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情可待成追忆(一)

人物:女孩(瓶子),男孩(书生)

时间:2012年4月起

场景:校园

事件:恋爱........

诺言:999封为你而写的信


执念四毛

-1-    邂逅

如果今生一眼就执念不忘,或许前世我的模样早已深刻在你最深沉的记忆里,前世缘深缘浅,不知;今生缘浅缘深,再续

曾经有那么一个女孩,利落的短发,有着爽朗的笑容,在2012年4月和同寝室室友小六穿的干干净净,背着双肩包早早的就来到了新学校等待研究生复试面试。

连续考5个小时,让本身有点紧张的女孩出现了低血糖症状,眩晕,没食欲。可又不得不继续为下午的面试备战,平时大大咧咧的女孩,今天认真的简直不像样子。

太专注的人总会自动屏蔽周围嘈杂的人和事。

也有那么一个男孩,中等偏高的个头,身体稍有点单薄,长相斯斯文文,皮肤白皙,架一副框镜。同样在一堆新生中埋头记背专业知识和自我介绍。

精力集中太久,是要调节片刻,活动活动筋骨。

男孩站起来,扭动着僵硬的脖子,顺势环顾了四周一圈。目光突然转不走了,一个仰着头,闭目思考,眉头有点紧缩的女孩映入了他的眼帘。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2-  短暂的分开

紧张有序的面试环节展开,女孩很不幸运被排到末位,躁动焦灼的心情让她按捺不住,来来回回的在走廊徘徊,偶尔还趴到门缝看看教研室里面的状况。

男孩是排在女孩前面的,当男孩一脸放松状走出教研室,同学们自动全围络前去,女孩当然也凑到前面听听,看里面都问及什么问题自己也做好万全准备。

女孩当然是逃离不出男孩的视线范围的,男孩一直期待女孩可以向他问点什么,可是没有,随着大家的散去女孩也转身离开了。

一个想法萌生在男孩的脑海里,“去向女孩索要联系方式”,几度鼓起的勇气,在迈开步子的时候全又荡然无存。

男孩悻悻的待了会儿,骨子里羞涩的性格,让他带着遗憾离开了。

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见,从此我开始孤单思念。

男孩顺利通过复试,接到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上面写着:XX同学请于2012年9月6日到XX学校XX专业报道。

当然,女孩同他一样,手持相同的通知书,只不过他无从所知罢了。


-3-   期待再相遇

美好的向往总是令人煎熬的,既盼望时钟每天可以多转几圈,早日见到心念之人,又担忧就此一辈子错过,磨着时光不愿接受残酷的现实。

执念四毛

自然,男孩心中幻想很多次再次遇见女孩的场景,美好期待的萌芽种子在男孩心中种下、破土、发芽、等待开花与结果。

早早来到学校的男孩很快就和寝室的舍友熟络起来,忙碌自己事情的同时也在四处探听女生这边的情况,只为可以找寻她。

在离开后的4个月里,女孩经历了痛彻心扉的失恋,新的生活新的环境半点也激不起她热烈如火的斗志,低压笼罩,让她整个人灰暗寡欢。

拖拖拉拉直到报名的最后一天才来报到,本想着换个新地方心情会好点,但当看到破旧脏乱的宿舍,周围陌生的面孔,难以承受一点点悲伤的女孩,偷偷的掉了几滴眼泪,无可奈何的收拾起床铺,至少也得倒腾出来一个可以睡觉的窝,磨磨唧唧的开始擦桌、抹柜、放东西。

人在脆弱的时候,最容易触景生情,也最容易暴露掩饰压抑很久的情绪。

同宿舍有个女孩带来男朋友,前前后后的事情都是男友在帮她搞定,看到这些场景女孩内心不禁酸楚,真是世事多变,想着自己形单影只才经历分手,莫名的悲伤又犹如泉涌般涌上心头。



