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和想活着的机器人

这是一个绿茶,机器人与活着的故事。

1

话说小酒馆的门口正上演激烈的一幕。

那个文文静静看上去十分瘦弱的小姑娘冲过来,举起手就是一巴掌,拍在她的脸上,还伴着尖利的怒吼,“绿茶婊,离我男朋友远一点!”

绿茶婊被打了软绵绵的一个巴掌,就势躺倒在地上,睁着的眼睛里溢满了泪水,超短裙底下让人垂涎欲滴的美色若隐若现。

旁边站着的瘦高个小伙额头滚下汗水,看着地上可怜兮兮那个,又看着身旁怒气冲冲的这个。

如果他是女生的话,真想冲到这俩女的面前,跪在中间涕泗横流地大喊,“不要打了啦,不要打了啦。”

但是他是个男的,他要保持住他的尊严,所以他静静地站在一旁,只在额头上流下两三滴冷汗。

更加可怕的一幕发生了,一个小男孩冲了过来,噗通一声跪在绿茶旁边,大叫着“妈妈,妈妈,你怎么倒下了,妈妈!”

小男孩眼神冰冷地望去,看到了站着的那个刚刚打过人的女孩子,问绿茶婊,“妈妈,这个阿姨是谁啊?”

那个小个子女生一下子脸变得通红,又变得铁青。斜眼对她的男朋友怒目而视,“你的孩子?”

那小伙直愣愣地看着这一幕,嘴张得说不出话来。

“他不是我爸爸。”小男孩大叫一声,现在轮到绿茶婊的脸绿了。

“好啊,你有孩子,骗我?”小伙这时候终于颤抖着伸出手指指着地下的绿茶婊,绿茶婊这时候微微一笑,扶着小男孩的肩膀站了起来,拍了拍超短裙上的尘土,扬手扇了那个小伙一巴掌。

“还你的。”绿茶在小伙和小个子女生的注视下,牵着小男孩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小伙错愕地挂着一边红着的脸转头看向他的女友,小个子女生一边流泪,一边狠狠地扇了男朋友一巴掌,头也不回地走掉了。

只剩下一直围在旁边的群众在傻愣愣的小伙身边,仍在窃窃私语。

小伙模糊不清的嚎叫紧跟其后,“好歹扇另半边啊!”

回到窗帘紧紧封闭的家中,绿茶婊冲着男孩劈头盖脸的痛骂,“你特么的要是喊他一声爸,先走的人就不会是我。”

小男孩委屈地紧闭双眼,“系统指定的父亲只有一个,并且程序设定是不可更改,除非最高权限管理员指定。”

“算了。”绿茶婊插着腰,在桌上抄了一袋方便面就盘腿坐在地上,生吃起来。

“今天过生日,你许个愿吧。”绿茶婊象征性地把一个杯子放到小男孩的面前。

“我想要,好好活着。”小男孩合起双掌许愿,然后睁开眼睛做出吹蜡烛的动作。

绿茶婊一个暴栗敲在男孩头上,“你这个机器人,本来就不是活着的,给我许点切实际的愿啊,比如说,暴富。”

小男孩合起双掌,喃喃说道,“好好活着,然后暴富。”

绿茶婊勉强点了点头,然后吃掉了最后一口袋装的方便面,酱料全都扔进了阴沉沉客厅的垃圾桶。

她把手机摸出来,发现假装摔倒在地上的时候磕到了,屏幕的一角碎成了一朵小花的形状。

她咬紧嘴唇,登录昵称是“人见人爱小公举”的账号,给另一个早就上钩的男性发了行消息。

“想见你了。明天老时间门口的酒吧见一面吧。”

小绿茶放下手机,移步到浴室,从容不迫地洗漱完毕,又给待机状态下的机器人小男孩充上了电,美滋滋地上床睡觉前,不紧不慢地看了一眼手机。

和小四的约会今天被他女朋友搅黄了,绿茶看着小五激动地发来一定准时到的消息,心里飞速地盘算起来。

小绿茶是一个只挑有女朋友的男性狩猎的高端选手,小绿茶睡前握紧了拳头给自己喊了声加油。

2

个子不高但看上去十分壮实的小五在晚上八点之前的半个小时就出现在了自己出租屋门口的一家小酒馆里等着绿茶婊的出现。

在他眼里绿茶婊不是什么绿茶,只是一个遭受感情创伤,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可爱女生罢了。

他时常想起三个月前自己如往常到“烟水酒吧”过酒瘾的时候,第一次见到她时的模样。

那时候她披头散发地瘫在酒吧的柜台,头枕在胳膊上,柜台上满是倒洒的酒,顺着桌沿一滴滴地流下来。

小五在她刚被男人抛弃时出现了,和两个看上去就猥琐地想对她动手动脚的人打了一架,然后自己才猥琐地凑上去,成功地要到了微信还把女孩子送回了家。

小五觉得自己是这女孩的真命天子。

他已经努力地想着怎么才能和现在的那个老疑神疑鬼的女朋友分手,然后和女孩做名正言顺的男女朋友,名正言顺地保护她。

想到这里小五就要美滋滋地笑起来了。

他的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回过头去是一张痞里痞气的鼠脸,鼠脸什么话也没说,劈头盖脸就是几个拳头砸上了小五的脸。

小五条件反射地挥拳反击,这时候他眼前一黑,头上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充斥他的耳朵和五脏六腑。

他突然无比清醒地想起来那张鼠脸那么眼熟,是他为了那女孩揍过的一张脸。液体从脑门倾流而下,然后小五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不知过了多久。

