而语的。

说到这里,很多人心里满是意见,可是即使是这样,也没有办法一下就改变这个现实。

古话说了: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这是有一定道理的。

三、 每个人的智力生而不同。

这点和基因有很大关系,但是不是决定性的关系。古话说:一龙生九子, 子子各不同。这句话正好帮助我们理解了,为什么很多非常聪明的专家、学者等高级人才,他们的后代确默默无名,当然,也有是很厉害的。

所以,这种事情就和买彩票一样,生孩子,完全就是无法很好把握的,除非有这样的机器出现,从一开始,在源头上精子和卵子做好系统的分析和研究,当时至少现在是做不到了。

有人说,这些人默默无名的后代正好说明了基因其实也没有那么重要。我需要严肃的告诉这些人:你们想错了!默默无名不代表没有成就,不代表基因不行,而是没有办法突破上一代的光环,继而导致我们的视线不会盯住他们的后代,如果后代比父辈还要厉害,那么自然就会展现在大家的眼前。因此,咱们不能想当然的认为是什么就是什么,一定要拨开表面,看清楚事实。

农村有句土话:一代老虎,三代狗。都是属于攻击性的动物,只不过攻击范围不同而已,但是不代表无能呢。

讲了那么多,其实就想说明一个道理。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于是去报学习班,揠苗助长式的让自己的后代进行学习,甚至有很大一部分带有了疯狂的攀比意识。都没有搞清楚到底是什么情况,就看到黄牛就是马,开始乱盖了!

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句狗屁的话呢?简单的很,这是恐怖营销的一句经典广告语。

你可以出去看看,任何只要和孩子搭上边的学习类、娱乐类、食品类等,无一都打上了这样的标签。

研究心理的人,非常清楚的看到了你的内心世界,只要你是正常的人,你就会毫不犹豫的为自己的孩子,去购买市场上设置好的,可以提升你的孩子各方面能力的东西,不管这个东西到底是不是你真的需要的,反正就是怕自己的孩子比别人的孩子差了。

于是,你,我,她,都不能免俗了。于是,这句话竟然是一语成谶,闪闪发光的笼罩在四野,风吹草地,牛羊全现出来咯。

你们自己想想是不是呢?

所以,我们都被套了进去,别人干什么我们也不能落后,然后呢,就这样不断的形成了一个怪圈。可是可是,我想问一句,你的孩子真的变得更优秀了吗?还是你自己真的入戏了?

别傻了!只有合适的培养才会有机会,乱七八糟的来者不拒,最终养出来的,又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你想过吗?

别告诉我,我没有办法,其他人都这样等等,这都是你自己的事。

看着办吧!

这真是一句万恶的话!不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