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日更的题目~谈谈自己在成长过程中所经历的最大的一次转变~脑子里一会儿回忆乱窜,一会儿又空空一片!要说转变,常常觉得,每一秒中的一个动作,一个心念,每个阶段过渡中的一个选择,都把自己推向了不一样的人生!是大学志愿?是毕业走向,是婚姻,抑或是成为母亲?好像都是,又似乎都是顺其自然的发展,总之,在这个当下,我真真说不上来!

    直到遇见一位好久没见的老友,说了一句,“亲爱的,感觉你不一样了,真好!”好熟悉的话,细想之下,是了,最近去总部工作,遇见不常见面的同事似乎都这么说!我哪里不一样啊?我体重没减,没做美容,哪儿就好了?还是一身工作服!

    和老友分开,我就在思量,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不一样了呢?工作依旧,不仅要设计,还要协调总体规划,党群工作源源不断…依旧每天转车三趟去上班,在这个小城市里辗转近两个小时返程…孩子呢?因为之前的不上心,学习习惯依旧在我的大努力下慢慢的进步,追不上早教多年的小伙伴的脚步~~想到最后,我想,应该是我心态变了,学会了接受,承认了现状,迈出了行动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以来,虽然安于现状,但是心里不安分的小火苗从没有熄灭,总是觉得我可以更好,做个让孩子骄傲的母亲,于是天天想各种可能!体制内的工作有大致一样的弊端,当全心付出只换来领导的肯定和好话之下一点点加载甚至要以厂为家的劝说之后,反复思索着其他的可能,考个证吧?有风险吗?兼职吧?没时间呀?……思前想后还在原地!人就陷入极度的焦虑!现在的单位负责人以加班论,可发现孩子更需要我,于是,更是在保障现有工作表现和正常下班陪伴孩子的矛盾中硬要兼得的痛苦中变得暴躁!记得初始Anjie时,我就在她时间管理的帖子下留言!当时她说,亲爱的,时间管理对你很有必要! 在我变得自己都有点讨厌的当时,我在她的帖子里看到了其他小伙伴的无限可能,于是,我开始留意公众号下小伙伴的分享,内心已经开始安静和思索!而后来意外住院事情的发生,促成了我的决心!你在时,你能胜任多项工作时,可能得到无数肯定,但是,一旦倒下,工作,领导,都不会替你承担!甚至要细算病假跨了两个月,奖金要如何扣除~~~任何时候,最大的靠山是自己!健康,思变方能应对一切!于是,加入训练营,成为了自我成长的重要一步!

    于是,有了老友的那句,亲爱的,你不一样了,真好!!仍然完成着别的部门几个人的工作量,不同的是,不再加无谓的班,因为定时回家,不再急躁的要求孩子抓紧每一次我在的时间怎样怎样~陪孩子的过程,我加入了一个妈妈+平台,跟妈妈们讨论育儿理念,而陪孩子作业时,我听课,学习,看书!孩子回头看到我,满脸的安心,上床后,孩子在我的朗读声中进入梦乡……这一幕幕,来得其实也不难!细想来,学习时间管理短短的时间里,并不是我一下子就成了时间达人,而是促使我从心底生出的变的信念和行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绛先生说,你的问题在于读的太少而想的太多!确实如此,接受现状不是妥协,而是直面事实,并做出行动!只想不做,永远原地,而一旦行动,你就走在了路上,在路上,在努力中,终将遇见更好的自己!是的,我要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朵花,一朵别人眼中幸福的小花。小巧精致漂亮的黄花。 我的主人对我呵护有加,每天都记得给我洒水,天热怕我晒着,...
    疏林红叶阅读 411评论 34 16
  • 我可能小学毕业之后,就没有做过计划了吧。我以前认为做计划是违背人性的,人嘛,最重要的是开心,但是越长大越接近真实的...
    甜扁桃阅读 201评论 0 1
  • 回首往昔,多少场狂风暴雨我们风雨兼程,多少个日日夜夜我们奋笔疾书,多少个春夏秋冬我们静坐教室,不为其他,只为进入...
    依辛阅读 264评论 0 2
  • 2017我想我要过的不一样
    隐动态阅读 115评论 0 0
  • 许久未见,只靠微信和电话作为联系的唯一渠道,但依旧感觉亲近如初。 也许异地恋对大部分人来讲犹如洪...
    莫书语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