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色|小苏将军

1.

小苏将军要替父出征的消息,是从青楼传出来的,连御史大夫和宰相都没有第一时间得到这个消息。不得不说,这小苏将军还真是不同寻常。

苏将军文韬武略,不落人后,偏偏这个鲜衣怒马的儿子,成了青楼里的红人。但凡是个姑娘,就不可能没有听过他的大名,青楼里的姑娘们更是人人见过他。

街头巷尾,茶馆酒家,大家偶尔谈起,也都是纷纷摇头:要不是战事连连,苏将军一直守卫边疆,又怎么会对这小苏将军疏于管教?

可是一说到这次替父出征,大家更是止不住摇头。这小苏将军的母亲上月才因病过世,这个月苏将军又重病归来,真是祸不单行,家道中落啊。

小苏将军替父出征,没人看好的,更有甚者站到苏府的大门外,指着门中大骂:难道我们国家就没有像样的将军了吗?竟然只能靠这么个嫖客了!人是都死绝了吗!可怜我的儿子啊,上月才被征,难道就要被这个祸害给害死了……

门外渐渐竟是哭声一片。门口的守卫毫无反应,可是过了一个时辰,竟然有家仆送了些简单的饭菜出来,众人尽管骂骂咧咧,但也给抢了个精光。


2.

小苏将军到边疆的第二天,敌国抓走的俘虏抬了一个红色的精致轿子过来。

这可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哪怕苏将军已经镇守边境五载,也从没有如何豪华精致的轿子,众人都在猜测这轿中究竟是如何的大人物?难道是来求和的?或者是要威胁小苏将军?

轿子渐渐近了,城楼上的士兵听到清脆的铃铛响声,难道里面竟然坐了个巫师?听闻敌国有些神秘的部落,很有些见不得人的手段。可是,那难道不应该偷偷摸摸地过来吗?

不过不得不说,那些俘虏很起到了稳定人心的作用,若是敌国士兵,估计早就被射杀在空地。而用这些俘虏,让大家感觉敌国果然还是有诚意的,竟然真的让轿子一直被抬到了城楼下。

俘虏里有一个之前做过十夫长,这次看来也被安排作为头头,朝着城楼上喊:“我们身上没有武器,轿子中也没有武器,请开门!”

城门大开,小苏将军第一个走出去,身后跟着一群想要冲出去拥抱兄弟,又忌惮那轿子的士兵。

小苏将军撩开轿子帘,周围的人只闻到一阵沁人心脾的花香,不浓不烈,仿佛初春的暖阳,温柔照在脸上。

从轿中走出一位绝色的美人,身子柔若无骨,眼中波光潋滟,若说刚刚还是初春的暖阳,现在已经瞬间是夏日的正午,没有一位士兵会心平如水。 那美人没有丝毫的造次,低头轻声说:“听闻小苏将军初来,想必边疆不比苏府,还望小女能够伺候日常。”

众人倒吸一口冷气,没人不知道小苏将军的名声的。敌国这动作……够快的啊。

甚至有人想着,不,小苏将军一定不会如传闻中那般,一定是位好将军,毕竟之前的老苏将军正直无匹。他一定会把这位美人分给大家吧?


3.

那位十夫长大概因为曾经被俘,觉得丢脸,又或者是怀恨在心,几次向小苏将军表示自己愿意当细作,去地方刺探情报。

小苏将军让他好好休息,打仗嘛,那还不一定要打多久呢,又不差这一时半会,不如先好好休息休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小苏将军自己也真是身体力行,千里传书让家里送来两位女仆两位守卫,来伺候那美人的日常,还专门命人在自己的住宿里特别翻新,让美人好住的舒服。

士兵们不过是在按照之前老苏将军的安排,正常巡逻,正常训练,正常分餐。小苏将军虽然日日晚上不见影人,但还是传话出来,若是放松懈怠,那就军法处理。

说也奇怪,那美人来之后,敌国竟然一次也没有攻击过。

有人想的简单,看来啊,敌国真是怕了咱们了,你看看,这不还送了个美人来示好吗?咱们这要过上好日子喽。

更有人想的更深,不对!这是美人计,一定是要在瓦解了这风流鬼小苏将军之后,一鼓作气,把我们全送去见阎王爷。

不管大家如何猜测,一月有余没有战事确是真的,苏将军要求派人去奇怪的地方保护美人万一受到攻击也是真的。


4.

半夜的号角突兀响起的时候,其实军营里并不如何慌张,驻守边境的士兵早都是久经沙场,而且一直准备充分。

敌军来的突然,似乎这一个多月一直在潜伏准备,仿佛恶虎抬头,猛地扑上来。

双方战况胶着,深蓝色的天空,几颗星子毫无温度。地面上却厮杀激烈,血流遍地,嘶喊声震耳欲聋,刀光剑影带起一蓬蓬鲜血。

正是颓势,要败之时,竟然从左右两侧天降神兵一般冲出两支军队,将敌军包围其中。弓箭手在后,盾牌在前,几轮箭雨下来,战场中敌方士兵已经不多。

待骑兵冲上去收割人头之时,下起暴雨,众人仿佛都在红色的湖泊之中,无法脱身出来。即便后退又怎样呢?还能往哪里去呢?周围不过都是一片血红罢了。 他们一鼓作气,竟然端了地方的阵地,占领了那个易守难攻的城池。


5.

苏将军从不曾对小苏将军疏于管教,文韬武略,小苏将军丝毫不落人后,即便是皇宫中的皇子们,也不一定比武比得过他。

可是流连青楼,却是小苏将军一直过不去的坎,渡不过去的劫。在小苏将军出生的时候,就有相熟的人说,此劫若是过了,从此飞黄腾达;若不过,浑浑噩噩。

是以苏将军也就不在此方面管教了,命中注定。

可是人在边疆,毕竟对家里无法顾及。当苏将军被告知,夫人已被下毒,他若故意溃败,才会给夫人解毒的时候,他心神溃散,竟于第二日被歹人行刺重伤,而夫人也毒发身亡。

小苏将军接连受到这两个重大打击,将自己关在屋里整整两日,滴水未进,竟然渡劫成功,也无法说到底是塞翁失马,还是焉知非福了。

看到那美人的时候,不能说小苏将军一点想法也没有的,可是才一日下来,他发现自己特别的系带法被人动过,而且被刻意地想要恢复原状。一番观察下来,竟然不仅那美人有问题,那十夫长也已经被地方收买,充做敌方的细作,许以财宝。

他特意飞鸽传书,让家里送来能够让人招供的药水,又送来武功高强的侍卫,防止美人被劫走。 感谢美人在敌方军营中服侍许久,竟然知道如此之多的布防、军力分布。小苏将军索性将计就计。

世人误会又何妨,清白自留心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