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只

我们家三小只,贝贝,莉莉和我。

三小只的名号起源于我莉,她超喜欢TFboys,说他们的关系正好跟我们一样。

我莉和我贝都是在大学就相识的老朋友了,那时候莉莉跟我同在外语系,还是隔壁班,经常一起上大课。贝贝跟我不在同一院系,见得比较少,但偶尔也有往来,近视的她经常靠我的呼喊才能抬头跟我打个招呼。大学时候我们都忙于各自的学习,没有很多来往,只记得莉莉在我隔壁班比较好找,陪她过过生日,贝贝在数学系难有交集,给她介绍过兼职,然后回送过我一个亲手做的蝴蝶发卡,非常漂亮。毕业以后,我们都做好了各自独立的心理准备,以为工作后不会有太多联系,没想到生活往往就是这么的可爱,有时候会给你一些惊喜。

因为择岗分工,我们真正成为了三小只。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8月,我们被教育局安排着,先考试,再根据排名次序选学校。当时我们都有自己的想法,有的想去小学,有的想去初中,也都想选择离家近一点的学校,方便回家。可是岗位安排表出来,所有人都大吃一惊。果然免费师范生要吃下最贵的午餐,局里面给我们安排的岗位都是比较偏远的乡镇学校,而我们无法拒绝。我们因为没有做足功课,在择岗前没有去了解大桂阳39个乡镇学校的情况,只知道家附近和城附近的几所学校,而这些都不在我们可选的范围内。所以当时一脸懵的我们,即便考得还不错,有优先选择的权利,也没什么太大作用。

当时莉莉是和我坐一起的,岗位表里没有和她家同方向的学校,她已经基本放弃了选择,莉莉跟我说了一句:“我不想选了,去哪里对我来说都一样,华华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我真的又气又好笑,气的是局里不合理的安排,笑的是莉莉这莫不是个傻姑娘吧,考得比我好居然要跟我走。

我备选了5所学校,列表上一个都没有,瞬间自己也很慌。我们俩赶紧拿手机地图查看,翻来看去最后决定盲选,挑了一个跟我家同方向的学校,也就是现在的工作单位。我和莉莉先后在岗位表上坚定地签下了自己的大名,刚从台上下来贝贝就蹦蹦哒哒地跑到我们面前说:“我们在同一所学校啦!”这真的是让我很惊讶,没想到贝贝一个学数学的女孩子选择了化学岗位,就是为了跟我们俩在一起。

就这样,我们一起联系了校长,收拾好家当去了学校。乡村学校跟想象中的样子差不多,比较简陋,虽然我没有在乡镇学校就读过,但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理,我们服从学校的一切安排。学校教师宿舍不够,挪用闲置的办公室给我们住,分到我们仨的时候没有足够的房子,三个人住两间办公室,就在校长办公室旁边。我们一致认为,让谁单着住都不太好,就干脆住一起,把一间房当三个人的宿舍和办公地,另一间房当厨房和杂间。

我们仨就这样开启了同一个屋檐下生活的日子。第一年的生活确实很苦。我们住在二十多平米的一个办公室,一眼到底,毫无遮挡,于是赶紧为自己家“添置”物品。我们买了大窗帘当床帘,把三张床并排在一起,晚上睡觉仿佛还是大学宿舍的样子,可以彻夜长谈;我们想办法从学校东拼西凑弄来了小长椅和方桌,组成了“客厅”,凑钱当公用经费买生活用品,还迅速给我们家进行了任务分工。三个人的工作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一开始,三个人的生活也会有磨合期。我们仨的性格完全不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会有很多习惯不一样,好的是我们会经常沟通,然后互相迁就包容去达成一致。我们的任务分工,大到做饭拖地倒垃圾,小到整理桌子整理厨房,都清清楚楚责任到个人。

从走路姿势看性格系列

我们仨都是性格比较通透的人,有什么不喜欢藏着掖着,会用合适的方法说出来告诉对方,也会间接性地有一个“家庭座谈会”,敞开天窗说亮话,把自己最近想说的话说出来,更好地适应彼此的生活。我们会真诚地互相帮助,只要能做的一定不推辞,谁吃点亏从来都不介意。我们也会经常一起吐槽各种近况,排遣负面情绪。也因此我们三小只的宿舍是学校出了名的“魔鬼笑声”地,每天都能传出各种魔性笑声,老老师们都很惊讶,这么苦的乡村日子我们也能过得如此乐呵,苦中作乐能力一级棒了。

