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怂的告白—长投小白训练营有感

第一节 相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冥冥之中一个偶然的机会关注了长投的微信公众号,偶然的听了lip师兄的财商FM,偶然的听到了关于一休的故事,感慨自己要做一休而不是只会一辈子无休止挑水的二休,当时就觉得这个公众号还不错,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继续日复一日的生活,长投的公众号也就这样躺在我手机里有半年的光景。就在前段时间看到一则00后月入百万的鸡汤文,我坐不住了,天啦,我怎么能这样沉沦,我要改变!要学理财!于是开始了我碎片化的学习,基金知识这里看一点那里学一点,专家的解说一听就头大,弄的自己都没学习的激情了,毫无进展,总感觉是没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眼看着父母渐渐变老,自己踌躇不前,大龄女子的我苦闷啊!我这时又想起了lip师兄推荐的长投14天小白训练营,说是为零基础的人设计的能系统学习理财知识,而且报名费才要9大洋,于是我不假思索报了名。其实当时是怀揣一种试一试的心态,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

第二节 相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加入训练营,我既激动又蒙圈,按照群公告的指示,我看了推荐的3本书。《小狗钱钱》给我强大的震撼,彻底颠覆了我的认知,同时也悔恨自己为什么没能早点觉悟并付诸行动。训练营开始后,从早上的晨读打卡输出,做鱼首富的游戏实战模拟,再到午间的知识补充讲解,下午的鱼首富游戏的及时解析,晚间音频和干货分享……我深深感受到这个课程设计的用心和认真,一开始自己的怀疑变的烟消云散。再加上班班不厌其烦的解答小伙伴的提问,还为我们“加餐”,学姐们不断的鼓励,时刻关心我们的学习进度和对小组管理遇到的困难,让我更好的适应了这样的学习氛围。再加上有小伙伴一起学习,自己更加认真,更容易坚持下来,这种模式真的好适合我这种懒惰不自觉还有拖延症的普通上班族。

      14天的学习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克服了自己不好的习惯,更重要的是对理财的正确认识:明显感觉到自己认知的进步和思维的转变,学会了用富人思维去思考问题;认识到培养财商的重要性,财商的培养与学历无关,反而是越早开始学习越好,重视复利的作用;知道了不能只埋头专心工作,这样只会有加不完的班和被通货膨胀影响下依然贫穷的自己,所以得学会理财增加被动收入;还要遵循时间法则着手理财,学会用量化思维,别总想着还有明天;分清资产与负债,学习通过估值来做价值投资而不是靠投机,预留应急金,分散投资;别忘记保险的作用是保障,趁早为家人购置适合的保险;不要放弃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才能更多更好的接触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一系列的都是训练营带给我的,我开始“养鹅”,开始记账,开始合理分配自己的收入。父母从最开始怀疑我是不是又在不务正业了,到现在认真听我讲话,我把学到的和自己的感悟输出给他们,爸爸还说我们家就缺这方面,让我好好学习理财知识,可把我得意的,看着自己的转变,心中的开心更是溢于言表,这都得益于长投训练营啊,我开始喜欢上长投。

第三节 相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的财富终值取决于你是否有投资的理念,非常感谢班班和学姐把一个个像我一样理财小白的人带入了“神奇”的理财世界。可是越接触越发现自己有更多的需要学习。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要舍得为自己的未来花钱,于是最后我一口气报名了长投的三门初级课,希望能通过更系统的学习对保险、指数基金定投和股票有更多的认识。现在在我眼里股票已不再那么可怕,基金不再是随便跟风买就好,保险于我也不再是一头雾水了。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本想跃跃欲试,可想起班班和学姐讲的不懂不要碰的原则,自己学的还不够,所以我暂时没轻举妄动。默默打算在学完系列初级课后,再制定适合自己的理财计划。

        珍惜遇见,很庆幸自己主动选择了长投,懊悔默默在长投身边呆了半年而没有行动的那个怂怂的自己,在长投我找到了另一个努力的自己,另一个心无旁骛一心只想好好学好理财的自己。每天充实的感觉太棒了,早已忘记之前懒惰,每天除了上班就只知道追剧看鸡汤打豆豆的自己。如果要衡量的话,长投小白训练营带给我的远远超过9元钱的价值。

        最后还得再感谢班班和学姐们,感谢一路走来配合默契的1楼小姐姐们,感谢同期的互相打气的小伙伴们,我还要感谢现在这个努力的自己。日拱一卒,功不唐捐。越努力才会越幸运,从设立小目标开始,从强迫储蓄开始,从坚持记账开始。别再畏手畏脚,付诸行动,才能知道什么是自己想要的,对自己喜欢的要努力去争取,这样才会有可能同时拥有诗和远方。

        遇见长投,我很幸运。加入长投,理财学习一路相随。

图片发自简书App

                              43期1班1组15号云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