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20170521五班2组作业雨及个人点评汇总

[007]20170521五班2组作业雨及个人点评汇总

各位战友,大家好。这是咱们二组5月第三次作业雨的作业评论汇总。感谢各位战友对我的支持与配合,这次交作业第一位是陈中明、第二位是翁鑫、第三位是万康 ,你们的写作效率值得我们学习,大家共勉之。本次作业龙启鹏、郭雨承因特殊情况未交。


作业区:

1、施   俊——让自己活出无限可能

2、黎媛媛——当下最配的团队

3、孙瑞涛——办案手记之小D的故事

4、庞东明——咪蒙实习生你还是选择休学吧,读书成本太高了

5、龙启鹏——

6、余小奇——泰国游记

7、黄丽娟——20170520大理马拉松有感

8、郭雨承——

9、胡建东——浅谈运营

10、陈中明——人为什么会吵架

11、高妍——我觉得我没错,但其实

12、翁鑫——所谓的没观点,只不过是概念不清

13、万康——论忍住不说

14、阮大阳——笑来老师对于财务自由的一个重要概念

15、徐楷楷——复盘“小满的养生重点”

16、严红玉——生活的重要方式是重复?


评论区:

1、施俊——2篇

@践行|黄海锋|健康行者|007-286

投资的机会和总结文章的方法,首先很赞赏你对于看到一篇不错的文章就能结合到自己的实践中去分析,不管是关于投资机会的分析还是总结文章的方法都简明扼要、逻辑清晰地列出了核心观点。作为对自己思考轨迹的记录,这样的方式很好。如果是作为一篇独立的文章糅合这样两个不同的主题就不太合适。

@值月生|苏相如|007-352

在520这样的日子写破除左先生、右先生迷思的文章很聪明,文章从作者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谈了两个人从单纯的恋爱一直走到结婚、生娃的美好爱情,从这种亲身经历里总结出来保持爱情长久其实很简单,就是用心对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用真心。之后转到分析左先生与右先生的极端化,以及那是对自己注意力的收割,最后在点出主题:在爱情里唯有真心才更珍贵。文章末尾还有福利。整篇文章看下来,首先很欣赏作者的美好爱情故事,我也很认同作者的观点,唯有真心是爱情的保鲜剂。只是文章后面的原创手绘,我的感受是完全可以融入到前面文章里去,作为文末福利感觉不太适合。


2、黎媛媛——2篇

@践行丨衣锦华丨007-354 名字有歧义啊,斗智斗勇,现实结合理论相当有高度。来源于生活能否更高于生活?

@践行|付力|飛骊心声007-295 一直以来,你就是正能量的化身[呲牙],同样看了笑来老师的文字,我也极为感触关于进化的森林和好为人师的不好,但每次看你的文字,先被你的认真打动。有深入的剖析再结合自己身体力行,怎么会成长不快,向你学习。


3、孙瑞涛——2篇

@践行 | 何康| 007-336 读了你关于速成的文章,同意你的观点。“,速成并不是一种投机取巧的懒惰,而是一种高效率的方法。用对了,我们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当然,用错了,我们也会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对任何事情不能报以感情的偏见,认真理解他、思考他然后化为我用才是正确的路径。谈点缺点不一定正确,感觉你分析的还可以更深入点,多举几个例子来证明你的观点。

@践行|颜江坤|007-325 我是你文章中的第三种人从来没有理财投资的意向也没有行为。读了你的文章我觉得自己会有所改变,我认为好的文章应该给人以思路的启发,就如你的本篇文章。但是我看了你的文章知道互联网是我们下一个投资的机会,不过能否告知我具体投哪里啊?[呲牙]


4、庞东明


5、龙启鹏(本次特殊情况)


6、余小奇


7、黄丽娟——2篇

@践行|徐楷楷丨311 正在吃杨梅呢,两腮帮子还流着口水,哈哈。

民间流传:“吃梅接命”,吃梅子可以延长寿命。在腮腺所分泌的唾液中,含有一种蛋白类激素——腮腺素,它可以使人年轻,所以有人把它美称为“返老还童激素”。长知识了,现正是梅子时节,今年要多吃。

金句:月满则亏,水满则溢,一切达到极致后必然走下坡路。

不足:段与段之间的间隔太长了

@践行|刘晓琴|恋恋图书馆007-317 文章针对问题,分析问题的症结点在哪里,并最终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层层递进,逻辑非常清楚。

很认同作者的观念:学校教育是家庭教育的补充。父母应对孩子有更多了解,给予孩子必要的帮助,信任她,爱她,耐心等待她。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能够看到作者没将自己的要求强加与孩子身上,特别感动。。。


8、郭雨承


9、胡建东——1篇

@践行|阮大阳|007-310

本文主要是通过 「逃逸速度」 来展开,知道笑来老师的是怎么利用这四个字的, 背景---反思

第一个听到这个词, 很有意思。

建议:换个题目是不是更好, 如《李笑来怎么利用「逃逸速度」的》,没有看到对自己的影响, 加上自己的观点是不是更好一些。


10、陈中明——2篇

@践行|唐凯|007-293  我来点评你的作业了。 文章明显是真情实感,但思维不够连贯,一句话一段,明显是思路没有完全理清。但文章的出发点充满了善意,满满都是正能量。希望能再增加一些具体的细节的描写,你究竟是打算如何落实你的理想?!

