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是知行合一

      创业六年,务虚亦务实,边干边学,30年从业积累,期货、保险、银行、公募基金、阳光私募、投顾与金融工程、实业等,阳明心学、责任导向及贵人指点,知行合一,前路再望,不忘来路。亦曾一路受到国内高校专家学者、业界大咖的面对面交流与指导,国家主流媒体报道专访与深研促进,及相关部委监管指导等,有缘且荣幸之至!

      高校讲座论坛交流有: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青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等。

      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有:中国社科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金龙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总工陆忠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MPA首席教授、公共管理定量分析研究所所长杨健教授,首都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农村保险研究所所长庹国柱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中国精算研究院陈辉副研究员,西南政法大学方国春博士,通用技术宝石花医疗集团创新与信息化部总监陈宏立先生,原科技部副部长、复旦大学一级教授、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长张来武教授,原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总工、新闻发言人黄毅先生,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党俊武教授,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环球财经》总编辑赵京城先生,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张慨教授,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范勇院长,及业内资深专家有原中央农研室郭永利研究员,北京保险研究院赵立平常务副院长,原人社部社会基金监管局刘新年先生,原人社部工伤保险司邱明月先生,原全国人大理论研究室负责人管恒新先生,原中国教育学会监事长,参与《教师法》起草【杨春茂】先生,中国教育战略发展研究会执行会长、原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宵兵先生等。

    《改革内参》、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环球财经》、《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新华社《中国财富网》、《中国银行保险报》等权威媒体登摘专文或专访,核心学术期刊及中国社会学会社会发展与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中国式现代化与社会保障道路论坛”,已召开五届《中国相互保险与互助保障论坛》等。

      汇报相关部委及行业组织有:国家卫健委职业健康司、国家卫健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原中国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原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全总)、中国应急人员关爱和矿山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应急管理部北戴河康复院、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职业健康安全协会、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

      “填空白、补短板”,聚焦我国职业健康专属普惠保险领域,筹备职业健康互助保险组织,6年中,先后与沈阳(金贸区)、北京(石景山、西城、通州、大兴)、宁波(鄞州、江北)、天津(空港)、武汉(光谷)、郑州、深圳(前海)、银川(阅海湾)、青岛(金家岭)、广州(南沙)、佛山(禅城区)等15个国家级省级保险产业园进行考察交流合作研讨,先后与百家左右“智慧互助保险—健康—医疗—养老—文旅—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大健康养老长期利益相关方产业生态圈企业深入洽谈合作参与发起。

      接受专业机构系统尽职调查先后有:天津空港保险产业园《职业健康互助保险组织可行性尽职调查报告》、《宝石花医疗及海峡能源产业基金职业健康互助保险合作可行性尽职调查》、香港其礼律师行《职业健康互助保险组织组织可行性尽职调查》等。

      2023年3月性质相同的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成立。2018年6月、2020年7月、2023年6月应急管理部中国应急救援人员关爱和矿山尘肺病防治基金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应急管理部北戴河康复院等先后出函,支持筹备发起中国职业健康互助保险组织。

      融合创新。

      互助、互利、普惠。

      共建、共治、共享。


      高处立、平处坐、宽处行。

      德不孤,必有邻。

      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