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饺子节

早上,用噎着说不出的话的嗓音说着简单的话,室友眯眼笑着夸赞,好吧,我承认我也喜欢这样的声音,有磁性~\(≧≦)/~

下雨了,很冷的样子,找出旧年冬日的绒袄子,穿着和储小梦逛街时意外在纪念日看到的小黑鞋子。记得那天还被店员问我们是不是姐妹,原因很简单就是长的好像。我们笑着出了门。第一次挽手逛街的奇妙,乐在心里——好像也是这样,一开始走近的人往后也离不开,人和人之间的磁场就是这样神秘。

出门,到了食堂,问阿姨要了黑糯米南瓜切块,香甜的样子忍不住也抛却了不吃甜的念头,想着犒劳下近日因着凉不舒服还坚持奋斗的小心灵,竟然有些小窃喜。也会想到,自己就是个可以为心爱的好看的甜食放弃不吃甜的有原则的人。哈哈,人生也因为这一美好追求而欣欣向荣。

早上洗过的头发,在伞下凌乱的飘着,淡淡的味道是自己喜欢的,时不时遮住视线,好在通由的路一直没变。

匆匆赶到每天固定的靠窗位置,有阳光的日子,温暖的阳光会铺照在桌子旁,温暖陪伴的样子,好像看书都有一股劲。不过,下雨,也能看到窗子外头滴落的雨珠,顺着窗沿随着小风肆意的飘散,一副放荡不羁爱自由的样子,它可能不知道,单单是它那透明澄静的状态,就已经让坐在这观望人儿的眼里满是无限憧憬无比羡慕。

中午,固定的时间,校门口25路公交不按时的溜走了,看着远去的车厢,只无奈的在风雨中感叹,踩着积水,走向站台等到了平日里只坐到南门去老同学的11路,暖心的司机在开动时,用带着乡音的普通话提醒着乘客拉好扶手,雨天防滑。不同往日设定好的甜美语音播报,别扭不习惯的感觉却也充满亲切的人情味道。不知道这样的11路,是不是因为换了新的外貌连同内里也翻了新。

忘了带耳机的一路上,不知道该怎么打发无聊的时间,竟入了神般差点忘了下车站点,幸好缓过神后跳下来没误点。

湿漉漉的路面,顺手在路旁超市买了纸巾打算擦擦书包、鞋子,付完钱,店员给了一张领取小礼物的告知单,好奇的走到领取点,知道小礼物竟然是一颗小黑珠子,比针眼大点,可谓是真小。又被告知可以抽奖,想着没事碰碰运气抽着玩吧,一不小心抽到一等奖,默默笑着今天运气不错,没顾上店员说的珠宝首饰如何如何适合的话,便说着谢谢离开了。小小的促销活动,老套的抽奖形式,在这样的雨天,算的上一种乐趣。

奈何,玻璃橱里,白炽灯照耀的银链子挂着透绿的坠子,明亮亮的,并不那么吸引自己。好像有些这个年纪里不还该有的老成,自己也并搭不上。

虽然,也有一颗喜欢着银手镯玉手环的心。那份不知名的喜欢,应是不因为如何耀眼如何美艳,而是感觉着它的某种气质,连着骨子里的叫做情愫的东西,并激发自己努力积累靠近它的向上力。对,为着喜欢的东西,奋勇是最好的捷径。

到点的时间,看着排排队的孩子放下书包吃饭的场景,想起了儿时自己上学的日常,也如同他们一般,下了课丢下书包,拉着三五好友吃饭玩游戏,不免也会被作业缠身,被爸妈叮嘱,被老师批评,倒是每天欢声笑语,走的都是儿时的路,做的都是童年的梦。


看着看着,概是有些出了神,身边一个小男孩绕着我的后背走了一圈,说着“老师,你在发呆嘛?”回过神来,我笑了,好像被发现开小差的学生样,只得收拾心致回了句“在看他们排队呢”。顺便问了他是否吃过午饭,有无作业的情况。一会也便叮嘱他回屋里为即将而来的期中考试而看书复习做习题。像那时家人老师的叮咛一样,有着无尽的期待并希望他们取得好成绩,像所有为读书考高分的信念一样,坚定也有些可怕。

看到一道试题问:你喜欢的童话故事是什么,喜欢哪个人物,为什么?小男孩在答卷上写,喜欢《格林童话》,最喜欢王子,因为他长的帅。我笑了,只一带而过的那种,因为这样的答案配上这样稚嫩的笑脸和这样充满幻想的年纪,却也还是被发现了。男孩在说着别看作文后,捂着写的那道题,补了句“老师你是不是看了我写的这个在笑?”被质问般的我,点点头,笑的更明显了,回着他“为什么不写喜欢公主因为她漂亮啊!”可能想到要是那时的自己也许就会写喜欢王子的高大帅气会解救灰姑娘。无法言喻的儿时满是幻想的年纪总离不开那些个童话里的豌豆姑娘,白雪公主和王子,拇指姑娘等类似种种的人物。那时的喜欢纯真,好像与现在喜欢的《小王子》并不能相提,真得有些不应景。

男孩纯净的脸上泛着点点红晕,不好意思的拿着检查完的作业扭头走向了座位。身后小女孩也笑了。场景里满是童趣的味道。

走心的一天。恰逢节令——立冬,寒起之日,好吃不过饺子。喜欢的味道,在冒着热气的锅炉上等着欢喜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立冬小记】

正在记录生活的小小只,愿共同分享日常,你说我听,冬日温暖比于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家人孩子一起完成接龙游戏: 怎么接龙呢??比方,你说今天我们去公园看到了老虎。孩子要说,今天我们区公园看到了老虎...
    承东妈妈阅读 213评论 0 0
  • 我疲乏的躺在床上,淡淡的望向窗外,忽的想着去外面转一转。这样眼睛忽的眨出了眼泪,竟然是吓了一大跳的。我随手...
    桃粒阅读 465评论 1 0
  •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白狐白浅敢爱敢恨,爱恨分明。太子夜华沉稳专一,做事果断。真是天上的一对,地上的一双。让人羡慕不...
    爱飞的小仙女阅读 1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