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旅游攻略+小感想

本来夏天是计划出去旅游的,我想去大连,旭想去重庆武隆山,一直没决定,有天他喝醉了突然说去贵阳,我连贵阳在哪都一无所知,于是就去吧,然后花了半小时查攻略,安排行程,哪里该去哪里不该去,搞定。

主要行程(去的时候非周末,贵州对外省游客景区门票半价)

一张图带你详细定位贵州主要景区


手绘地图
贵州旅游景点

附带贵州小食一张:

贵州特色小吃

第一天:飞机23:00-00:50到贵阳,住贵阳盐务街

第二天:甲秀楼-青岩古镇(10),住贵阳水利局

第三天:贵阳-西江千户苗寨(65),住千户

第四天:西江-荔波小七孔(105)-荔波县,住荔波县

第五天:荔波县-安顺县-黄果树瀑布景区(130)-贵阳,住贵阳

第六天:贵阳返程

行程详细:

第一晚:00:40到达贵阳机场(飞机延误1h),机场巴士一人10元,坐到纪念塔,打的16元住到盐务街(晚上10点以后的出租13元起)

我觉得完全可以住在纪念塔跟前的一个水务局,因为去景区的车都是从那里出发的。


晚班飞机

第二天:甲秀楼-青岩古镇,晚上住在水务局附近

***贵阳公交都是2元,推荐个app -【贵州通】,上去充值10元就可以使用了,一次1.8元,不用到处找零钱~

第一天睡到12点出去旅游就去了甲秀楼还坐反了车,不过索性我们现在已经磨合的相当顺,没有埋怨(我带错路),然后又屁颠的回程,来回到甲秀楼都3点了,去完甲秀楼乘坐旅游专线10元去青岩古镇,那时候已经有点晚,旅游专线一小时一趟,但是绝对值得等!40分钟左右到景区,一定不要坐公交,回来的公交我们坐了2小时……

地标建筑-甲秀楼

网上攻略青岩古镇门票30一人,去了可能晚上吧,两个人10元。里面就是商业类型的古镇,实话现在古镇的东西都大差不差……

青岩古镇街道


青岩古镇

吃的:肠旺面、脆哨面、(青岩古镇内)黄粑、清明粑、猪脚、豆腐丸子、杨梅汁,反正看到啥买就对了,都没吃过


古镇美食

第三天:贵阳-西江苗寨,住西江苗寨(门票45+20元(景区大巴车))

前一天在【贵州景区直通车】(微信)上定了旅游专线,早上07.40出发,一天就这一趟,还有一趟07:00出发,到水务局也07:50了~车票65元。后面我发现携程上也可以定,还便宜……出发到中午到,吃了午饭1点,住在寨子里。逛呀逛,全是商业购物,如果时间不充裕,墙裂建议不要来了,晚上上山看夜景,人山人海,并无其他。

如果当天想回贵阳下午16:30有趟车,但是他们都说西江的夜景值得一看,ps:感觉没啥

***如果体力好不建议买景区的车票20元,(含四次景区车)从门口到第一个景点走路10分钟,第二天早上我们坐车排队排了20分钟还没等到,然后走路出来的……上山也是等太久走路下山的……每个景点之间5元车票,需要的时候再买,我们就坐了两次,两个人浪费了20……

西江千户苗寨门口十二道酒


西江千户苗寨


雨后的古镇



田园观赏区


田园区


千户苗寨夜景

吃饭很贵,建议多走几家,我们去了一个看似人很多的地方,酸汤鱼188元一小锅,后来看别家都是68元……下图2酸汤鱼,就是清水➕西红柿➕鱼➕豆芽

吃的:酸汤鱼(一定要找对地方)、黑毛猪肉、火参果、毛豆腐、冰粉(我超爱吃)、丝娃娃(就是我们家乡的凉皮卷黄瓜丝、萝卜丝,但我也觉得很好吃)

美食


第四天:西江-荔波小七孔,住荔波县

携程上定的车票118元,早上8:30出发。中午到,吃完饭1点左右,行李箱免费寄存在饭店,然后去玩。

门票105一人,里面有个天中桥溶洞另外8元一人,很值得一看。

溶洞进口真的很像仙境,有一团雾朦胧着~

天中桥溶洞


溶洞进口


溶洞进口


我们俩玩属于随性的,也不知道当天能不能玩完,结果很幸运晚上最后一趟车7点去荔波县的赶上了,7元一人,当晚在荔波县住的,吃的豆花烤鱼,建议还是在镇上县上住!不要在景区住,又贵又不好。

我们俩马不停蹄的在景区逛了6个小时,跟着景区车的行程走就对了,每一站都停下来逛,建议有条件的从西门开始逛,最后的小七孔是个大坡,从西门逛就是下坡路,我们是从东门开始逛,开始的1.6公里都是上坡,大太阳底下上坡真是够呛,索性中间有个瀑布,很凉爽。后面还有个石山森林,就是走在石头上有水,去景区穿拖鞋吧~

小七孔


瀑布


翠谷瀑布


吃的:豆花烤鱼、折耳根(在我们那边叫鱼腥草)

美食

第五天:荔波-安顺-黄果树

荔波-安顺携程车票154元,07:50出发,也是中午到达,然后安顺-黄果树瀑布,半小时一趟,22元半小时左右到达。

(在荔波小七孔直达安顺的大巴车160元一人早上07:00出发,就在荔波小七孔出口处的汽车站买,我们没有提前买所以只能去荔波县。)

