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生米煮成熟饭之后,你就可以轻待我了?

很多姑娘她们都有年幼,无知,轻狂,天真的时候。她们幻想着希望的爱情。想与那个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无论贫穷富贵,生老病死,都依然相互伴随。就是因为这种不在乎金钱的幻想,就是憧憬这样不在乎金钱爱情。在男人的甜言蜜语之下,明明家境较好的女孩儿们,不顾家人的反对,硬生生的要与他闯天下。最后,被骗上了床,怀了孩儿。

贫穷的男方想以此要挟女方,反正已经生米煮成熟饭。你还能跑得了吗?住房女方花钱,装修女方花钱,喜宴女方花钱,买车女方花钱。想着一切,都让女方一手操办。

不过,你以为生米煮成熟饭之后,就可以轻待我了吗?

1.

小兰是我小姑的一个大学同学,家庭富裕,身材外貌条件都很好,可他真正找了一个家庭贫困的男生谈很多年恋爱,被男生的花言巧语迷得神魂颠倒。眼看大学要毕业了,准备要结婚了。男方立马付了首付,并要求其余的钱,如:还贷,装修,买车都要小兰家里掏钱。最重要的是,房产证上写的是男方的名字。也就是说将来如果他们俩离婚,这个房子,尽管有小兰掏的装修和贷款,也跟小兰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正巧,男方的妈妈生病了,身体里长了一个肿瘤,需要马上去做手术。男方的姐姐跟小兰说:我妈的这个手术等你跟我弟结完婚再做,虽说你们在上学,我已经成家了,可你俩不也马上结婚了吗?怎么也不能让我一人掏钱啊!

听到这里,小兰很生气,问了问男朋友,他竟然也同意了。小兰隐忍很久愤怒终于爆发了,小兰承认她家是有钱,但是也不至于这么坑她,还没过门呢!就这么合起伙来欺负人啦!就因为双方见了家长,定了亲事,这辈子就非你不嫁是吧!

小兰二话不说就与男方断了联系,他居然可以联络家人一起合伙欺负她,小兰断了念想,他也纯属活。该婚前的态度就是如此,婚后那可了得。

2.我们镇上的一个丫头,丽丽,家里开了一个钢材厂,父母宠爱,哥哥疼爱,是个十足的小公主。可能公主总是喜欢听那些甜言蜜语。丽丽被同样在镇上的一户种地人家的男子狂热的追求,丽丽让他上东他从不上西,洗衣做饭拍马屁,甚至丽丽让他提鞋,他都二话不说的立即去做。

丽丽被这样的宠爱冲昏了头脑,她决定去嫁给,可父母极度不同意,看不上他的家庭,觉得他不能给丽丽带来幸福。

西厢记里的狗血桥段一直被沿袭至今,他们私奔了。回来的时候,丽丽挺着我6个月的大肚子来拜见父母。心想,生米都已经煮成了熟饭,父母应该同意了吧!

回来之后,丽丽的父母和哥哥看着他们没有说话,像是默许,带着丽丽回家了。过了一个月,男方家里没有修房子,没有准备钱去送彩礼,没有买车的意愿。就去整理几床棉花,做了几床被子。四处宣扬他儿子要跟丽丽结婚了。并想着婚礼的一切费用,都有女方来承担,生米煮成了熟饭,怀了个大肚子,马上即将临盆,他们也不可能棒打鸳鸯了。男方就呆在家里,等着丽丽的父母主动来把丽丽嫁过去。

他的父母是经商的脑瓜聪明,知道他们打的什么如意算盘?本来已经默许将女儿许配给他,只是他们的无动于衷,心有成竹的样子,实在是令丽丽的家人觉得厌恶和恶心。认定男方不会给丽丽带来任何的幸福,7个月的孩子,丽丽的哥哥直接带着莉莉作的引产。

一年后,丽丽的父亲给他找了一,富裕的人家嫁了,男方楼房,汽车,彩礼一样不少。

3.

这是一个从城市嫁到我们村中的女性娜娜,她可能是被农村中小伙的朴实和憨厚所吸引吧!放着灯红酒绿应有尽有的城市不待,义无反顾的嫁给了这个农民工小伙,陪着他去做一个农村妇女。可能每个女人都有那种飞蛾扑火的勇气。那种愿意宁愿与他吃萝卜咸菜,也要与他携手一生的勇气。可毕竟是年少时的无知,不懂婚姻与责任的少女。

结婚后两三年,家里依旧清苦,又有了孩子,男人无所作为,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压下来,发现什么都需要钱,每天省吃俭用,可是事业,依旧不见起色。男人开始打娜娜,毕竟山高皇帝远,强龙压不过地头蛇,娜娜的娘家人无法给予娜娜帮助。娜娜忍受皮肉之苦和心灵的创伤,有了在这个小山村不见天日的痛苦和逃离出去的的愿望。

终于,娜娜受不了了,尽管已经有了孩子。可她实在是受不了那种苦,厌倦了那种生活,她偷偷地告诉家人,把她家接了回去,并坚决办理了离婚手续。

娜娜终于逃离了那种生活,经父母介绍就结婚了,男子是初婚,并且家庭条件很不错,待人温文尔雅。不久,他们又生了一个小可爱的小女孩。从此,娜娜才逃离了这场噩梦。

这种无耻方式,来欺负和欺骗女性。你你以为生米煮成熟饭就可以轻待我了,也不看看现在是什么社会。你若真心真意,我定不离不弃,你若骗我坏我损我,我定叫你竹篮打水一场空,所有期望变幻影。

你好,我是一个爱唠叨的小姑娘,愿你有所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