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夜未央,天未白》第二十四章:河里的“大白鱼”

转眼间就到了秋季,可这里的秋天完全没有落叶萧萧,秋风飒起的意思,天气比夏季还要炎热。但这样的天气认真点来说是很讨她们喜欢的,因为她们可以到河沟里游泳了!

天白唯一深深记得的就是她们去河沟里时走过的那一丘丘金黄色的水稻,弯垂着的腰际下还没脱落下来的金绿色外皮。丝丝缕缕的划刮着她们露出来的小腿,不疼却痒得难耐。

那些她们放飞的蜻蜓已经无处可寻,但她们知道那些蜻蜓明年还是会如期而至。

天气很好,阳光炽热,连出来的风都带着热意,这个时候最适合到凉水里泡着了!

几个人脱了衣服,个个光着身子就蹿进了凉水里。刚开始,夜央还怕冷不敢进水,未未了反倒不好意思连连推脱着,只是看着夜央最后也下了水,加上天白一副享受的样子,终于按捺不住下了水。几个人嘻嘻哈哈的在水里打着水仗,这阵仗可还不小呢!

“未未,你过来,我们一起,天白那么厉害”夜央见天白泼水泼得实在是太凶,不顾天白的袭击向未未游过去。水不深,才刚刚把她们的屁股遮掩住,游泳的姿势完全可以看成是匍匐着的前进仪式。

“来啊,你们俩个人加起来我也不怕,哈哈哈!”天白很傲娇的插着手说道。还不等她说完,身上和脸上就被突然而来的水泼到,差点把她泼得摔在水里,只见她摇摇晃晃地在水池里,边用手擦脸上的水边往岸边走去找不到方向的样子,未未和夜央就觉得好笑。

“什么人嘛,都还没叫开始呢!”天白气不打一处来,任谁突然被袭击也是不开心的。

“那好啊,你先下来,我们就可以叫开始了”未未看出天白在耍小情绪了,忍着笑意安慰着说。

“好啊,看我不好好收拾你们俩,你们俩等着。”天白边说边跳下河。

一场别开生面的战争就开始了,最后的结果当然是以天白的溃不成军而落幕。

快乐的时光总是怎么也觉得不够,多希望能够停留在那一刻,可这不说也是没有可能。

天空蓝色的印衬,白云穿着带走褶皱的花边裙子,随着风一晃一晃的,太阳还是雷打不动挂着,看着天白她们在水中打着水仗,也不知道害羞,竟然还比刚才更加热火。

“哈哈,天白,输了吧!”未未看着天白从头到脚已经没有一席干燥处了,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天白听到未未她们笑她,她也不生气,边拧着头发上的水,边说道:“唉!谁叫我是一个孤家寡人一个呢?”。说完还配合着做出一个苦瓜脸来,直把未未她们惹得苦笑不得。

三人还在玩闹着,压根不知道过了有多久。

不时,传来夜央妈妈的呼唤,这意味着她们这一天的活动就得结束了,每个心里都还没过瘾,如果有一天的时间,她们在水里玩儿一天也是没有问题的,但前提是必须得有太阳。如果没有阳光,那得多冷啊!

夜央听见妈妈的呼声后,催着天白她们快快从水里起身。天白她们也不磨蹭,这样好玩的戏水是缺一不可的。

回家路上,三人约好了下午一同去河沟里洗菜。

乡里人就是如此,好似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只不过天白她们那里既可以靠山也可以吃水。

在别人眼里或许这样是一个山区人家普遍存在的落后标志,不见得多好,可在社会还没能帮扶着一把的小山村来说却是一种默默的救赎。

大自然是宽容的,人亦当如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