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技能活学活用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

大家好,我是Nikko刘丽,很高兴在星人秀场和大家见面,大家记住我是GALA二期Fighting班的班长就好了,在这里,我呼唤一下Fighting班的小伙伴们,希望他们勇敢地加入到这个分享平台,历练自己。

我今天分享的主题是《GALA技能活学活用》,作为二营Fihting班班长,我一直”鼓动“大家做结营总结,但似乎自己还在一团乱麻中。如果没有应邀为集美大学工程学院做《求职中如何脱颖而出》的公益分享会,我永远也不会知道,原来GALA营一个月的修炼,我竟然早已武力大增^-^

《求职中如何脱颖而出》的公益分享会,就是给大学毕业生分享简历的制作、面试前的准备、面试技巧和如何应对职场焦虑症等话题。在《简书》中,我分享了在公益分享会中,我是如何活学活用GALA技能的,最后发现,我竟然梳理出来了一万三千多字,今天,我就利用十分钟的时间,把重点信息分享给大家。

第一:如何用

第二:如何学

第三:如何做

先说说我是如何用的。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而GALA营演讲技能30堂早课、10堂微课所赋予我们的知识,其实是不少的,关键在于,我们怎么去用。

我举一个例子:

龙兄在微课”峰会演讲“中,关于关键字拆词法,就是非常实用的方法。

在分享会中我是这么说的:同学们,有谁知道营销学的4P理论吗?嗯,这位同学回答得很好,4P就是Product产品、Price价格、Promotion促销、Place渠道。而Nikko今天分享的《如何应对职场焦虑症》的核心也是4P。那就是:Prepare准备、Proactive主动、Passionate热情、Persistence坚持。请大家注意了,这4P是Nikko在十几年的工作教训中总结出来的,在网上是找不到的哦,我相信大家以后都会比Nikko更优秀,而Nikko希望大家少走Nikko走过的弯路。唉,这么说,会不会感觉Nikko在讲,同学们,这是期末考的必考题哦?

通过这样的分享,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

这时候,大家有没有发现,”期末考必考题“是Max早课频道中”弱势语言“课程的内容?

Max老师的原话是:在上大学的时候,老师讲的很平淡,后面的同学肯定会睡着了。如果老师讲这样一句话,后面的同学,自然而然的会醒过来,这句话是什么呢:同学们,这道题啊期末考会考。

总之,GALA营还学到很多技能,如开场、结尾、点评等等技能,这里就不再详细展开。

总结一下,活学活用,不仅在于我们运用这些技能,而且还要根据不同的场景,灵活地变换。

第二点,如何学。

在Max早课频道的《准备演讲烦不烦》中,给大家一个方法,就是运用便利贴,及时记录下自己的观点,贴在墙上,归类分组,就生成一个演讲的大纲。这个随手记的方法,我深有感触。

我们家孩子经常会讲一些非常天真无邪的话,非常有意思,我就很想记录下来,比如前几天,当我故作嫌弃地说,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儿子,你看我,风风火火的,你却是慢慢吞吞的,他却很严肃地说,不对。我以为伤到他自尊了,又改口说,那你是慢条斯理的。他还是说,不对,嘿嘿,你是风风火火的,我就是土土木木的。

类似这些场景,如果你不立刻、马上写下,哪怕是几个关键词也好,随着场景一过,就再也想不起来了。而我在GALA营,听到龙兄讲长板理论、海峰老师讲九尾猫的故事,FabulousGrace的空杯理论等等这些,凡是有触动到的,我就马上记录下来。之后,在故事中,加入自己的理解,就成为了自己的故事。比如说Max老师钓鱼的故事,讲的是演讲者和听众的关系,就好比钓鱼者和鱼的关系。我则篡改了一下:应聘者和用人单位的关系,就好比钓鱼者和鱼的关系。这个故事的应用,对同学们也是很有启发的。

养成随手收集素材的习惯,可谓他山之石可以功玉。当你集累多了,你在演讲的时候,能用的素材自然就多了。

最后,谈谈如何做。

把一个公益分享会做好,就如同Max早课频道分享的,演讲就像是和听众谈恋爱,如何获得他的芳心,就是要关注听众的烦恼,连接听众的利益。

这一次的公益分享会,我做了两件重要的准备:

其一就是关注听众的烦恼,如何关注呢?我通过微信在线调查的功能,做了十个题目的问卷调查表,提前发给同学们,通过调查的结果,分析同学们当前的求职现状和困境,从而来准备我的分享主题与内容。

第二就是连接听众的利益。如何连接呢?我争取一切机会,邀请到了厦门最大的工程咨询公司的副总经理朱总,作为神秘嘉宾,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因为这家公司本身就是用人单位,与同学们关注的就业问题有强的匹配度,于是在互动环节又让整个会场到达一个新的高潮。

好的,谢谢大家,我分享的《GALA技能活学活用》的三点,即如何用、如何学、如何做,已经分享完了,希望通过我的实际案例的分享,能给大家一些启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