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生活方式,你怎样选择?

两种生活方式,你怎样选择?

前几天看到一句话,很有意思,所谓的迷茫只不过是才华配不上梦想

沙拉是个乐观,积极向上的姑娘,她的才华能配得起她的梦想。

但沙拉最近很迷茫,说一下沙拉的故事吧。

她是一名地产策划师,毕业于一所普通本科院校,毕业后就来到C城,在这里工作5年。现在是一名房地产开发公司策划部经理。

沙拉刚毕业时,是想找个传媒公司做设计或文案的,对自己还没有定位。结果误打误撞进入了房地产公司,记得那是个夏天,阳光炙烤着大地,她接到通知来到一家地产公司面试,当时对房地产的概念就是卖房子,财大气粗欺负老百姓的主儿。

她很胆怯,当面试官说到地产策划也是个很有意思的行业,你可以接触到报社,电台,网站,知名活动公司,传媒公司等,你也可以写文案,写广告词。她就莫名的对这个行业产生了兴趣。

那么问题来了,她一个刚走出校门的姑娘,学的是百无一用的中文专业,没经验,无特长,像一张白纸一样。这个C城知名的房地产公司凭什么用她?

第一轮面试勉强通过,第二轮面试。营销总监问她,听说你比较喜欢看书,那你告诉我,《兰亭序》是谁写的?她当时懵了,感觉莫名其妙地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思考些许,终于想起来说王羲之。

接着总监就问,那你给我背一下吧?沙拉当场就想完蛋了。想着自己为了这场面试已经在这坐着足足等了半天了,看着对面的三个面试官面面相觑,竟然不争气的掉起了眼泪。结果整得总监倒不好意思了,让她回去等通知。

沙拉刚毕业时就这怂样,胆怯内向的姑娘。

结果这家公司竟破天荒地录用了沙拉,沙拉开心地给我打电话说,也许他们感觉真性情好过老油条吧。

她的职务是策划专员,平时对接一下活动,广告公司,媒体等。但经常需要加班,因为领导在赶方案时,她也走不了,要帮领导收集资料。那时候,她经常晚上十点以后下班,项目在郊区,下午六点就开始饿,但必须忍着。

当时租住在离项目二十公里外的城中村,没有空调,热得整夜整夜睡不着觉,那个夏天过后,170Cm的她只有45kg,瘦得一把骨头。因为项目偏远。每天需要坐公交,走路,转地铁然后再坐个小三轮去上班,晚上下班晚没有三轮,没有地铁和公交,只能蹭领导的车到市区后自己打车回去,有几次都在出租车上睡着了,还好没有遇到坏心肠的师傅。

打车费也不给报销,每个月的工资除了吃饭和打车所剩无几,靠借钱生活了大半年。记得当时每次给她打电话一起约一起吃饭时候,她都说在上班,我后来恼了,就吼她,说就你忙,你是国家总理啊,日理万机,不是在上班,就是在上班的路上。她也不恼,说工作嘛,也是没有办法的。

她说,最难熬的是领导逼着马上做出一些物料,而工期和时间明明不够的时候,没人帮你,领导只会说,我只看结果,过程你自己想办法,有一次自己实在没办法就自己在房间里哭了几个小时。哭得没有力气时,想过很多次放弃。但又总是安慰自己,就当作一种磨练吧,你受的苦会照亮你走的路。

事实上她在这个公司确实收获了很多,养成了井井有条,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习惯。而且她很喜欢这个行业,她的梦想是做个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后来这个公司由于内部合并的等等元素,离开这家公司,离开时是策划主管。

跳槽到了另外一家公司A公司,做了策划部经理,待遇翻番。她也做得得心应手。

现在她在A公司将近半年的时间,但有一家B公司非常中意她。给出的待遇比目前要高三分之一。沙拉没有向我透漏她现在的待遇。猜测在月薪在8K左右(当然指她基本工资,不加提成奖金等)但挖她的这家公司在原有基础上面基本工资多了3K,职位上也有相应的提升。

沙拉开始对比。

A公司离家8公里,上午9点上班,她8点起床,开车半小时足够了

B公司离家20公里,上午8点半上班,她需要7点之前起床,开车一个小时

A公司下午六点准时下班,下午7点之前到家

B公司下午六点下班后需要义务加班一到两个小时,晚上九点以后到家

A公司负责的工作处理起来得心应手

B公司负责的工作需要不断地挑战自己

A公司是个已经做了几年的成熟项目,平台一般

B公司是个新项目平台相对好一些

A公司环境优美,有湖有树林

B公司写字楼,环境一般

A公司基础月薪8K,职位策划部经理

B公司基础月薪11K,职位营销部经理

她其实感觉现在的工作还蛮开心的,忙了这几年,终于可以规律的按时上下班,也有时间读些书,看些电影,约朋友喝喝咖啡,或去健身房运动,生活不仅仅只是工作了。每月多3K的薪酬和高一个级别的职位对她现在影响不大。

但闺蜜陶子就强烈建议她去B公司,说,趁着年轻,就要努力拼搏,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你承得了多少辛苦就能载得起多少幸福,你现在感觉在A公司很安逸,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你必须得为你以后做打算。你可以把B公司作为跳板,再忍着辛苦两三年的时间,职位至少能做到营销总监......

她也开始动摇了,她问,是不是自己偷懒了,是不是有些懈怠了,是不是该一如既往的熬夜加班工作,努力赚钱,努力拼搏,努力不落后于他人,打开电脑,打开书,也是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或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等等。

陶子是个很优秀的女孩,才女,白富美。但依然拼命地工作,精力旺盛,每天欣欣向荣,满满的正能量,是个好榜样。

沙拉犹豫不决,选择一个工作,就意味着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她很享受有自由时间支配的现状,也想要更好一些的前程。

她说要思考一天,明天一定要做出一个决定。

大家都说,人生最重要的并不是努力,而是方向。压力不是有人比你努力,而是比你牛叉几倍的人依然比你努力。即使看不到未来,即使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错不了,自己选的人错不了,自己选的人生错不了。明天清晨叫醒我的不是闹钟,其实,还是梦想!

现在,梦想和方向沙拉都有,不同的是努力得筹码,意味着两种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亲爱的,如果你是沙拉,你怎样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