-4-   遇错人

女孩现在是一只脆弱的刺猬,带着保护自己的刺,把那颗受伤的心裹实的密不透风,自己走不出,他人亦进不去。

第一次新生见面会是开学典礼,所有通知到的新生都早早的到了会场,女孩去的很晚坐在最后一排,呆呆的,发傻。

男孩坐着前边,目光环视了一圈又一圈搜寻那个让他念念不忘的短发女孩。说来也很凑巧,专业刚好有个和女孩身高相似短发明朗的女生。曾经人群匆匆一眼也抵不过时光流逝淡化的记忆,女孩清晰的样子,日渐模糊。特点相似的人,出现,让男孩误识了,虽有点疑惑但也还是有些庆幸的。

其实,男孩压根不知道女孩就坐在距他不远的后方,埋着头若有所思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难以自拔。估计当时的情景,即便是一排排去搜寻也很容易漏掉这个失意的人儿。

男孩回去宿舍,就开始打听遇到的那个短发女生,知道了她的名字和班级。在内心里盘算了好久,始终没有主动发出任何一条信息,也就那么一眼并非完全确定,行为保守的男孩止住自己的冲动,等待下一次的再碰面。

男孩心想:多么后悔没能把你一脸模样深深刻印在最清晰的记忆里,在第二次机会来临时,能够紧紧把握最良时机,一握住就再无松手的可能。


-5-    迟来的才是对的


正式开课了,还记得第一节课是流体输配管网,女孩与同寝室的2个女生早早来到教室坐在第三排等待上课。女孩还是一如既往的状态,不欢不喜,往昔的阳光恣意毫无踪影。就在这节课上,坐在斜后排的男孩注意到了女孩,依旧是利落的短发,只是人稍有消瘦,男孩万分确定,是她。

像是找回了希望,男孩内心的狂喜使他勇气大增,行为不受意识支配,走到女孩的侧边,轻轻的拍打女孩的胳膊说:我今天上课忘记带笔了,你能否借我一支笔呢?女孩眼睛的余光看到是一个穿着绿色短袖皮肤白皙的男生,女孩头都没有转过去,顺势从文具袋中取出一支笔,递交给男孩,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说。

课后,男孩知道了女孩的姓名,并在班级的通讯录里找到女孩的联系方式,欣喜万分。欢喜总是会冲破顾虑,男孩拿起手机,噼里啪啦的编辑了一条短信,开启了追逐爱的模式。

在床上躺着休息的女孩,莫名其妙的收到一条陌生人的简讯,看了一眼并未理会,继续自己孤独的内心世界畅想。又一声叮咚短信的声响打破了女孩天马行空的思绪,出于礼貌寥寥几语便回复了。

一来几往的短信内容大概是,男孩问女孩是不是不乐意借他笔又或者怕他借后不还,女孩从来都不是小气的人,被人这样误解,真是有气又好笑。本来也就没打算要让他还,可能是当时女孩头都不转的行为,让男孩妄自揣测了。至少女孩也知道了男孩的名字,不讨厌也没好感。

飘零再久的树叶也会在风的帮衬下找到自己的归宿,天怜有心人,不管心路多么崎岖,只要有开始只要能相遇,这便是最美好的眷顾。

遇见,从此不知矜持何意。


未完待续.......

(自己的故事,只是想为自己美好的恋爱留下些印记,不为搏得他人的艳羡,但求无怨无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中时期,我遇到了一位特别的女孩。她叫张蔚然。 入学报道那天,天气十分炎热。 我提着笨重的行李,穿梭在前来报名的人...
    Lu陆离阅读 163评论 2 6
  • 王琴和陈峰是在青春年少时认识的。 两人不住一个镇上,他们的相识是因为王琴来到陈峰所在的邻镇打工。那个镇办了几家乡企...
    霞啊霞阅读 285评论 31 17
  • 那是初春的一个星期三,离高考不到三个月。太阳还不暖,我的心还不热,我们也还不认识。 可就在那一天呐, 我们的回忆...
    谭竹青一直都很棒哈哈哈阅读 301评论 0 1
  • 年少有你 这是一个宁静又安详的偏远村庄,村内鸡犬相闻、屋舍俨然,时不时还能看见炊烟从中升起。村口有一条小溪流入,从...
    蛋包洋芋阅读 307评论 0 0
  • 浮生不入轮回间,一任风雨覆华年。 俯身未觉成沧海,垂首不见已桑田。 肩负五岳应犹重,心系芸生九州前。 甘弃帝阍阊阖...
    hx78阅读 2,3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