@志愿者|戴国庆|007-349 我来点评您的作业。文章由别人取得的成绩为开头,引发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慨,读了开头能与作者产生共鸣,特别好!中段作者写了坚持原创写作的不易,写了自己的小进步,给自己一些正能量,虽是实感,但感觉有点隔靴搔痒!最后写了写作的重要性,又是一个小升华!!


11、高妍——1篇

@践行|成都晴|洗心店|007-315 感谢科普!对供电行业不是很懂。感受到作者是一个很爱思考的人,学了就会去用,是个好习惯[强]。经济学里有两大问题:效率和公平。市场化关乎效率,宏观调控关乎公平。一剂药下去,因为牵涉甚广,所以最后的反馈效果也是复杂的。希望改革之后能越来越好。


12、翁鑫——2篇

@践行|马丽蓉|悠悠宜007—319 《温暖的生命底色,才会流淌出温暖的文字》

优点:你这篇文章通过一件件事情写出了你从小到大的经历(小悠应该是你本人吧),一是文笔很细腻,让人读了舒服,虽然文章长,但不会感到乏味,二是故事都写的很好,每件事情都很有画面感,三是标题个人感觉很不错,看到后有让人有点进来读的欲望。

建议:一是建议排版再稍微调整下,我发现有些地方段落间距大,有些地方段落间距小,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别的地方写好了,然后粘贴到简书上的。然后就是感觉有些分段不是太好,比如第一部分太长,第二部分太短,建议可以调整下。二是你整篇文章有一条明显的时间线,但我觉得情感线不是很明显,建议你在按照时间线来写的同时,还可以围绕一条情感线来写,比如说温暖,这样可以更加的契合主题。个人意见供参考哈~

金句:温暖的生命底色,才会流淌出温暖的文字。

@践行|左非|灵动大脑|007-284  《知行001 |到底谁才是成功之母?》

优点:一是观点明确、新颖。本文讲的是到底谁才是成功之母,一般来说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失败,但作者给出了一个全新的观点,那就是反馈是成功之母,并在文中进行充分的论证,既有逻辑说理,又有引用例证,我觉得总体上是很有说服力,至少我看完后是同意作者观点的。二是结构完整,既有思考,又有行动,既能帮助读者更新观念,又提供了明确的行动建议,对于读者来说很有帮助。

建议:感觉文章有些长,特别是到最后第三部分的内容,建议可以直接分为第一、第二、第三点来说,这样读者看起来文章结构更清晰些,文章易读性更强些。

金句:1.反馈才是成功之母。

2.没有执行的想法都是幻觉。知道了还要通过行动去做到,这样才能让知识内化于心,成为真正有用的知识。


13、万康——2篇

@践行|慕涵|007-351

记住了你说的这句话,把生命体验最大化。活着就要活出精彩。

@志愿者|戴国庆|007-349

看了你的文章,又提醒我为什么要写作了。一两个月过去了,我慢慢都忘了我为什么要写作了。写作可以宣泄情绪,可以组织语言。可以理清思路。可以给时间留下记号。写作要的是完成,而不是完美。谢谢你再次提醒我。


14、阮大阳


15、徐楷楷——2篇

@班长|卓明星|明星妹妹007-34

文章复利《穷查理宝典》,这本书一直以来都是被罗胖和笑来老师大力推崇的。文章复盘两个点,“反过来想总是反过来想”和“反复使用一些用语和例子”,把这些观点嫁接到生活中去,很有力的验证了这些观点。 金句:安静的把一件事做好,其他好事也会随之而来 不足:第二点“反复使用一些用语和例子”列举的例子过于简单,可以深入举例,如何嫁接才能使自己习得这样观点。 谢谢

@践行|黄丽娟|007-303

文章述说参加马拉松的感受。我一直以来都特别佩服坚持跑长跑的人,特别是马拉松这一项既需要耐力,又需要体力的长跑。能坚持下来,你就是好样的。 金句: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经验,因为每天状态,每天所遭遇的事情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开始之前就得预演。 不足:文章逻辑有些乱,多分段,分组说明心理9状态会比较好。 谢谢


16、严红玉——8篇

(1)文章《笑来老师对于财务自由的一个重要概念》|阮大阳

看到你学习非常认真,赞一下。有一个建议:教是最好的学。消化一个概念或者一篇文章或一本书,记下关键词,尝试用自己的话复讲出来,也可以打乱原文结构重组。这样可形成一个输入+输出的完整流程,提高效率。一起加油!

