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里与“故事”相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7”不出局的创始人之一苏磊发起了七天穿越中国4000公里的游历活动,韩城的曹俊南班长立刻进行了”组织”和”对接”,于是西北地区的007业余写作者得以在钟楼的”太平洋”咖啡厅,进行了线下写作分享活动。平心而论,这次活动抵不上”北、上、广、深””007er“”的”一呼百应”,但是在风雨交加的天气里,抽时相聚已然难得和不易,所以陆续而来的笔友们相见时,彼此都有些意外和小激动,一如期待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圆满和实现!更一如钟楼”太平洋”咖啡厅里的气氛热烈。  

曹俊男不愧是经验丰富的”金牌”销售出身,思维特别活跃,我俩合作完成了明信片后面的印章以及横幅,对于场地的使用以及和前台协商费用折扣的”谈判”,已然让我见证“功力”。他加入”007写作群”较早,从”志愿者”到”值月生”,目前作为运营班长,也是两位孩子的父亲,妻子是个教师,家庭幸福。他在韩城从事旅游业及当地特产的销售工作。分享会的主持风格特别“西北”味儿,很是粗狂、实在、大气。在自我介绍环节,我陆续认识并聆听了康卫军、张舟、王宝宁、梁少丽、苏磊、贝晓娜、郭瑞、曹俊男、尚超青、李建军的分享,自感收获和启发很多。

高原麦客,原名康卫军,日更公众号文章的速度已然让人慨叹的程度。现实生活里,他是中国移动公司的中层领导,喜欢学习,喜欢思考,尤其是加入”007”写作以后,进步飞速,本次聚会前他特意写了文章,并现场进行了分享,还带来了推荐书籍,甚至还带着笔记本电脑。他从“长武”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赶到难以泊车的钟楼,为我们分享了写作从跑步开始的话题,他推荐了《细节》这本书。话说总共买了五本,其他四本已送给了亲朋好友,剩下这本作为推荐送给在座的有缘战友!

我因为到得早,有幸和张舟交流,小伙子红色格纹衬衫牛仔裤,很是英伦和干练,外表也格外的帅气。他上海外国语大学日语专业毕业,简短从事教师职业后很快辞职,然后首次创业与培训学校,后因合作伙伴选择失误,遂放弃培训生源稳定初具规模的培训学校。从汉中来到了西安,自学英语,坚持原版英文阅读和写作,目前完成了50多本原版书的阅读,做到每天英语日更公众号文章。外国友人认为他目前的英文已经趋于欧美人的思维和表达,几乎没有中国人或者”专八”人士特有的中式英语的痕迹!提起未来,他说自己目前在一家重点中学任教,同时兼职私教,还会继续按照自己亲测有效的阅读原版书籍的方式,持续的精进和输出,用三年的时间打造英语精品培训项目,同时他还说自己得益并见证了太多卧虎藏龙的优秀007er过,后续也想寻找故事原型,用一年的时间采访成册。我听了之后暗自赞叹他的眼光以及大数据时代信息资源的便捷与广阔。本次他也带来了一本英文原版的推荐书。

王宝宁外企上班,很年轻的小姑娘,今年4月份参加了李笑来老师的深圳专项分享现场会,触动很大。尤其是笑来老师因为眼疾全程蒙着眼罩演讲的情景,她说现场很多人感动得哭了。平日里自己工作很忙,今天也不例外,下班后匆匆赶过来,自责未能早些知道并安排更优质的活动场地。小姑娘很年轻,却有如此的远见、魄力和勇气,真的让我刮目相看!她说自己喜欢记录和写作,无论每天多忙,只要”灵光”乍现,哪怕多么琐碎都会记录下来,大学老师有关于理性营销的理论,深深影响了她,所以她对笑来老师专栏下的精选留言以及硬”广告”植入从来无感,但这并不影响她加入007写作群,持续不断的坚持写作。因为她超级喜欢战胜自己时的巅峰体验,还包括戴着牙套最初发咧嘴音时的各种笨拙,以及后续持续坚持练习后的诸多收获,简直太爽了!她是一个超级喜欢学习的人,我能想象眼镜的背后是一颗多么渴望求知的睿智的心灵。

梁少丽,今年47岁了,儿子已经大三,自己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订购”得到”上的几乎所有的专栏,不仅自己学习,也推荐给父母学习,她说她看的很多、很杂,却从不记录和输出,直到遇到了007的黄磊,仅用20分钟的沟通时间就完成了契约交费,正式成为”007不写作”就出局的一员。平日里她在”国家电网”从事财务工作,却从来不敢在朋友圈发表自己的文章,因为周围有着特殊的无法影响和带动的一群人,甚至也包括自己的爱人。她说的最经典的一句话就是如果你们不提起年龄,我甚至真的忘掉了自己多少岁。我听了之后为她的旷达和境界所打动、欣赏和赞叹,本次她带来了”易效能”时间管理的推荐书籍,同时还推荐了”网易蜗牛读书”以及”幕布”等好用的app给大家。

