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白色走廊 | 骨折的小女孩(4)

【白色走廊】目录

  骨折的小女孩(3)


文 \ 冰月月

-1-

孟琪在忙忙碌碌中换液体进到红红病房,看到她和奶奶在一起没有哭闹,自己抱着洋娃娃玩,没有搭理自己,赶快走出了病房。

住院部的液体到了下午的三四点基本上都输完了,孟琪这个时候才觉得有时间了。想想红红术后麻药快过了,估计伤口开始疼了。

这样想着已经来到了病房门口,听到从房间传来红红哭闹的的声音,孟琪就推门进去。看到红红奶奶爬到旁边轻轻拍着她,但是红红使劲的挣扎着在哭。

孟琪知道红红是伤口疼,看到她的挣扎着受伤的腿子都歪了,赶快扶好她的腿子继续垫高。谁知红红哭得更厉害,撕心裂肺的喊叫着。她赶快轻轻放低一点,想着这样也许红红会舒服点,可是红红继续大声的哭喊着。

“红红,腿子是不是很疼啊?”她哭着点头“疼、疼、疼······”“阿姨知道了,给你打个止疼针就不疼了,我给你去取啊!”“我不要打针,我不要打针。”红红哭得更厉害了。

孟琪不知道到底打不打,但是做了手术的疼痛一般大人都忍不住,何况还是一个小孩子。她这样想着还是给医生说了一下,医生给开了一支止疼针,按照她的年龄只能打半支。

孟琪针管抽好了药找护士长帮忙,害怕红红打针乱动。护士长听到孟琪说的就赶快一起到红红的病房里。红红一看到孟琪手里的针管,就开始大声的哭,手抓着奶奶的衣服不放。

护士长走到红红奶奶跟前说:“我来抓,你抓不住。”“好的”红红奶奶站起来,衣服却被红红死死地拽住不放。护士长抓住红红的手想从她奶奶身上取开,红红却抓的更紧,哭得更厉害,受伤的腿子也歪了。

孟琪赶快过去把针管递给护士长说:“我来抓红红。”“宝宝不哭啊”孟这样说着,把她的手从奶奶衣服取开了。红红看到孟琪赶快伸出双手让抱,孟琪拍拍她说到:“你看腿子还没长好,长好了阿姨抱你,阿姨抓着你别动,打了针腿子就长的快就不疼了。”

"我不打针嘛。”看着她泪眼婆娑祈求的样子,孟琪有点心软。就问道:"你现在腿子疼不疼了?”“不疼。”看着她摇着头。孟琪不相信手术后伤口不疼,只是她害怕打针现在不说实话吧!

这样想着看向护士长,护士长说到:“腿子不疼你就不要哭啊!腿子要垫高。”说着针管递给了孟琪,开始轻轻给红红垫腿子。红红咬着嘴唇一声不吭的看着护士长垫好腿子。

护士长看着她的模样,夸她真坚强。笑着给梦琪说到:“暂时先别打了吧?等到夜班打,晚上她也可以好好睡一觉。”

“嗯”孟琪答应着给红红说道:“那你从现在开始就不能哭啊!”看着红红使劲点了一下头,孟琪只好拿了针管走出了病房。

-2-

很快就要下班了,孟琪和夜班护士来到了红红的病房,红红一看到孟琪进来,就赶快用手擦掉眼泪。

孟琪知道伤口疼她又哭了,但没问她赶快和夜班先交班。仔细看了她的臀部和伤口周围的石膏,看到一切都正常。夜班的护士赶快去忙别的事了,孟琪继续留在病房里。

看着红红哭红的眼睛,孟琪问道:“宝宝是不是腿子又疼了?”红红看着自己就是不吭声,孟琪从口袋里掏出两块巧克力,这是上周值夜班时她自己买的,当时吃了一块,这两块一直放在口袋里。

红红看到孟琪递给她的巧克力迟疑的看着她,就是不用手接。孟琪只好将巧克力塞到她的手里,顺便坐到床边说:“待会阿姨给你屁股上抹点药,你的腿子就不疼了,好吗?”红红迟疑的点了一下头。

孟琪赶快去护士治疗室,给夜班护士说:“红红现在伤口疼,我们过去一起给她打针吧?要不待会我走了,你一个人不好打。下午给她打针她哭着没让打,我这会给她说是抹点药。”

夜班护士把针管放到了一个无菌盒子里,孟琪觉得这样也好,最好不要让她看到针管。

看到孟琪拿的碘伏棉签,红红很配合的侧过身子,孟琪往下拉开她的裤子,但是害怕打针时红红会挣扎乱动,她抱起红红的身子说到:“待会不能乱动啊。”不等红红答应,夜班护士消完毒一下打下针去。

“哇”的一声,红红大哭起来。同时用力的挣扎着,孟琪死死地固定着她的上身和一条腿。针很快打完了,孟琪觉得心很痛。

看着泪流满面的红红不知道以后还让不让她抱了。孟琪知道自己骗了单纯的红红,但是为了她好也只能这样做了。果然打完针以后,红红很快不让自己抱了,要找奶奶。

-3-

孟琪只好从床边走开,让奶奶过去抱抱红红。听到餐厅那边催着打饭,孟琪拿起床头柜上的一个大碗帮忙去打饭。到了餐厅才发现红红奶奶没有订饭。也许她还不知道餐厅可以订饭吧!

看到最后一个病人的饭打完,餐车上还剩下一些饭菜,订餐员索性全给孟琪的大碗里全盛上。看着满满的一大碗饭菜,孟琪觉得够红红和奶奶的晚饭了。谢过订餐员赶快拿到病房去。

进到病房却看到红红已经侧卧着睡着了,知道打了针伤口已经不疼了。经过手术及伤口疼痛的折腾她确实已经累坏了。孟琪让红红奶奶轻轻放平红红,用手把红红斜着的腿子轻轻垫高,红红依然熟睡着。

孟琪让红红奶奶赶快先吃晚饭,红红奶奶说着谢谢,端起大碗大口大口的吃起饭来,看到她狼吞虎咽的样子,孟琪感觉她似乎中午没有吃饭。

红红奶奶感觉到孟琪一直看着自己,不好意思的把碗从嘴边挪开笑着说:“这饭真好吃。”“你是饿了吧!是不是中午没吃饭?”

“中午没顾上吃饭,你这饭是从哪买的?”孟琪知道她还不会订饭。说到:“就在病房的斜对面,那是水房也是打饭的地方。每天三顿饭餐车都会在那里面,你记得按时间去打就可以了。”

“好的。这些留给红红吃。”看着她把剩下饭菜的大碗放到床头柜上。孟琪说道:“不用给红红留了,我现在去吃晚饭,我给红红带点稀饭来,做完手术先不要吃油腻的饭菜了。”

“好的。”看见她又拿起大碗接着去吃剩下的饭菜。

孟琪默默走出病房,看到餐车还放着知道订餐员小刘还没走。她走过去给小刘说:“你每天尽量剩下些饭菜,给对面病床的红红和奶奶吧,她们没钱订饭。”

小刘是个善良的女孩。她经常给困难的病人多打些饭菜或者帮助她们。这些科室里的大家都知道。听到孟琪这么说,她一口就答应下来了,还问了床上的孩子多大,明天早上有蛋糕,会给红红多带几块。

孟琪谢过小刘赶快下楼去吃晚饭。她想给红红带些稀饭让她吃。

未完待续

无戒365写作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