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怎么选货源之 - 为什么微商、互联网电商,我们要做新兴品牌?

---Hello,我是“伍东家”麦蜂团队的米卡,mfmf100(添加暗号:米卡)---

感谢【CCTV创业英雄汇】金牌导师伍老师的多次邀请。

最近在持续整理文章,整理完后将尽快给大家发送。

今天的主题:“微商怎么选货源之-为什么微商、互联网电商,我们要做新兴品牌

今天要讲一个关于电商、微商怎么选货源的小故事。

我有个表叔,关系一直很好,对我很照顾,几乎每年春节回家都会和他一起吃1-2次饭,喝点小酒。

今年回去,他说了件事,让我突然有了点感觉,所以有了今天这篇哔哔文。

表叔家做白酒生意,卖茅台、五粮液、剑南春。今年回来问他如何,他说惨中带险。我说过年不正是旺季吗?他说,这个纯属外行看热闹。

大家都觉得茅五剑是名酒,好卖不愁销。但是,今年茅台俏,价格炒得高,还到处缺货,之前没有提前囤货,过年的时候看到有钱挣不到,有点想哭。五粮液和剑南春压货资金占了不少,但是利润太低(一瓶才十多二十块)。这些叫惨,不赚钱啊!看这个状态如果继续下去年也就不用过了。

我问表叔那啥子是险呢?后来怎么办呢?

表叔说推其他的酒啊,大牌下面的系列酒。

大牌不卖卖系列酒?

对啊,大家都知道的大牌,利润透明,卖的人又多,赚不到钱。系列酒不一样,有大品牌背书,虽然单价便宜但是利润高啊,卖一瓶抵卖几瓶大牌了。只要肯推就能卖。不是卖系列酒,你表叔我今年就要过年关了。

表叔说了一句让我特别上心的话:“宁做新兴品的鸡头,别做老品牌的凤尾”。

今天想哔哔的就是这句话。

回头来看,真的很有道理。如果你看好一类产品,这类产品的大品牌做的人多了,反而不如来做些小的品牌。这个好比以前卖路由器的只卖TP-LINK,现在要卖腾达、水星;以前卖MP3只卖iPod的,现在要卖爱国者、紫光;以前卖化妆品只卖雅诗兰黛,现在要卖百雀羚、大宝。

为什么?因为出名品牌卖的人多,购买渠道多样,可能根本就没你什么机会。而新兴品牌,只要能保证质量没问题,卖的人少相对少,竞争小,政策灵活,获得利润的增长空间大。完全是大有可为。

我来举两个例子,进一步说明电商、微商怎么选货源,就拿现在比较火的微商冷吃小食和海外代购来说。

1、冷吃小食伍东家

我注意到这个品牌是在春节过后。有个朋友做谭八爷,据说一个月能卖100多万,但是提成下来2万多。我当时听了这消息还是相当吃惊的,吃惊有两方面:一是居然冷吃一个月能卖上百万,二是提成居然不到3%。

我朋友说她不准备做了。我说为啥呢,一个月还是有2万多的嘛。他说问题有几个:

A、老谭是品牌大广告多,但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卖的人多了,竞争大了,我的代理反映卖不起量了。

B、一个朋友圈里好几个人都卖,卖不动就打折拼价格,利润大幅下滑,代理做得懒心懒肠的。

C、对于我来说,提成太低。

我说那你咋整,他说做生不如做熟,还是做冷吃,但是换个牌子。我说啥牌子呢?

伍东家,同样是自贡冷吃,不要门槛,不囤货,一件代发,跟老谭没啥区别。但是有两点是老谭比不上的:

A、新兴品牌,但是产品实际上都卖了5年多了,食品安全质量经得起考验,只是现在才开始以公司模式运作。人家之前那小网红一个人不招代理4年都卖了1千多万。所以只要质量放心就达到了我的心理底线。品牌虽然小点,但竞争也小。

比如你朋友圈的人都卖老谭,我卖伍东家。你想吃冷吃牛肉了,你是冒着找一个老谭的卖家买货,而得罪其他卖家朋友,还是直接买我的伍东家呢。

我说肯定伍东家了嘛。

那不就对了,这个就是新兴品牌的可增长利润空间,相当于老谭给伍东家打工了,之前找的客户都给人伍东家贡献了。

B、最最重要的,伍东家可以给我定制品牌,我可以在我的团队卖自己命名的冷吃产品,这个就牛了。我就是真正的老板了。有利润有名气,做大了还可以以后传给我儿。干嘛不做?

说实话,他这话一说,我还真的有点心动。哪个不想有自己的品牌?冷吃产品销售了,以后还可以用这个品牌延伸出其他产品,搞不好就成了集团公司。哈哈,好好,我收敛点,继续讲第二个例子。

2、加盟海外代购不如自己做海外代购

有个朋友的老婆,做代购。一直在深圳的一个大卖家那拿货。做了一段时间没啥销量。她总结了下可能存在的问题点。

A、朋友圈做代购的多,同质化产品多,竞争大了。

B、因为是找人拿货,利润有限,不敢跟人拼价格,所以打价格战的方法被否了。

怎么办,朋友老婆没辙了。去年十一一次偶然的机会,她飞了趟韩国,痛痛快快的玩了一场。为啥痛快,因为玩得开心,另外她发现了商机。

在韩国直接买货比在深圳拿货的利润高!得!多!而且还可以过来放松一下,何乐而不为。

自此,这美妞办了韩国长期旅游签证,经常两边跑。心情好就低价或包邮。因为有利润差竞争力增大了,又时不时能晒晒在韩国的吃穿住行,信任感也增加了不少,现在生意火得不得了。

所以只有自己能做主的,才是真正有赚头的!这就是我想分享给大家关于电商、微商怎么选货源的秘诀。

说了这么多,不晓得各位亲,认不认同我的说法。欢迎加V-X(麦蜂):mfmf100(添加暗号:米卡)讨论交流。要买或卖伍东家的(不要门槛费,不要囤货,一件代发),要代购的,也可以找我,我给大家推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