苏磊作为嘉宾从上海而来,他分享了本次穿越中国4000公里的初衷以及新疆之行前成功众筹六小时的奇特经历,当然还有他关于冥想的心法。对于冥想,他强调不带任何宗教意味,仅仅只是眼观鼻、鼻观心等三角区的自我呼吸关注以及全身”扫描”等的练习和体验,冥想没有场地限制或者多余的动作,仅仅是身体坐正,适当的垫子,除此之外没有多余的动作。当思绪游走时,只需要轻轻地拉回继续禅修即可!从前我也曾习练瑜伽,后来也尝试冥想练习,可是总也无法彻底沉静下来,所以对于他坚持300多天的每日练习,很是好奇和佩服!要知道一个小时的打坐对于我来说简直无从做起,更无法想象。苏磊还聊到了链接的神奇,就好比007不写就出局的从无到有,到现在发展壮大。他鼓励大家积极主动,争取更多的自我写作突破,发挥辐射作用,尤其是要看到优秀活人的存在。他也强调环境的重要,置身优秀的环境,如果不成长不进步,自己都会感到不好意思。。。。

贝晓娜,河北邢台人,有个一岁多的宝宝,从前自己在新疆生活过三年,本次因为孩子年幼放弃了众筹新疆的活动,堪称惋惜和遗憾,目前专注于心理领域的研究,崇尚公益事业。她提及一位姓刘的心理专家,而且本次推荐的书籍也和这位专家有关,据说总共六本书,她看完了全套。二次购买后,今天选取了其中之一交换给相同志趣的战友。小娜立志成为刘专家那样的人,造福万千的家庭教育,我看她面目清秀,眼神笃定,心中充满了祝福!平心而论,我从未涉足心理领域,总觉得高深,且离我很远。至于公益,后续如果可以,我非常愿意力所能及。

郭瑞,陕西汉中城固人,家乡盛产蜜桔,她是我们当中最小的一个,大约二十四五岁的样子,淡淡的妆容,粉嫩的衣服,特别清新和自然。她说自己自从参加了”剽悍一只猫”的写作训练营之后,从此对写作的兴趣就停不下来了,一方面是契约押金的存在,另一方面自己也确实领略了猫叔崛起的秘密,那就是大量阅读,写作。为此,她也推荐了”T型”读书法。旨在搭建自我的知识体系,后续会通过邮寄的方式将推荐书目送给需要的战友。后来自己又受到了黄磊的影响,果断加入007写作群,继续深耕阅读与写作。

尚超青也很文艺,从事法律工作。他坐车两个小时从“长武”来到了西安。他说他高三的时候意外接触诗词,首篇引用诗词的作文被老师作为范文进行了宣传和表扬,从此自信心大涨,开始潜心诵读和研究。《龟虽兽》作为经典张口就来,他说生活不仅是眼前的苟且,更有诗和远方,更有阳春白雪。他本次推荐的是一本诗集《读诗有智慧》,据说原版不慎丢失,本次买回的是复印版,但仍然倍感珍惜,愿意分享给需要的战友。

李建军是个IT人,自称码农。西安高新区从事“安防”软件工作,自嘲毕业之后便不再看书。深受“古典”老师关于《拆掉思维这堵墙》的影响和触动,开始重拾阅读,本次推荐也是这本书。无独有偶的是曹俊男推荐了古典的另一本新书《跃迁》,本次跃迁针对”天花板”展开了高手暗箱以及认知系统的联机学习和升级。我原本以为所有的IT人都特别的“沉闷”,但是当他说起自从加入“007”,开始习惯于早睡早起、阅读、思考和写作习惯的养成,以及用”输入倒逼输出”,他律进行自律,而且还重新拾起了英语,甚至近期开始关注和学习区块链等等,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瞬间改变了原有的印象,觉得他侃侃而谈,“闪闪发光”。

我,叫刘转丽。“简书”和公众号同为“峰回右转”,加入”007不写就出局”同样也是因为对写作的挚爱。以前喜欢阅读和写作却也仅限于陪伴孩子以及生活中的碎碎念。现如今,觉得生命真的不够完整,急需要“跟进”和学习,当然更多的也是需要沉静或者沉淀,这样才能成长和进步,我个人定义为心智模式的升级、成熟和完善。本次分享的是女儿“圆圈儿”在我萌生“众筹”穿越“罗布泊”活动时给我的诸多理解、支持、鼓励以及带给我的很多感动。同时我也推荐了日本作家”渡边淳一”的《钝感力》,那是“圆圈儿”爸爸早年送给我的一本书,我觉得至少在某个阶段带给我宁静和致远,所以我愿意这本书也给别人带去启发和力量。

其实每个人的背后都有数不清的存在抑或与众不同的故事,我深信都绝非“无土栽培”,尤其是那些看得见或者看不见“惊艳”瞬间!当然今天也是我首次约见网友,与我从前来说自然是不可思议、难以想象或迈出的“城堡”。后来得知曹俊男分享结束冒着大雨与凌晨四点多到家,又比如康文军次日清晨更了新的日志,少丽姐清晨上班前已然背诵完一篇英语文章,保宁也陆续刊出了随笔,而苏磊和尚超清彻夜长谈,随后又约见了西安”区块链”的专家金炜老师,可我因为学校忙碌,遗憾错过。这些所有的故事细节、片段的背后,都是链接、联机学习中的映射与案例。值得我学习、借鉴及有效规避的地方有很多,甚至引发我对自己目前的要求以及人生目标的重新思考、再审视、定位和未来的期许。

当我们还是个孩子的时候,都有过诸多的体验和经历,也许随着岁月的流逝,已然淡化或者彻底忘记,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必然还会有一部分“营养”深入“脊髓”,自发渗透为鲜活、灵动的血、肉、骨头或者肌肉。好在岁月静好,那就感恩遇见,然后深深的祝福”007不写就出局“”,更期待“太平洋”上空的“故事”无限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