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快乐的时候该做些什么?

人人都有烦恼,但不见得人人都不快乐。这些快乐的人是怎么忘记烦恼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怎么做的。

一、听音乐。

你可以听快乐的音乐,被渲染上愉悦的心情。这是大家首先想到的,其实你也可以听悲伤的乐曲。因为据科学家实验证明,听悲伤的歌曲,大脑会自动启动保护机制,分泌一种化学物质,免于人类太过悲伤,心情会转好。这也是人们为什么大多喜欢听悲伤的音乐的原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看喜剧。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带有喜剧色彩的影视节目都可以看。它们制作出品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你忘却烦恼,开心大笑。

三、看励志片。什么烦恼、痛苦,这些跟励志片的主人公相比算个毛,看人家多努力多奋斗。看完后,烦恼早就抛到脑后,振奋的想要大干一番事业了。

四、读书。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现实太残酷,书里多美好。书里有花有草,有山有水,有蓝天白云,有春风有落叶。好书对你来说更是亦师亦友,教给你知识、告诉你道理,给你的人生指一条明路。

五、去倾诉。去找自己的闺蜜谈心,把心中的郁闷之气都吐出来,身心都会得到平复。卡耐基的《人性的优点 人性的弱点》一书中就提到,家庭主妇摆脱忧郁的其中一种有效方法就是去倾诉。

六、跑到人群中,参与活动。参加志愿者活动,照顾孤寡老人、关爱残疾人与孤儿。去大街志愿捡垃圾,维护环保卫生。做些有意义、美好的事情,看到别人快乐,自己也会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做运动。慢跑,瑜伽,打球,练完后出一身汗,排出浊气,吐旧纳新,觉得过瘾又轻松,不愉快就会散去。

八、在家洗澡。淋浴、香薰泡澡都可以,放一段轻松舒缓的音乐,在热水里放松身体,洗去一身疲惫,感受洗浴泡泡的丝滑柔润,还自己一个轻松美好的心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吃东西。暴饮暴食吗?NO!选择有益身心健康的食物。喝牛奶,牛奶里的钙离子有镇静神经的作用,稳定心情。吃水果,据报道,香蕉里的物质会使人感到快乐。吃口味酸酸甜甜的水果也可以愉悦心情。晚上再煮一碗小米粥,安神助眠,告别今天的不愉快,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

十、占卜。心情不好的时候总是觉得最近很不顺。去观香、塔罗牌、周易八卦,算算近况和未来的发展,让算命的给分析分析、指点指点。一般人气旺的算命先生算的都比较准,也大多扮演心理医生的角色,宽慰宽慰你,安安你的心,让你稳定下来,不再那么忧愁焦躁。

十一、强者的处事之道。《太阳的后裔》里女主角遭遇不公平待遇,任劳任怨,业绩优秀,教授的职称还是被个关系户给顶了。被嘲笑、被压制,没人宽慰支持,还要被临时派去做没人愿意去的电视台嘉宾。晚上一个人在医院的走廊里,边抽泣边背讲演稿,最后电视一经播放,名气大涨,完全靠自己一个人走出困境,走入佳境。这样的人有战士的自律,有太阳的光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就说这些了。

希望在你不快乐的时候,不要自艾自怨,不要自暴自弃。

总有一种方法,你愿意试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