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无缘连理枝,来世愿化比翼鸟。

他是朝野上将,身上肩担国家命运。

她只是民间一介女流。

他和她从小相识,他习武时,她在旁边看。

他教她舞剑,教她功夫。

她跟着他的步伐,共舞一柄剑。

他从小立志要成为国家一代武将,为国效力,娶她为妻。

她从小就许愿将来要成为他的妻,为他分忧。

长大后,他真的成了朝廷第一将军,屡战屡胜,为朝廷立下汗马功劳。

而她出落的亭亭玉立,在桃花纷飞的山谷间隐居,她时常在花间轻舞待一人归。

胜仗后,他第一时间来到山谷间,破裂的铠甲,凌乱的发丝,血迹斑斑的残剑。

他将她一把拥入怀中,紧紧地深拥,生害怕稍一松手就会失去。

战场上,去的人十死九伤,每当他浴血奋战的时候,他脑海里全是她,带着定要去见她的念头,他总是拼尽全力杀敌。

每当他奉命出征时,她总是惴惴不安,夜不成寐,心中一直在祈祷他的平安。

当他将她深拥时,她心中的不安终于消散,嗅着他身上熟悉的气息,她赶到无比安宁,眼角噙着欣慰的泪水。

他回到府邸,亲自书写每一封请柬,他要娶她为妻。

他来到宫中,本想请皇上赐婚,却又接到军书:匈奴大军压境,我朝危在旦夕。他被任命为帅,统率三军,抵抗匈奴,击退敌寇,保我大宋安危。

他心一沉,皇命难违,大丈夫理应为国捐躯。他预料到此番征战必定凶多吉少,恐怕是有去无回。他紧闭双眼,心中如撕裂般疼痛。他将书写好的喜帖一一收起,放入匣子中。这一夜他都没有入眠。

次日清晨,他身着白色长装,头发用白缨冠起,身边佩着一白银长剑,颇风流潇洒。他御马来到桃花谷间,他看着她,粉白色的流仙长裙在花瓣见舞动,黑色的长发随着婀娜的身姿飞舞。

“人红花欲染,更令秋娘妒娇容。”

她听见他的声音,愁容瞬间消散,笑意明媚如花。

他轻拥着她,她倚在他的肩头,如画中的神仙眷侣般。

“匈奴压境,我朝危在旦夕。圣上命我为帅带军出征,即日启程。此番必定凶多吉少,若我不能活着归来,你便寻一好人家。若我活着回来,定娶你为妻。”

她听他这一说,心中又是无数的忧恐,但是她不会请求他留下,她知道这是他毕生的抱负,她只是对他说:“你不必担忧,我会一直等你回来,你只安心杀敌,定要活着回来。”

夜里,她来到他的府邸,他已去到军营。她在他的房中看见一匣子,轻轻打开,匣子中装满了红色的烫金喜帖,金色的喜字格外耀眼,似在发光。 她打开喜帖,上面是他遒劲的笔迹。

她抱着匣子泣不成声:“原来他早已决定娶我为妻。” 她换上戎装,冠起长发,策马奔腾。

天空还是暗蓝色,夜幕还没褪去,太阳在遥远的地平线散着微弱的光。山的那边渐渐出现匈奴的大军,如茫茫人海。

千军万马,战鼓擂鸣,将士的呼啸声如雷贯耳。

他驾着马在军队的最前方,马毛白如雪,身上的铠甲银光闪闪,他的眼神视死如归,大令一声。

“杀——”

塞外瞬间尘土飞扬,黄沙漫天。两军战士交锋想对,片刻边有人阵亡,空气中充斥着死亡的气息。

不料敌军瞬间箭如雨下,四周有多了大波军队,他料到这是个全套,一边躲箭避敌,一边大喝撤退。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他纵有万般本事,也难敌四面八方飞来的箭雨。

一只箭直朝他背后射来,但他根本看不见。

只听见一声“小心!”一个黑色的身影从马上跃起,那只原本射向他背后的箭射进了她的胸口。

他猛地回头。

她的长发在空中散落,如没了魂灵的鸟儿从空中轻轻飘落。落入他的怀中。

他拂开长发,双目惊滞,竟是她。

殷红的血从她口中涌出,她安然的笑,眼角噙着晶莹的泪水“这一生怕是无缘再和你在一起。来世我愿再与你相识,做你的妻。”

她的双眼不再跃动,再也睁不开,再也看不见她明亮的眸子。

他的双唇颤抖着,声音哽咽,她却再也看不见他。

他仰天长啸,嗓音中是多少的嘶哑,多少的仇恨。

援军方至,他带着满腔恨意,一举进攻。全军志气高涨,匈奴难以抵挡,最终击退敌寇。

铩羽而归,来到金銮大殿。皇上喜笑颜开,令犒赏三军。皇上封他为大元帅,掌管兵符,赏白银万两,还将十四公主许配与他。

但是他不惜违命圣旨拒绝了,他恳请皇上让他罢官还乡,终身不再干预朝廷政事。皇帝念在他屡获战功的份上,便依他。

他将城中的宅子抵押,将银两全部分给城中生活贫苦的百姓。

而他自己只随身带了些衣裳,一把长琴,一柄剑。

他来到她山谷里的小屋生活,这里仿佛仍有她的气息,她似乎仍生活在这里。

他在这山谷间,种种花草,舞舞剑,或是盘坐在桃树下抚长琴。

琴声凄凉,在空灵的山谷间让人不禁落泪。

桃花轻轻飘落,她似在他身边轻舞。

他将她的遗体葬在了这棵桃树下,他就在这儿永远地陪着她。

房中的一桌一椅都有她的身影,枕间还残留着她发丝的香气。但再也没有那个美丽的女子。

他打开她的衣橱,衣橱里有一个雕刻精美的沉香木匣子。

他打开匣子,里面是一件红艳秀美的嫁衣,旁边有一封信,

“此生无缘连理枝,来世愿作比翼鸟”

多日后,一砍柴樵夫途经这竹屋。只见他一身白袍,面带英容,伏在桃树前永远的闭目。 桃树前摆着他亲手写的喜帖和她红色的嫁衣。

此生无缘连理枝,

来世愿化比翼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菜鸟一枚,本文章只为记忆而已 //想让lable可以换行显示,必须先设置显示内容,再设置高度.让lable自适应高...
    郭小弟阅读 344评论 0 0
  • 古来仙家万人求,反是修得万事休。 我料神仙洞庭府,不胜人间晚来秋。
    种花家吴岭阅读 214评论 0 0
  • 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人生在世,难免会遇到一些或大或小的坎。困境之中,如何摆脱,最关键的一点,是要有一颗自度的心。 仔...
    飞扬杂谈阅读 38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