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江山意(3)

江山意

目录

待在凉亭内休憩的洛伊和白枭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们二人的一举一动都在暗处人的视线之下,竹林深处有一个竹屋,透过层层竹林,恰好可以清晰地观察亭中人的一举一动。

“我说你这也太奸诈了吧,这样都可以玩弄人,不好不好。”一身锦衣华服的男子摇着手中的折扇,饶有兴致地看着亭中两人的互动,他微微调侃道,一双桃花眼里满是兴味。

“他既愿意入局,我又为何不继续玩下去呢?”一身白色长袍的戚无涯闲闲地说道,他端起桌案上的茶杯,动作优雅,他抬眼,笑道,“沈其琛,不如你去看看?”

闻言,沈其琛尴尬地摸摸鼻子,嘿嘿笑道,“那个,无涯,你别开玩笑了,那白枭,可不是好相处的,我可不想给自己找麻烦。”他往后退了一步,瞅准时机,准备溜走。

“听说最近药儿一直在找你……”戚无涯抚摸着光滑的杯身,很是淡定地说了一句。

沈其琛一愣,脸色微微有些发黑,他用折扇敲打着手心,转身已是笑容满面,他抬步向凉亭走去,声音远远地传到戚无涯的耳畔,“那我便去会会那位白枭。”

戚无涯微笑,目光透过重重竹林,看向亭中的两人,洛伊趴在石桌上,百无聊赖地把弄着手中的杯子,而白枭只是淡笑,看着洛伊的目光温和而又带着些许的宠溺,他有些诧异,不由多瞧的几眼洛伊,但也没看出有什么不同来,便低下头不再管那边的情况,径自拿了一本书看了起来。

沈其琛悠闲地走在石子路上,折扇轻轻地扇着,一派翩翩佳公子的模样,接近凉亭,他微微整理着装,提步走了上去,朗声道,“两位也是前来找戚家少主无涯的吗?”

洛伊回头,之间一位锦衣华服的公子摇着折扇,虽容貌英俊,但他的笑容实在是太过虚假,她看了一眼就继续趴在桌上,摆弄着杯子。

白枭起身,他拱手,“公子也是前来拜访戚家少主?”

“不错。”沈其琛点头,他坐到一旁的石凳上,自顾自地拿起茶壶倒了一杯水,颇为惋惜地说道,“只是我我来到这里的前一天少主就已经离开这里,动身去玉矶城了。”

白枭挑眉,不置可否。

“既然少主都离开了,那你还在这里做什么?”洛伊坐起来,没好气地看了一眼沈其琛,紧接着又说道,“少主的院子什么时候成了收容所,什么人都可以来。”

沈其琛一愣,不解地看着洛伊,诧异道,“姑娘,我什么时候惹过你?”他自问自己的容貌也还算俊朗,虽不比戚无涯,但也是这世间少有的人物,怎么一到她这里,这么被嫌弃。

白枭也有些不解,看着洛伊的目光尽是困惑。

洛伊摇摇头,“你没有惹过我啊,但是从你的折扇可以看出你是药王谷的沈其琛,所以即使你没有惹过我,我也不喜欢你。”

“为什么?”被识破身份后,沈其琛也不恼,笑眯眯地问道。

“你的师妹药儿倾心于你,追着你满江湖乱跑,你既然不喜欢她,又为什么不趁早了断,白白耽误了药儿的青春,让她成为江湖中的笑话,就此一点,无论你有多么高超的医术,在江湖中的名声有多好,我依旧很讨厌你。”她一字一句地说道,想起药儿泪光闪闪地望着她,洛伊满腔的怒气就无法平复。

“你认识药儿?你叫什么名字?”沈其琛恍然大悟,原来竟是这样。

白枭心中了然,原来洛伊是在为好友出气,真是个单纯的女孩儿,他不由叹了一口气,更是坚定了之前的想法。

“我是洛伊。”洛伊淡淡地说道。

“玉矶城的小师妹?”沈其琛恍然记起药儿似乎和自己提起过这位玉矶城的女弟子,只是当时他没有太过注意,倒没有想到今日却在这里见到了,戚无涯啊戚无涯,他在心中默默骂了他好几句,很是不爽。

玉矶城,白枭心中一惊,洛伊竟是玉矶城的弟子,传闻玉矶城城主风将离甚是宠爱这个最小的弟子,只是她向来深居简出,江湖中人都是只闻其名,却不见其人,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女孩儿竟是玉矶城的弟子。

“对啊。”洛伊点头,瞥了一眼沈其琛。

沈其琛尴尬地笑了笑,忙看四周竹生可有过来,他偷偷看了眼洛伊,心道,这药儿的朋友真是和药儿的性子一模一样,虽然爽快利索,但未免也太过不考虑别人的感受,简直是目中无人啊,虽然她们二人皆有资本目中无人。

在沈其琛的殷殷期盼下,竹生及几个随从端着几道菜走了过来,他们行动一致,迅速地将菜放在桌上,又迅速地退下,竹生恭谨地说道,“这几道菜皆是府内的厨子亲手所做,还请三位品尝,若还有什么要求,请尽管和竹生说,竹生尽力满足三位的要求。”

“没事没事,竹生,你也坐下吃吧,这么多菜,我们肯定吃不完。”洛伊热情地说道,对于竹生,她很有好感。

竹生退后一步,对上洛伊热情的目光,有些腼腆地笑了笑,“主仆有别,姑娘赶紧吃吧,不用管竹生。”

洛伊看着他坚持的目光,无奈地点点头。

沈其琛淡定地拿起筷子,开始吃菜,回了一句,“戚少主驭下严格,竹生当然不会坐下吃,你还是吃你自己的吧。”

洛伊尚未反应过来,白枭筷子一放,疑似不解地问了一句,“沈公子和戚少主很熟?”

闻言,洛伊看了过去,在二人的目光下,沈其琛神情一滞,尴尬地笑笑,竹生神色一变,颇为紧张地看着沈其琛,白枭心中了然,所有的前因后果尽在脑海之中,他玩味地看着沈其琛,静静地等待着他的回答。

传闻,药王谷的传人沈其琛不会说谎,今日倒是要看看,传闻是真是假。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沈其琛神色讪讪,一时之间竟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他多想干脆利落地告诉白枭,你此行所寻的戚家少主正在不远...
    苏诉阅读 781评论 0 1
  • 目录 当今天下,洛、帝、妘三国鼎立,另有漠北段氏、江南戚家、书香沈家、药王谷、玉矶城,半退半隐,无形中影响天下大势...
    苏诉阅读 678评论 4 4
  • 信息技术是“自然”而“不多余”的,“羚羊挂角,无迹可求”,整合非拼凑。 技术是一种手段,适时、适度嵌入课堂教学,犹...
    泉玉莹阅读 383评论 6 8
  • 【观点回顾】 鹏凯在周一收评及周二早评中提出:指数反弹继续; 周二早盘指数横盘震荡,鹏凯便推测其“再次向上突破29...
    看市者鹏凯阅读 170评论 0 0
  • 01 赵叔叔是我爸爸的朋友,他儿子赵光是91年的,比我弟弟蛋蛋小1岁。3个月前,赵光给我打电话,“小米姐,我想来上...
    杨小米阅读 2,568评论 29 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