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路狂花》你的幸运程度,取决于你对朋友的态度

看完《末路狂花》,第一个想法是女人们抛下一切去流浪吧!第二想法是带上此生的挚友吧!

一场度假,演变成了反抗男性强权的逃亡,心疼两位女主,又被她们的勇气折服。

尽管这场对抗男性压迫的逃亡十分精彩,可真正令我欣赏并感慨万千的却是两位女主间的友谊。

大难临头,夫妻都能劳燕分飞,何况是朋友,但路易斯和赛尔玛却一路相互扶持,甚至是一同向悬崖冲去。

也许是在我们印象中,两个女人之间发生的故事,多是贝蒂和琼那样的《宿敌》,要不是就是《甄嬛传》那样争斗,能像路易斯和赛尔玛这样深爱彼此,亦深信彼此的,实在太少,以致于我们除了会怀疑男女之间是否有真正的友谊外,也怀疑女人间的友谊。

这也就是看到弹幕上刷两女主是百合的时候,我会哭笑不得的原因,人们宁可相信她们是百合,也不相信这两个女人之间存在牢固的友谊。

且不管别人如何想,路易斯和赛尔玛在友谊这方面着实给我上了深刻的一课。

电影对这两人友谊的缘起,并没有做过分交代。一个是忙碌的女招待,一个是家里蹲的主妇,她们如何成为朋友的?不知道。但怕丈夫的赛尔玛瞒着丈夫也要跟路易斯出游,光这一件事,就足以看出两人感情的深厚。

朋友受欺负,拼进全力也要帮助她。这是路易斯用枪指着强暴者时教会我的,出发前对枪极度排斥的路易斯能够拿起枪并且击杀强暴者,一半是那侮辱的话语勾起了往事,一半是因为他伤害了赛尔玛。

朋友获得幸福,由衷的为她高兴。两人逃亡过程中,塞尔玛从搭车青年那里感受到了性爱的欢愉,因为逃亡不能接受吉米求婚的路易斯并没有沉浸在自己的忧伤中,而是为塞尔玛高兴不已,祝贺她体味到男女之间的性福。

朋友做了再愚蠢的事情,也不言语伤害。当塞尔玛留搭车青年一人在旅馆,导致路易斯辛苦从吉米那拿到逃亡经费被偷走时,已经对前路失望的路易斯,除了对前路的堪忧,言语中仍旧没有半分责怪塞尔玛的意思。

朋友脆弱时,要成为她的支柱。经费被偷,一直坚强的路易斯,神经终于被击垮。懵懂无知的塞尔玛仿佛瞬间,从懦弱变得强大,她拉起濒临奔溃的路易斯,冷静地抢劫了商场,将绝望的路易斯拉回了现实。

朋友不想提起,绝对不过问隐私。再好的朋友都有一些不愿意让人知道的事情,塞尔玛猜到路易斯在德州曾经被强暴,当路易斯强烈要求不提此事后,塞尔玛再也没有追问过。

朋友之间,不要相互指责。人是路易斯杀的,塞尔玛完全可以不跟着路易斯逃亡,但塞尔玛并没有这样做。当路易斯问她是否后悔,塞尔玛由衷地感谢路易斯帮她杀了那个男人,并表示唯一后悔的是这一枪不是自己开的。

朋友做出任何事情,都报以理解。塞尔玛抢劫商场,塞尔玛劫持警察,塞尔玛要教训那个恶心的卡车司机,甚至是塞尔玛不想放弃,选择冲向悬崖。路易斯在不敢置信后,都是大笑的赞赏。也许亡命天涯,出格的事情已经做了,再多一件也无妨,但是没有路易斯的赞赏,塞尔玛不会将天性释放的如此彻底。

我最喜欢是两人不放弃,一起冲向悬崖的那一幕,那最后一吻相当地帅气。当全世界都不能理解自己,连在最亲近的丈夫那里,自己还抵不过一场球赛来得重要,那这个世界还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但塞尔玛身边有一个理解并赞赏自己的路易斯,路易斯也甘愿放弃一切幸福和别人劝解陪着塞尔玛做任何疯狂的事,人生有朋如斯,夫复何求?

这一路,两人若是有半点的争吵和不信任,疯狂的冒险都会夭折;两人若是有半点的责怪和埋怨,都会分道扬镳,各自离去。

所以在我看来这部电影不止是对男权反抗,还有对女人之间友谊的致敬!

我们被太多女人之间的小心机洗脑,认为女人之间没有友谊,但这部片子告诉我,女人间不仅有纯粹的友谊,而且能量强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这个人比较怪,我自认为遗传了我妈妈性格的一面。 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感觉不得劲;不大喜欢热闹,会很手足无措。还有一...
    夏林鹿阅读 207评论 0 0
  • 《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英文名叫A Brighter Summer Day .片尾小猫王唱的歌也是这个名字。通篇...
    黑泽特日记阅读 726评论 0 0
  • 看了《幽谷百合》这本小说,我开始思考性爱和灵爱谁更重要的问题?爱情和财富权利谁又更甚一筹? 亨利艾特和费利克斯的悲...
    一笑陌路阅读 394评论 0 1
  • 你做的工作、所在的城市、交往的朋友都是自己选择的,关键是你喜欢他们,虽然命运给你的不多,物质不多,朋友不多,其他好...
    数晨夕阅读 177评论 0 1
  • 1 谈及悬念,肯定不会忘了那个喜欢在自己电影里留背影的悬念大师——希区柯克。 谈及希区柯克,也肯定不会忘了他的名作...
    bitbang阅读 12,9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