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说过安利吗?(关于安利贴的初衷)

安利”一词起源于“你听说过安利吗?”这样一句老梗,就是不管你愿不愿需不需要都非常热情的推荐给你,后来被网友引申为强烈推荐的一个词语。所以呢这个系列的帖子其实就是一个推荐的帖子,而现在你看到的这篇文章就是这一系列推荐贴的总述。

虽说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或者好到可以推荐别人也去试试的东西,不过做什么都是有个原则准则的好,所以我要安利的话有如下原则:

我觉得好的

我用过的看过的而且适用于大多数人且有很大机率以后也用得着的

每类中只选一个单品做推荐,除非有特殊情况再另行推荐一个替代的或互补品的

推荐的东西都尽可能提供权威可靠的获取方法

下面一条条的说说为什么

一、自己觉得好再推荐给别人自然说得通。不过自己都觉得不好推荐别人同时别人也觉得好的情况也不是没有,就像卖东西的人有很多东西供顾客挑选,这些

东西不见得老板本人都喜欢,但是也有顾客喜欢购买,只不过作为纯推荐的话这样总是感觉怪怪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种道理先撇开不讲,首先推荐就是一

个很主观的东西(你说说到底是甜豆腐脑好喝还是咸豆腐脑好喝),说客观中立都是瞎扯淡或者说是半瞎扯淡,所以推荐个人觉得好的归根到底是给和自己爱好或价

值取向相近的人给予帮助同时又能与这些人同气相求,物以类聚。

二、自己用过看过自是必然,没用过没看过不比比是基本美德,不过如果你这用的看的东西很小众多数人用不着,那到头来也是然并卵,不如一开始就不要提。

三、其实每个人都有选择困难症,实际上行为心理学上证实提供对方少的选择比提供多的选择更好,不然推荐了一堆你还得去对比,没看一半心想去TM的,

算了,老子不看了。那也白瞎别人的一番推荐了。所以每次只选一个,并说明适用条件和推荐理由,看看是不是和自己的需求符合(这样也符合

“断舍离”的原则,即只选择最喜欢和最适合自己的一件同类商品的),也省得你到时纠结到底是上清华呢还是上北大,不过这有时候也不一定就能解决全部问题,

有必要时还是要提代一些替代方案或者一些互补的东西,比如说推荐了你一只好碗,那同时也顺便推荐你一双配得上的好筷子不是更好么。

四、现在假的东西太多,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碰上李鬼了,然后明明好东西结果弄个假的回去还不知道后面怪怨起来也是蛋疼,而且现在找个东西有时也真的不

好找,所以本人管杀也管埋,还要把你埋的好好的。所有书籍类的都会链接到豆瓣,一方面是有相关网友的评价以辅佐参考,另一方面页面的右侧都有各大网站的购

买链接和图书馆的馆藏情况甚至有二手书的转让。软件类的则直接给你官网地址。至于实物用品则优先度是

京东>淘宝官方旗舰店某地区总代>多数人认可或有组织认可的店> 我个人购买过觉得信得过的个店,

京东就货源、价格、物流、售后综合来说还是最好的,所以首推它。当然有些东西京东可能还是未必有,那就淘宝上的旗舰或总代(因为有些品牌还没在淘宝开官方

语店),但有些同一商品公司在大陆的销售渠道还没有建立,又不会海淘,不知道去国内哪个商家可以买到正品,或者官方店的价格和别的店的价格相差较大,别的

店是不是正品又拿不准,这个时候就要说到多数人认可或有组织认可的店了,举个例子比如百度贴吧的吧商或者相关论坛的指定商家,因为他卖东西好多人的看着

呢,而且有不少买家是内行,你要是有猫腻,吧里或论坛里一曝光够你喝一壶的。最后有些东西可能实在小众,比如某个手工制作爱好者自己鼓捣东西卖,没有品牌

也没有认证,购买的人也较为散落,那只能是我用过以后觉得不错再推荐给大家了, 总得来说我觉得这样做很良心了。

先说这么多,后面的想起来再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幻想中的都是美好的,符合自己心愿的,当现实与想象不符合的时候,我们会失望,会难过。可能有一天会接受现实,慢慢忘了自...
    我才是钾钙钠镁铝阅读 224评论 0 1
  • 为了这次青海湖之行,为之在心理上做着准备:马不停蹄的处理事务,该提前的提前,该推迟的推迟­-----就为了小时候在...
    西天云彩阅读 253评论 0 0
  • 好怕自己一直置身于这种麻木的踏实中,一直埋头赶路,却忘了抬头看路。
    淡风融月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