(2)文章《咪蒙实习生你还是选择休学吧,读书成本太高了》|盗火者说

文章观点鲜明,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谈选择,条理清晰。关于选择及机会成本分析很深刻,举例浅显易懂。一向看不懂经济类文章的我这一次看懂了。

建议:标题能简短些。

金句:你要得到一种东西,必然舍弃了其他所有可能性。 而你付出的成本,是你选择其他可能性所得到的最大收益。成本就是放弃了的最大代价。

(3)文章《我觉得我没错,但其实》|筱妍

看到了对生活中发生的事情深入思考和反思,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关键是事情的发生如何有利自己的成长,就像文中的反思并落地,道理就是跟自己有关的道理了。

建议:标题可再斟酌。

金句:道理好像还是那个道理,但是感觉它已经是跟我有关的道理了。

(4)文章:《泰国游记》|余小奇

图文并茂,行文流畅,真诚风趣,结构清晰,没去过的我对泰国旅游也有了三个深刻印象。

(5)文章:《让自己活出无限可能》|施俊

27岁,花样的年华。“不要焦急,努力经营好以自己为中心的每一秒钟的网络,坚定地把每一秒钟的可能性向着最好的那种发展。”

做正确的事,一直做,然后等待时间的回报。

金句:人生充满着无数的可能性。珍惜现在的每一秒钟,把每一秒当成最后一秒来过,把每一秒的可能性发展成下一秒最好的背景。

(6)文章:《 当下最配的团队》|黎媛媛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行有不得反求诸己,自己才是一切的根源。

建议:理论占据很大篇幅。若联系自身,联系过往加上案例或类比会帮助更好消化理解。

金句:你是什么振频,你就吸引来什么振频的配角,与你同台演出。

(7)文章:《 复盘“小满的养生重点”》|徐楷楷

春生、夏长。文章推荐小满的养生重点:晒太阳+一花一果——金银花和梅子,并详细介绍了用法,受益了。

建议:排版空行和分段调整下。

金句:“小得盈满”,是将熟未熟,将满未满,还有向上的空间,还可以“继长增高”,这才符合中国人的理想。

(8)文章:《 20170520大理马拉松有感》|黄丽娟

很佩服你的行动力、毅力和坚持。你的种种不适,更可能是身体在跟你对话。我是经历过才深刻感悟:健康是一切的基石。我的建议是:当身体有不适的时候,不要硬撑,接纳自己的状态,慢下来,调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建议:呼应标题,可以更多写此次马拉松的“感”,文中关于“棉花糖的实验”篇幅可以适当减少。

金句: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经验,因为每天状态,每天所遭遇的事情都是不一样的。


17、李鑫(本期特邀点评)

(1)文章:《 人为什么会吵架?》|陈中明

1.很精彩的分析,从一件家庭琐事中就能领悟到这么多的套路。其实人们常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就是这么一个道理。其实这是很普遍的问题,当然妈产生情绪的时候就会搞错目标对象。不管发生什么事,我觉得最好的处理方法其实就是放下情绪,就事论事。就事论事,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向对方表达你的感受。但这有一个重要的前提,那就是要放下情绪。

从你这篇文章中我还联想到另一个概念,那就是理解。其实,很多人的理解,不过是一种想当然的包容,其实他们根本就不理解对方。如果理解对方的话,一定就可以说出来,如果单纯的点头理解,八成是根本不理解,而怕伤害对方,所以选择包容。

从第一反应倒是感觉跳出来这一点其实上就是放下情绪,保持理性来进行商量和沟通。这样的情况下当然没有什么问题是不能解决的。

建议:文章最后感觉言犹未尽,你可以把自己的方法再具体点。比如,当你发现自己生气的时候告诉自己怎么办能保持理性。

金句:从B反应到C感觉这个阶段出发,来进行沟通!!是不是事半功倍?!!