小五迷迷糊糊醒过来,在他脑袋上砸碎的酒瓶碎片散落在地上。

酒店里黑漆漆地,身边传来嘤嘤低泣的声音。

他伸出手去,摸到一个蜷缩着不断颤抖的身体。

是他心心念念的女孩。

对不起。他说,他不知道自己动起嘴巴来却没有声音,我没保护好你。

蹲在他旁边的绿茶嘤嘤啜泣,感觉到他清醒了,赶忙开口带着哭腔地说,“你别动,救护车马上就来了。”

“店里的人都跑光了。”

“他们说你和女朋友分手了,你们不是说已经要订婚要安定下来了吗?我对不起你,我已经不干净了,那些人...”说到一半,绿茶再也说不下去一般哭了起来。

“我要走了。我已经配不上你。对不起。”

说完她站了起来,晃晃悠悠地离开小五。小五在黑暗里无声地叫喊着别走。

小五从医院里康复回到大街上已经是一个月后的事了。

他现在独身一人,只在脑海中无法忘却那个在黑暗中默默哭泣的女生,她说她要走了。

路过的人对他指指点点,说又被绿茶婊骗了一个,说最近已经有太多人被骗了还蒙在鼓里,拆散了多少对曾经海誓山盟的痴男怨女。说这镇上因了一个绿茶婊就天天上演好戏看,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只要坏事没轮到自己头上,都是笑话一场。

小五什么都听不见,他沉浸在深深自责的悲伤里。

3

“走了,儿子,这个镇子又待不下去了。”绿茶向着机器人男孩叫了一声,哼着小歌儿收拾着东西。

机器人男孩面无表情地走过来,把绿茶收拾好的包裹一件一件扛在肩上。

绿茶微笑点了点头,这座小镇完成的功绩让她倍感满意,虽然人数少了些,但让每一个接触过她的男人终生难忘,历久铭心,也足够。

第六站是终点站,也是起点站,绿茶已经绕了一个大圈,回到了出发的地方。

小城里那个她曾称之为家的小屋,桌椅的面上都落下了厚厚的灰尘。

机器人男孩启动清扫程序,绿茶拉开淡灰色的窗帘,它曾是亮丽的浅蓝色。她静静站在窗前,看着黑洞洞的窗外,陷入浅浅的忧思。

“妈妈!”机器人小男孩叫了起来,并显示出惊恐的样子。

绿茶回头,看到一只手掌那么大的蟑螂趴在遗落到地上的桌布里轻轻颤动着翅膀。

绿茶边骂骂咧咧,边冲到小机器人身边抬脚踩了下去,“什么傻叉程序设定,机器人搞成怕这玩意儿。”

机器人小男孩拉拉绿茶的衣角,“妈妈,我带你去个地方。”

绿茶提溜着死蟑螂的腿,伸在眼前被机器人男孩一点一点地拽到楼下去。

死蟑螂越过完美的弧线落到街旁的垃圾桶里。

绿茶好像神情呆滞一般,被男孩拖拽着向前走。

“等下儿子,我还有约会。”绿茶抬起手机,看着微信冷冷清清的标识。

机器人男孩一门心思继续拖着她向前走。

“死脑筋。”绿茶骂了一句。机器脑袋就是永远转不过弯来,不知道这又是什么bug设定了。

出了小区进入繁华的街道,走着路的绿茶没法像来时那样在滴车上装睡,一路的景物跃入眼帘和八年前一模一样。

转过一个拐角时,一个迎面走来的男人一直盯着她,盯到最后站在了她的面前。

绿茶抬头看了他一眼,牵着机器男孩的手撒腿就跑。

那男的反应极快在后头赶,“可算又找着你了,把钱还我!”

“都花光了。老娘就不还。咋的了。”绿茶冲着后面又是吐舌头又是做鬼脸,然后她看到后面追着的男人凶狠的表情变成了惊恐。

怕了吧。自得其乐想着的绿茶突然感受到一阵剧烈的推力,她一个趔趄向前载倒,接着身后传来“嘭”的一声和疾风席卷的幻觉。

从地上转过脸去,绿茶的表情变成了和追她的男人一样的表情,惊恐地盯着身后的轿车和被撞飞的机器人男孩。

零件洒落一地。

绿茶抬头看,好像有人围了过来,那个追她的男人不知道跑去哪里了。迷迷糊糊地看不真切。

她手脚并用爬到机器人男孩身边,把散落的零件收拢到一起。

轿车司机抖着腿下来看了看,又骂骂咧咧地喊着“这年头玩具都做得这么逼真了。”

“妈妈,带你去个地方。去和爸爸第一次见面的地方。”机器人男孩抽搐了几下,然后不动了。

绿茶颤抖着,眼泪糊了一脸,“老娘不会修机器人阿。”

“你活着,你要活着。你的生日愿望不是要好好活着吗?”绿茶冲着机器人男孩的脸叫。

机器人男孩睁着空洞的眼睛,望着明灿灿的天空。

从机器修理店走出来的绿茶手上只剩下一堆钱。轿车司机赔的修理钱和修理不好的回收机器废铁的钱。

还有一块黑色的内置芯片,连着一个小小的显示屏,修理店老板说是机器人的核心程序。

绿茶舍不得卖了,她想存着以后拍卖,搞更多的钱,一夜暴富,她想。

显示屏总是不亮。绿茶把钱藏进包里,把核心芯片拿在手上,不知不觉走到了一根电线杆的前面。

她突然觉得这个地方是那么的熟悉。

她弯下腰来,看到电线杆离地面大概一米的位置刻着一行小字,随之手上的显示屏亮了,她泪眼朦胧地望过去,终于倒在地上放声哭了起来。

电线杆刻着的和显示屏上显示的都是同一行小字。

我爱你,我会永远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