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里的癌症,爱情;以及其它

我是苏艾,恳请你耐心地看完这个故事


在此之前,我从未觉得生命如此脆弱。

大概之前的故事都没有发生在身边;或者说仅仅是听说,仅仅是在电视上看过。所以那些都是别人的故事,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的感觉。感同身受这个词也许根本是骗人的。但是,就在今天;我好像切身经历了一次。

十二月十七日,哥哥(堂姐的老公)因腹痛去人民医院检查。结果出来没有人愿意相信;直到十九日复查的结果出来;我才在电话的这头听到。是胃癌,庆幸的是早期。

我不知道姐姐(哥哥的妻子)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感觉。大概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吧。在哥哥准备手术的这两天里,我无数次地想要说些什么去安慰下姐姐;但是我突然发现其实语言有时候显得格外苍白和无力,我能做的除了在电话这头不断重复那句“姐姐你别着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以外;却无能为力。而我知道,我能感受到的焦虑,不安;仅仅是姐姐心里的冰山一角。

其实,我和堂姐的年龄差距很大。几乎是我还在读书的时候,她的孩子也已经读书了。所以,我们之间并没有太多的交集;而感情大多建立在频繁的联系上。尽管是这样,堂姐面临的苦难还是会轻易的牵动着我。这大概就是亲情。

在这里,我更想说说姐姐和哥哥的故事。在我的记忆里,姐姐和哥哥是通过相亲认识的,我其实并不欣赏这样的结合。感觉像是两个人带着目的去靠近;可是,在我父母以及上辈人的那个年代;这样结缘的方式再平常不过。之前,我一直固执地认为,这样是没有什么爱情的。我能找到的唯一合理的解释大概就是——因为每天菜米油盐的陪伴,争吵与关心;以及共同面对生活的烦杂与琐碎的小事,介于两个人之间的情感早已融化成了一种亲情。但是,从14年到昨天。我渐渐发现不是这样的。

14年9月,姐姐突然病倒。在医院检查出慢性肾炎;直至今年长达两年的时间里,姐姐一直在吃药,不断地检查。姐姐在短短半年以内,体重从不到一百斤直升到近两百斤;医生说这是正常反应,姐姐接受治疗的药物带着大量的激素;所以直接导致身体异常增肥。但是这样下去肯定不是办法,商量后;他们决定选择中医治疗。虽然比起西医,中医的副作用要小的多;但中医治疗是一个极其缓慢的过程。而且中药比西药贵得多,一副就要三十多;那时候哥哥姐姐辞了职,安心养病。姐姐身体抱恙的这一年多里,哥哥的悉心陪伴和照顾;我们都看在眼里。

印象特别深的是有次从学校回到家里,只看到哥哥在家。那天下着雪,哥哥坐在火炉旁,小心地捧着一碗中药。我问他干嘛呢,他说刚给你姐倒好药;就不知道她人去哪里了,然后又怕药凉了等下喝了更加不好。所以就捧着烤火。那刻,我觉得他笨得好笑。不过,爱情大概就是这样吧。

现在,哥哥也病倒了。此时正躺在医院里,我五点一下班就给姐姐打去电话;姐姐说手术很顺利。只是哥哥还没有醒来,大伯他们都去吃饭了。姐姐留在医院里守着;我在这边听着眼角不自觉的湿润。我知道我说再多,姐姐也不会有什么胃口,我知道我听到手术顺利的时候是总算过去的长叹一声的放下心来,而姐姐还是面临着重重的煎熬。

我问姐姐,大家都在医院;欢欢和辉辉(姐姐和哥哥的儿子)怎么办;姐姐说伯母在家照顾着。其实我是想问,孩子知不知道这件事。我心里明白肯定是知道的。我记得我初二那年,老爸做生意亏了一大笔钱。老妈老爸怕影响我学习,从头到尾都瞒着我。可是,他们猜不到一个孩子敏锐的感知力。最后我还是知道了,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保持着自身的小心翼翼。生怕自己做的不够好,哪句话说错了就忍得父母不开心。因为自己经历过,所以我知道;多多少少都会对孩子造成一定影响。欢欢的成绩一直不错,也是个听话的大男孩;灰灰则淘气一点,但我也算从小看着他们长大。希望他们兄弟俩还是一样的开朗乐观。也许,经历了和同龄人不太一样的东西,更能成长。

我不在老家,没有陪伴在他们身边;我知道在遥远的这头,能感知到的远不及他们此刻正在承受着的。唯有祝愿,希望哥哥快点好起来,希望不好的一切都随着即将逝去的16年而消失殆尽。希望17年姐姐的每一天都接近阳光。

最后,附上姐姐写的轻松筹。以下所述句句属实,作为妹妹;我在此先感谢每一个帮助姐姐的好心人,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帮忙转发一下;我相信你的每个分享都是真正的“感同身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苏艾(微信/QQ:1900360611),希望你能认真地看完这个故事并珍惜好自己和身边的每一个人。生命,真的比你想象的还要脆弱一百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学一件东西呢,会很慢,但学的东西多了,彼此都是贯通的,把他当做快乐的事去做,有时候做成一件东西略有成就感有没有!...
    八宝一阅读 241评论 0 0
  • 【逆回购基础知识,操作,FAQ】 集思录提供【到手实际利率计算器】照着这个买,就没easy了。
    大方叶阅读 327评论 0 0
  • 有一种病叫「无病呻吟」。
    岚风的叶子阅读 179评论 0 0
  • 从一开始,我们就拥有了一个共同要抵达的目的地。在漫长的路途上,我们抱怨枯燥抱怨平淡,以为一切遥遥无期。却...
    泛氏椀阅读 3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