(2)文章:《所谓的没观点,只不过是概念不清》|翁鑫

首先,很高兴能看到你的文章,我对你的文章有一点点不同的看法。我觉得辩论是一场很有趣的游戏,辩论也许能够影响生活,但是那仅仅是观点和观点之间的互相碰撞而已。为什么说它是观点?因为他还不是事实。每个人和每个人生存的环境不一样,所以他接受某个观点,其实和他接下来该怎么做没有直接的联系。

偷换概念也挺有意思的。我对捐献的理解是不求回报的意思,而对帮助的理解期望回报的意思。记得罗胖曾经在一起节目中说过你是正确的没错,但是你的生活不有趣。真正有趣的人,他能够从很奇葩的角度去解释一件事情,甭管他对不对,都是一个很有趣的人。你正不正确,不是自己能决定的。但是是否有趣却可以自己选择。

你的这篇文章也让我想到了自己之前心智尚未打开的时候的没主见,觉得谁谁说的都有道理,弄得自己很纠结,到底应该相信谁呢?然而这个答案只有自己能够给,当自己对一个个概念慢慢了解深入的时候,自己的价值观也在慢慢的成型,面对事物也有了自己的观点,而不是任凭他人说什么自己信什么?

金句:可能找到清晰、准确、正确的定义。

(3)文章:《 论忍住不说》|万康

首先,很高兴能够看到你的文章,生活中不乏泼冷水的人。对待他们的最好方式就是无视他们。其实有好多事情都是我们必须通过协作才能完成的,也就是你要跟你的合作对象讲清楚这件事,尴尬的就是怕你的合作对象不看好这件事情,这才是最打击人的。

去默默完成一件事情,带一件事情完成的时候证明也就完成了结果,这都是我们每个人曾经走过的坑,我之前也喜欢表现自己,证明自己,在被别人抢先证明了的话,自己会觉得很不高兴。更可怕的是在这种情绪出现的时候,自己竟然不知道,而且还怔怔有词的,能够大道一番。看完你的文章,我更觉得一个人默默成长的重要。想法本身并无价值,一个好的想法,只有当你把它做出来的时候才能证明它是有价值的。

我最近就遇见了一件事情,令我很沮丧,我的一个好想法得到了认同,都开始实行了,但是没有坚持下去,因为很多人还是觉得以前的那种方法更好,于是我只能默默放弃了。反思一下,可能是因为自己在这期间做的不够好,没有得到预期的改变,所以大家才会对这件事情失去信心。

建议:其实你的文章开头可以加入自己一些生活事例具体一些的,这样更能引人入胜,再到后面放弃的时候加入一些案例,你的文章就更棒了。

金句:自己默默的努力,直到你把这件事做成了,这份高兴才真正属于你。

(4)文章:《 浅谈运营》|胡建东

1.首先,很高兴能看到这篇文章。内容被消费指的是这些内容对用户的行为的改变。也不知道我理解的是否正确,如果有偏差还请多多指教。其实写作就是内容运营,我们要关心的是,我们所写的东西对用户有没有用,正如笑来老师所说,有用的东西,即便他的文采、韵律、境界通通没有,但是对读者来说是有价值的。所以要想做到内容被消费,就需要观察用户的需求,需求从何产生呢?我觉得需求是从问题中产生的,人只有面临问题的时候才会想我需要什么。

2.长期的运营是让一个内容在用户脑中生成一种认知,这就是罗胖说的认知市场占据。记得罗永浩曾在他的演讲中说一个企业必须得有故事。让我们重新理解一下故事的作用。故事其实就是在给用户灌入新的认知。当用户有了这种新认知之后,他自然就会理解你的产品,从而更有利于产品运营。

3.内容的生产如何让用户变得爱看爱传播?我觉得这是要满足用户的需求。然而我们要关注的是长期的成长,当然成长率也很重要了,但是如果能从长期的观察中判断分析出需求,那么这项能力将是无价之宝。

建议:用户反馈当然很重要,但是关于要写什么文章,我觉得这还是要自己琢磨。因为就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看哪一类文章,那么我说我喜欢看女性身体调理这类的,你是不是要去翻书查资料为我写这种内容啊!重要的是你自己去发现问题,然后总结出需求。你的产品就是有价值的?

金句:对于写作而已,我们要不断问自己。

这篇文章能给用户带来什么?他们能从你这边得到什么?

(5)《办案手记之小D的故事》|孙瑞涛

文章读起来轻松流畅,而且是以现实杜撰的故事,给人一种代入感。自己在法律这方面就是一个小白。所以多看看你的文章,也许还能提高自身的法律知识。文章是从第一人称的角度描写的,而且还是倒叙,手法很棒啊,以后我写这类文章的时候可以借鉴一下你的文章。

从一个普通人的角度去看,我就想当时她开车的时候难道就没有感觉到有人在后面拽着吗?我想八成是他知道的。他之所以最后被当成故意杀人,很有可能是她知道后面有人拽着,但她以为人人都会以自己的生命安全为首要,在意识到危险的时候会放下车门,反正我也不懂了,就凭着感觉想象了一下当时的场景。

你的写作手法有点像是小说,然后还带一点幽默风趣,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看这一类型的文章的,期待下一次你的佳作。

金句:尽量抛开普通人看问题的感情因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