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步法阅读,你也可以变身高效阅读达人 - 宇宙公民高效阅读第11期第4天

阅读书目:财富自由之路一

以前阅读:3-5天读一遍

现在:45分钟(思维导图+阅读)

感恩开始新的一天,感恩小蘑菇,感恩校长mei的付出,一天比一天更好,感恩小蘑菇的语音提醒,今天是高效阅读营第4天,学习高效阅读9步法,改变定势思维,建立高效阅读可能。

金句:

我就是宇宙多样性标本之一,开心做自己,每一个人都可以。

睁开眼睛,就要对自己说,WOW,我又睁开眼睛了。

4大类图书你经常读哪一种呢?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例如:自传体。我能获得什么知识?我能获得什么习惯?比如:The Power of Now。我们想获得愉悦的阅读感。

相信可以改变,改变阅读认知,阅读是为了行动,改变阅读的心理。

九步法阅读让你变身高效阅读达人

1. 准备好工作状态

2. 冥想 1分钟

3. 调动潜意识,微笑表示我是轻松的

4. 思维导图方法-预习,确立目标,读这本书的目的,根据书的难易程度:30分钟到1个小时

5. 思维导图方法-写出具体的问题和关键词(粗体字)重要词、结合自身你不了解的、量化

6. 心流全脑阅读法flow reading,调动各种阅读方法,快速、匀速,用自己的语言浓缩

6.1 从目录中找到感兴趣的章节,

6.1.1 整片阅读法,手指指向中心边阅读边思考,边做笔记边记忆。

6.1.2 多方向阅读法,斜着或者对角读,吸收章节

6.1.3 跳读,快速定位关键词,读周围

6.1.4 摘读,匀速读,找出关键词

6.1.5 略读,

7.思维导图、关键词笔记输出法,讯飞语记输出,这就是高效写作和高效人生的方法。

超级大脑、无限潜能、

8. 写出来,目的论,标注参考书目

9. 教出新的灵感,形成长期记忆,语音分享,文字输出,产生你的影响力,看到你的思想输出。

今日作业

9步法读1本书,然后语音输出文字。记录以前和现在读书时间在作业的顶部。建立高效阅读的态度、信心。

思维导图


九步法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复述

今天在成都财富自由之路7年内赚到你的第1个1000万,有了更多的收获,今天我使用的方法呢,主要是校长mei交我们的9步高速高效阅读法,这本书的作者是来自德国的博多·舍菲尔,财富自由之路呢,其实总共有三部,我今天读的是其中第1部,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主要有7个方面。

第1方面,是我们的价值观和目标。首先其实我们很多人为什么不能富有,是因为我们内心深处对于金钱的认可和对金钱的目标是相互冲突的,价值观指向我们想要什么,而目标呢,我们是指向我们想成为什么人,就当我们内心深处,价值观和目标一致的时候,我们才能消除内心的冲突,真正为我们想要得到的东西全力以赴,也能最终成为我们想成为的人。

第2个方面,我看的部分是为改善财务而承担责任,其实我的生活当中呢,有很多的人会觉得自己的工作生活跟金钱没有关系,我也觉得非常的神奇,但其实我觉得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而且如果躲避金钱的学习,我觉得我们大部分人是要付出很多的代价,金钱的代价,生活的代价,贫穷的代价,其实我认为变得富有,这件事情是等于最后成为最好的自己,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我们其实经常听到很多人在抱怨缺钱,这个好像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而我觉得更好的方式呢是要承担责任,然后呢,成为最好的自己,更好的自己,而这种方式呢,才能让我成为一个真正而富有的人,只有为了改善财务而勇于承担责任,我们才能最终成为一个富有的人。

第3个方面,富有总共有5个层次,首先我们有很多人对现状是表示不满的不满,第2个层次是指仅仅行动力是不够的,那第3个层次呢是投入的时间我们要成为我们那个想要成为的人就像宇宙公民校长mei讲的那样,我们要在心中确立一个目标,找到我们想要成为的榜样,然后呢去模仿他,那第4个层面的是指我们要换个镜片看世界,那作者分享了一个特别有趣的故事,是指这里面讲的是在火车上一个人遇到了一群闹腾的小朋友,然后他觉得这群小朋友非常的无力,可是当他得知真相是因为小孩的妈妈刚刚去世之后,她马上觉得这件事情有了不同的想法,所以我们要学会啊,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世界。

第4个方面,那穷人其实为什么穷呢?其实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因为缺少财富的教练,这是他们为什么没有变得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很多很多富有的人都会将他们的成就80%的成就和成功归功于他们的财富教练,这个是我们值得去思考和学习的地方,也能够看出来,要想富有,那找到一个正确的财富教练是非常必要的,一定要找到在这个领域里,已经拿到结果,然后已经财富自由的人作为你的教练。当然人生不同的阶段,你需要的财富教练可能不太一样,那为什么需要财富教练?因为他们是可以让你能够付出110%的努力,同时呢,教练也会对你有更多的期待,能够看到你身上所不能看到的那些更大的潜能部分

今天我想分享的第5个方面,是我们一定要将精力集中在收入丰厚的那些活动上,所以请你现在可以思考一下你现在做的10件事当中,有哪些事情是真的能够给你带来丰厚的收入呢?请你清晰的总结,然后把它们列成一个清单,然后找出来前三项到5项,然后呢不停的去做这些重复做这些事情,一定要思考一件事,你要去想你能做那些事情,而别人不能做的,只要我们所获得的收入是比你付出去的成本要高,很多事情我们可以去委托别人,这样我们就能够将我们的精力集中在那些收入丰厚的活动上

第6个方面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富有的原因,我们很多人认为说我们的收入越多,那我们就会成为一个富有的人,但真相跟你想象的真的不一样,富有的真正原因其实是储蓄而非收入,不储蓄的原因其实有很多,无非说觉得我将来可以赚到很多,第2个很多人是觉得,想享受当下的生活,第3个主要是对储蓄这件事情的认知是不够的,啊,很多人认为储蓄这件事情不好,利率很多很很低,然后呢,通货膨胀很高,那储蓄的原因,储蓄的好处其实非常多,首先我们要存下我们50%的收入,如果你没有办法存下50%,你可要考虑你的,增加你的收入,第2个方面呢,我们现在对待金钱的态度,其实跟我们成为一个富人,对待金钱的态度是始终一致的。也就是说我们现在虽然赚的收入不多,但是我们对待金钱如此认真,如此的慎重,如此的珍惜,那跟我们成为一个富有的人态度保持一致,那我们才能够成为一个富人,第3个方面我们要尽快上交我们获得的收入,这样我们才会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支出和花费。。

最后一个方面是如何变得富有的奇迹,我们为什么很多人成为一个富人,那这样的奇迹是发生在5个层次上的,第1个是我们要付出非常必要的努力,第2个是我们要掌握别人所不会的技能,第3个,我们要成为一个人物,而成为一个个人品牌能够让别人主动接近,第4个方面我们要把国家和政府当作我们的朋友,第5个方面呢,我们一定要获得一个特别的身份啊。奇迹呢,就是在这样5个层级之上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