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2021.5.22

依然喜欢阳光

01

我向来对节日没什么特殊的情结,只是会在家人、好友生日时买个礼物,发个红包,所以520这个节日对我来说,与平常没有什么不同。

但是在520前一天,我忽然想明白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有的人会自杀?

当然自杀有很多原因,我指的是对自我失望,觉得生活没有意义那种。

5月19那天,晚上八点多钟才到家,因为辅导了两个学生,但是我对自己很失望。

一方面责怪自己没有讲明白,另一方面,那天即使辅导了很久,他们的作业依然没做完,我很懊恼。

很多时候我都要感谢家长,是他们的努力,让他们的孩子越来越优秀。

我还需要克服这些困难,提升自己,把这些问题解决。


02

刚刚洗澡回来,准备午休一下,这是一件惬意的事,晚上准备尝试一个新菜:炸茄盒。

一不小心,做多了


03

为什么会觉得生活没意义?

一方面是生活单调,另一方面是目标模糊。

日复一日地上课、备课、辅导学生……工作如此,其实其他人的工作也是如此。

我早上出门时,炸油糕的阿姨已经摆好了摊位,卖油条的叔叔早已炸完了七、八根油条,公交车司机开着车行驶在路上,等车的小学生也已经在车站等了几分钟……


有时我想是不是人和人的生活没有太大的不同?

是,又不是。

如何让自己的生活看起来更富有生气?如何才能更热爱生活?

这或许是值得我们每个人思考的问题。

毕竟现代人压力大,作息不规律,各种各样的外界诱惑裹挟着我们。多想想自己,充实生活,才能避免陷入自我价值虚无或是抑郁的怪圈。

我挺喜欢剪辑的,前几天报了一个5天零基础学剪辑,听了一天,课就荒废了,时间不够,但这是一个朝阳产业,做起来,无论是影视剪辑、讲书等,都是一个挺不错的机会。

顺势而为,我还得想想这个事。


04

我又有了一个减肥计划,这次是跳绳。在抖音上看到一个30天减30斤的男生,他推荐了自己的减肥方法。

我也想一试,今天去跳了400个,后来刮风就上来了。但我在双脚跳的时候总是跳坏,还有我的左手摇绳有点跟不上,明天换个鞋试试。

这次一定要成功。因为太无聊,所以买了一些荞麦泡面和鸡胸肉,搭配着节食。

夏天要来了,要健康,也要瘦下来。


05

回到前面那个问题——日复一日,觉得没有价值,源于自己的内心,认为工作干的没有意思。

周六日作为对周一至周五的一个补充与放松,估计也是为了调和忙碌的工作与生活,当然工作狂除外。

我还没找到什么其他的方式,还是以读书、观影为主,计划今年再学一个自由泳,攒钱暑假邀请舍友来玩。


校长说:会生活的人才能上好课。

这样的人内心丰富,视野广阔,只盯着书本是有局限性的,这也就是为什么不仅要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因为真正看到了,遇见了才更真实,更相信,而只看书本,我们只能活在想象中。

但是无论是读书、观影、旅行或运动,都应该坚持才对。


06

上周还有一件事,我们班来了一个实习老师,因为是数学专业,所以我跟她交流多一点,她是大一的,感觉大一来实习也不错,这样对未来四年有个预判,知道未来面对的是什么,可以更好地做准备。

有点惊喜……

我将学校推行的小组模式、理念等和她交流了一下,建议她多听课,因为各个学科之间有一定相通之处,可以互相借鉴,避免只听单一学科造成的局限性。

看到这个实习老师,我就想起了我自己实习的时候,转眼已工作两年,真是感慨。


07

爱自己,爱生活,探索更多的可能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在同学聚会上再次见到阿梅,这个时候她已经风韵十足,完全没了当年的模样。大波浪卷的头发垂到腰际,右边刻意将头发别...
    廖焱阅读 882评论 2 5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7评论 1 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34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