乡村教书的日子里,我们的苦不止是工作任务重,带班压力大,还有生活上的极其不便。第一年因为住处没厕所,我们的生活起居是个很让人头疼的问题。白天上个厕所要横跨整个校园去学生公厕,晚上要自己准备一个尿桶。倒尿桶成为我们在学校历练人间疾苦的第一件事,从小到大我们从来没干过这事儿,工作以后轮着干了一年。想想真是搞笑。因为这个不便,我们当中如果谁半夜闹肚子又不敢去公厕,只能踹醒其他两个一起陪同。这种不嫌烦也是我们之间的真爱了表现。

好在这样的日子仅此一年,去年秋季,学校考走了一批老师,腾出了教师宿舍给我们,终于不用再住办公室了。我们很开心地打理新家,从考走的老师那里买下了冰箱、煤气灶、洗衣机,生活水平瞬间感觉高了几个层次,重点是,教师宿舍带厕所,这真的是我们最低的要求了。快被虐哭。

经了一年多的历练,我的厨艺从一个小白升级成李小厨,家常小菜拿捏得妥妥的,变着花样给莉莉和贝贝做好吃的成为了一件让人开心的事儿,因为她俩太瘦,一直想喂胖一点,可是两年了这俩货就是不长肉,简直浪费粮食。

单盘的菜都是我做的

这一年开始贝贝也带了班,我们仨都成为了班主任,本部9个教学班,我们就占了三分之一。

我们仨一起查寝,一起交流带班心得,一起分享好物;我们互相提醒,发现问题及时给出建议。我们的互补和互不隐瞒让我们这两年都成长很多。我是个大大咧咧的女汉子,但我可以安排我们家的很多事项;我贝有时候傻乎乎的不带脑子,但遇事儿她是最有理工女的特点,逻辑清晰;我莉虽然感性,但做事有条理,持家能力强。三个人各有所长正好把我们家经营得有模有样。

工作的日子比较辛苦,我们会偶尔给自己奖励,打扮得美美地去城里聚个餐逛个街。在两小只的带领下,我也终于不是一个粗糙的女汉子了,开始跟着她们护肤、化妆,倒腾自己。

妆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妆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会一起监督着去看看书,一起约周末玩儿摄影。

互拍的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会一起打打闹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拿着两千块钱的工资总在用最低分消费自娱自乐,尽量过好每一天。

两年的朝夕相处和几年的相识,我们彼此的坦诚相待显然已经把我们的关系从普通校友变成了闺中密友。我习惯于把学校宿舍称之为“我们家”,因为我确确实实从内心深处把它当成第二个家,家里有我在乎的两小只,想想都觉得是件很幸福的事。现在我们家,莉莉是我“闺女”,贝贝是“女婿”,我是最年长的“母上大人”,我们用戏称代替了已经融于身心的友情,我想这是世上一大乐事。

今天,两小只又派代表来探望我妈和我,陪我过了一个中秋,这是更让我感动的。我们都是心大的人,不在意细节,昨天她们俩跟我提来探病的事我完全没多想,今天我妈才训我说大过节的应该劝着不要来,怕对方家长介意这好日子。还好我们仨都是互相去过家里的人,我莉和妈妈们都不介意,这让我稍微能过意得去一点。我认为迷信这种事,信则有不信则无,像我们家这么善良可爱的两小只定是个有福之人不会错的!

我是个慢热还不主动的人,从没想过工作以后还能收获这样的情谊,感觉自己妥妥地赚到了。我常自侃“自己是混在女人堆里的妹子”,女人缘确实很好,像两小只一样的朋友于我生命之中还有好几个。很庆幸自己有这样棒的人缘,也很感谢我身边对我好的闺中密友们一直还在那,随时对我敞开胸怀,热情相待。

是你们让我相信,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很复杂也很简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