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哪儿?贴条寻人启事,可否把你找到?

我想找到你
即便 我真的不知你姓名
我想找到你
即便 你真的听不懂中文
我想找到你
即便 你真的忘记曾经的帮助

可是,我如何才能找到你?

○●
抱歉,我把你弄丢了!
可是,更加抱歉的是:事实上,我们从未相识。
只是,比这些都更加糟糕的是:这是一则,一年前就应该发布的「寻人启事」。

○●
我用了一年的时间,在思考要不要找你。
我用了一年的时间,在尝试淡忘要找你的想法。
我用了一年的时间,在责怪自己那天晚上的愚蠢。
我用了一年的时间,在后悔自己为何不留下你联系的方式或是姓名。
是的,我用了一年的时间来确定,这件事情的必要性。

可能,真的晚了。
可能,真的找不到了。
不过,现在,假设仍旧犹豫,那么我将永远不会知道答案。

○●
我想找到他,不知能不能请看文章的你们,帮我找到。

○●
2015年的6月15日,我在东京。
2015年的6月15日,我在上野-品川-上野的途中。
2015年的6月15日,我往返于地铁站内,长达2小时无法出站。
2015年的6月15日,我遇见了你,一个在我茫然无助时,伸出援手的你。

○●
在东京,我不是第一次搭JR,也不是第一次出入「上野站」。
可那一次,我却迷路了。
那几天,我的睡眠质量很差,再加上每天只有3、4小时的睡眠时间,导致我的思绪不太清晰。所以,在我去品川之前,用手机拍了很多的照片,用来帮助记忆,确保自己不会出错。
起点是「入谷改札」,不是中央改札,不是不忍改札,而是入谷改札。

其实,去过品川的人都知道,上野和品川,真的很近。
半小时内就可以妥妥的到达。

那天,我到上野的时间,大概是22:10分。若不是我仍然留着当时拍下的照片,我想,我已经无法记得这么清晰了。

○●
在日本,特别是在东京,是特别讲究时效与便捷的。出站十分钟的时间,已经是超出时效性的一种表现了。
这次,我在地铁站内,转了接近2小时,怎么都无法找到相对应得出站口!
这次的经历,对于我来说,类似鬼打墙。
这是我第一次,因为要出站这样的小事,全身无力,背后猛冒着冷汗,不知如何是好的夜晚。

○●
日本国人的友好时公认的。可是,毕竟语言不通,我又该怎么办呢?
或许,当时是我太着急,或许是我运气太不好,一次次试着走出去,结果只是反复的从中央改札走到不忍改札,不管怎么走,就是无法走到入谷改札。
无奈!
心想,那么就求助工作人员吧,结果,走了几圈都没有看到工作人员,那么,退而求其次,只能求助过往的路了。
我想能尽快出站,回到住的地方,真的很累很累!

○●
在日本,「すみません」作为开场,一般是不会有错的。
正当我要开口时,一个说着中文的女子走过来,风尘仆仆的样子,应该是上班族赶车回家吧。我认为很走运,因为我遇见的是中国人,没有任何语言障碍,于是很开心地说:「我要去上野,需要从入谷出去,结果我找不到出口了,你可以帮我一下吗?」
那个女子,对我说:「我只是转车而已,你过去问一下工作人员吧。」
然后,遥手一指,我只有说着谢谢,继续寻找。

这样的问话,持续了3个人,我快绝望了。

○●
此时,离0点越来越近。

我知道,0点之后,很多线路都停了,唯独山守线还在环绕着东京都。
我知道,很多人都要赶在最后一班车回家。
我知道,东京的taxi太贵了。

在我最后一次无奈重复走去中央改札确认自己的行径时,遇见了你。
你和朋友在一起。

○●
你身高180+,有着小麦色的健康肤色,一套运动装,类似篮球服的装束,我的感觉告诉我,你应该是运动或者锻炼结束要回家的。你和你的朋友,你的朋友大概170左右,似乎是暗色系的服装。

我走近你的时候,我记得开口说出すみません的时候,我的声音有点发抖,我拿出手机的照片给你看。然后,你和你的朋友日文交流了一下,摇了摇头。
然后指了一个方向,我很开心地道谢了后,往前走着。
其实我知道,那条路,出不去,因为我已经反复十几次了。
可是,我不会日文,又马上0点,除了几个赶时间的路人外,我是格外显眼的那一个。实在不行,就报警吧。至少,能到住的地方。
还在想着,你跑了上来,叫住我,你用手势在说,方向错了,应该往什么方向走。
然后,或许是看出了我的无助,你又和你的朋友说了几句话,你的朋友就走了。
我想你可能在说:她还是不知道路,我带她出去吧。已经很晚了,一个女孩子,不太好。

○●
你比划着,让我跟着你走。于是,你在前,我跟在后。
看着你的背影,突然一阵心安。我知道,我可以安全到住的地方了。
你拿出suica在手中摇了一下,对我示意,跟着你做。于是,我跟着刷了一下卡,然出站。当走到我熟悉的位置时,我好激动,好开心。

我想和你说谢谢,想说很多很多,可是,语言障碍还是存在的啊。

你笑着看着我,应该能懂,然后说了几句日文,或许是在问我,这是不是我要去的地方?
我开心地比着OK的手势,然后一边鞠躬道谢,一边笑着。
有你真好!
还好有你!

○●
在分开的那瞬间,我想问你的名字,但是,又在担心你赶不上最后一班车。
我想问你有没有LINE,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或许是情绪的反复,让我的思绪不能清晰起来,把总总可以联系你的想法压住了。这是多么愚蠢的想法和做法啊,但是这是一年后的我才觉悟的。
我小跑着上了上野的天桥,要去马路对面。我回头的时候,看见你依旧站在原地,看着我上桥,那时候,我觉得你犹如一个天使。

知道吗?在遇见你之前。我已经问了3个路人。走了快2个小时。
在遇见你的那刻,我的眼泪就困在眼眶内,我不知道你是否有发现。

○●
抱歉,这么晚,我才来找你。
抱歉,这么晚,我才觉得应该要和你联系上。
抱歉,这么晚,我才觉得应该要和你正式的道谢。
抱歉!真的很抱歉!

谢谢!真的很感谢!
谢谢你,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停下了脚步,给予我一个指引。
谢谢你,异国他乡能遇见你,谢谢你给予了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帮助。

谢谢你!
不知你是否能看见这则寻人启事,如果有看到就请和我联系,谢谢转载的每一个朋友!

♥♥♥
谢谢
异国他乡遇见的你
我想要找到这个人
你可以帮帮我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wuhou我到的,我最厌恶的,令我鄙夷的,就是一个人对我说为了我好。 为了你好,这句话是穿肠毒药,是无边地狱,是妖...
    巴拉巴拉炸阅读 216评论 0 2
  • 愿你此生都过得清澈明亮 不言不由衷不口是心非 没有疾病没有烦恼没有牵挂 有所追求不辜负梦想 不深陷过去懂得活在当下...
    唯独特归阅读 435评论 0 0
  • 文:耳双生 前几天,偶尔打开了车上的广播,竟然听到这么几个数据:杭州城区,各大厂商的共享单车总投放量,已超过40万...
    耳双生阅读 189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