黄果树到达地方就是汽车站,可以寄存行李10元,然后又是随性,不知道啥时候能玩回去。(这一天坐车是真的累)

***出发之前担心车票不好买,网上都查不到,到了以后发现黄果树那就有汽车站,到贵阳流水班,20分钟一趟,最迟晚上7:00,我们7:20也幸运的赶上了,而且每天11:30也有直达贵阳机场的大巴,这些信息网上查不到,携程也定不了票,只有过去才发现。

黄果树瀑布门票130,含50的景区车,里面有几处隐形消费。

怎么形容?第一站陡坡塘,时间紧张不要去了,一条河,进出20分钟走完了。第二站天星桥,一直走7.5公里,在小池塘里绕呀绕,回去走不动有缆车10元一人,(你也可以自己走回去7.5公里)建议先去黄果树瀑布,再回来玩天星桥,不然没体力……

因为前面走的太多了,到黄果树瀑布都六点多了,有个通天大扶梯,双程50元,(你也可以选择不坐,自己走下去……)坐着扶梯5min,下来绕呀绕就到壮观的黄果树瀑布了,我们去太晚,06:30就被赶出来了……最值得看的反而因为没时间搞得很仓促

大扶梯


黄果树瀑布


银链坠河瀑布

***门口有卖雨衣的,其实完全没必要,只有零星的水雾而已

吃的:晚上回贵阳吃的烙锅(碳火架上干烧半熟品,蘸料就是辣椒面)我是不喜欢吃,烟雾缭绕简直了……

第六天:酒店躺尸一天,晚上飞机返程

这几天玩太累了。天天坐车至少四五个小时,贵州景区都离太远了……

吃的:豆豉油渣火锅(21元一人送配菜,我第一次觉得菜这么好吃)

豆豉油渣火锅

小感想

旭突然问我来贵州这几天印象深刻的是啥?我想了一分钟然后说大脑一片空白。

为什么呢?因为贵州景点分布太散了,虽然我们是自助游,但也感觉在赶景点,一天去那个景点的车就早上七八点那么一两趟,起的比上班还早,到了就中午,如果不住景区,又得赶紧玩,因为回程车最晚都在晚上7点之前。

荔波直接去黄果树是计划之外的,本来想荔波回贵阳5h,第二天贵阳再去黄果树3h,但是荔波大小七孔至少玩6h,回不去了,最晚一班回贵阳4点,我们1点才吃完饭啊……

旅游还是得慢慢来,慢慢感受,打卡踩点式的旅游又累又没有感觉,所以我们花了一天时间睡觉休整T﹏T。

然后现在再回想一下贵州最深刻的,脆哨面,每天早上早饭……折耳根(鱼腥草)我本来就很爱吃,他们小吃里都会加这个东西!包括火锅的蘸料里面都会有。

还有热情的贵阳人民,贵州通app 是超市老板主动告诉我的,去荔波去贵阳的大巴车都是跟师傅说等一等然后捎上的,总之我们一直很幸运。最后还有每个景点都有旭旭给我拍的美照。

其实旅游一方面是为了释放压力,另一方面也是开眼界,让你知道世界另一端的样子,让你知道还有另一种生活方式,比如在西江千户苗寨生活的老奶奶,靠蜡染、刺绣这些东西为生,但是真的也很神奇,用秀刀蘸一点蜡水,在布上就能画出花朵图案,然后放进染缸。她们的服装也很复杂,大夏天的还穿的各种刺绣图案的布料,挺厚的。一点点的领子都能秀出几百种图案,桌布、墙布、挂画等等,感觉每一件都是艺术品。最原始的东西最淳朴,也最美好。但是真的贵。

蜡染-图片来源于网上
刺绣-图片来源于网上

还有他们住的寨子都是木架子,住的民宿也是木架子,吃饭的餐馆也是,我一度怀疑会不会漏水?但是没有。嘎吱嘎吱的木架子看着新奇,但是我还是觉得水泥地板水泥墙面让人觉得踏实。

西江苗寨客栈-西江往事

所以要好好赚钱,好好出来旅游,看看世界有多大,何必纠结小事情,何必一直在自己的四方天地里鸡毛蒜皮,生老病死。

Ps:最后的最后,旅游拍照经验,女生:出去玩一定不要穿运动鞋,(拍照很丑)一定要穿颜色鲜艳的衣服,例如红色、红色、还是红色,切记穿板正的黑色的衣服。

附图一正确示范,图二错误示范:


正确示范


错误示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见贵阳。再见,贵阳。 贵阳行前记 毛毛是我中专时的闺蜜,一个说话嗲的能滴出蜜糖的湘妹子,一个婚后被老公接着还有儿...
    ajy功夫茶阅读 1,827评论 0 5
  • 七月初开始,天气预报显示贵州地区一直在下雨,所以原计划7月15日出发的黔之行一拖再拖。 要不去西安吧?下决心变更目...
    芦疯子阅读 2,029评论 14 22
  • 姓名:符小连 公司:海南蔚蓝时代实业有限公司 组别:第 378 期 努力1组 (参加培训时的组名) 【日精进打卡第...
    AMee_a929阅读 73评论 0 0
  • 今天是2018第一天,2017的脚步才刚刚走远,2018就悄无声息的来了,感叹时间过的好快,又是一年,日历再也不能...
    一艘小帆船阅读 151评论 0 1
  • 我在屋里面,阳光在外面; 我在擦窗户,阳光在偷笑。 我说:“你笑什么啊!” ...
    简非花儿开阅读 1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