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一别不相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师道大矣哉,今你情愿拜于我穆鸶门下,我便予你一个新生,赐你新名君萝,望你不负为师的一番苦心。”

“君萝谢师父赐名,日后必当谨遵师父教诲。”

我叫君萝,我是师父的第一个徒弟,我想也是最后一个徒弟。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我师父的时候,是在镇郊荒野,那是一个人迹罕至的荒地,那时候的我初涉江湖,什么都不懂,可是在那里,我遇见了他。

“大侠,我想问下,我怎么离开这个鬼地方,我迷路了……”君萝怯生生的问道。

“哦?你个姑娘家,既然不认路又出来作甚?”穆鸶一脸疑惑。

“我……你别看我小,我可是立志要当侠女的人”君萝鼓着腮帮子不客气的回击。

“你这小小年纪,志向倒不小”

“那你愿意带我走出去嘛”君萝闪着眼睛,期望的看着穆鸶。

穆鸶好笑的点了点头:“小女娃跟我走吧,你可当心别跟丢了,那我就不负责了啊”

“小女娃你可有师父?”

“没有啊”

“那你拜我为师怎么样?”

“你?你愿意收我为徒?可我什么都不懂啊”

“哈哈哈哈,你要是什么都懂,那还要师父做什么”

“说的也是诶,那?就在这拜师吗?”

“不不不,这里一片荒芜有啥好拜的,不如你随我回师门可好?”

“好啊好啊,我本来就是瞎溜达也不知道去哪儿,不妨就跟着你好啦,对了,我叫君怜,那师父你呢”

“咳咳,在下穆鸶,不过你这名字着实不好听,待拜师礼时我给你个新名字怎么样?”

“好啊,那都听师父的,徒儿遵命就是”

就这样,君萝拜了穆鸶门下,每天跟着师父习武练剑,日子也是安然自得,穆鸶教的越多,君萝便越觉得他师父很了不起,崇拜之情油然而生,不知不觉,却也生出了些小女儿家的心思。

君萝以为她跟师父这样的日子可以一直到永远,可是,一个人的出现打破了这样的幻想。

“好徒弟,快看,我今天这一身怎么样,威风不威风”

“是不错,紫色的衣袍,还有这飘逸的款式,真有点儿仙风道骨呢”君萝一脸花痴的瞧着穆鸶,一边连连称赞。

“那便好”穆鸶满脸笑容,喜不自禁。

“师父穿的这么好看,要见什么人吗?”

“对啊,按理来说这个人应该算是你的师娘了吧,她外出游玩,终是要回来了”穆鸶期待满满的回答着君萝,完全没注意到君萝略带苍白的脸色。

“师娘?师父你,成过亲了?”

“成亲嘛……倒是还没有,不过我想也快了,我跟你师娘相识三年,便恋了三年,我跟她啊,就好似天定姻缘,终归是要在一起的”

“你们既然心系彼此,那为何我跟着师父这么久了,都没见过她……”

“哎呀,你师娘这个人嘛,自由惯了,喜欢在外面逍遥快活,作为一个男人怎能不包容一下呢对吧乖徒儿。”

“所以师父碰见我那次是去找师娘的吗?”君萝有气无力的问道。

“咳咳,本来是想去的,可是这山水跋涉的,万一她回来了找不到我要怎么办,所以为师就准备打道回府,谁知道在路上碰见你个小女娃了,看来啊,你我师徒也是上天安排好的嘞”语罢穆鸶便兀自回了住处,留君萝一个人,面露苦楚。

傍晚。

“沐蝶,你终于回来了,这次回来能不能先不走了,同我成亲好不好”穆鸶一丝紧张一丝期盼的说着,眼睛望向了沐蝶。

沐蝶听到穆鸶要与自己成亲的话,眼睛动也不动的瞧着穆鸶,眸光回转,便想起了两人相识的种种,她与穆鸶自杭州相识,于金陵定情,可是,在这段感情里,沐蝶一直觉得自己是不被需要不被承认的那一个,所以,相识三年,他们总聚少离多,并非沐蝶不想与穆鸶日夜相伴,只是,沐蝶想用逃避来忽略自己内心的不安,那份不被给予的安全感。

沐蝶心想,或许是穆鸶一个人太寂寞了吧,所以他觉得他只是需要一个人陪,这个人,就算不是她,也会是其他人,可是,这次归来,沐蝶听到穆鸶那句成亲的时候,心里还是波动了一下,她情不自禁的想或许穆鸶是真的爱她的,是真的想同她长相厮守,他想留住她了,而不是满不在意的一次次的放她流浪。

沐蝶收了收心神,准备答应穆鸶,这时候,一个女声响了起来。

“师父,吃饭了,我做了……”君萝话还没说完就看见了师父,还有他旁边的那个女人,她想,这就是她的师娘了吧,他们动作那般亲密,那般旁若无人。

沐蝶见了来人,一个长得很清秀的女公子,当下冷了冷心神,与穆鸶保持了距离,寻声问道:“你收了徒弟?还是女的?”

穆鸶见君萝闯了过来,便向两人介绍道:“君萝,快来拜见你师娘”

继而又对着沐蝶说:“沐蝶,这是我外出寻你时在路上捡的徒弟,君萝”

君萝很恭敬的作上一揖,脸色略带苍白:“师娘好”

“你好”沐蝶冷清的声音回应了声便再无了言语。

“那个,沐蝶,我刚刚跟你说的?”

沐蝶保持了许久沉默,眼睛却看向了君萝,那稚嫩的脸蛋,脸色却带了些苍白,沐蝶想也没想就知道是怎么个回事,便故意回道:“哦?刚刚说什么了?”

“就是……就是嫁给我啊”

“哦~这样啊”沐蝶一边说一边瞧着君萝的反应,果然她的脸色又苍白了些,沐蝶嗤虐的又说了句:“好啊,择日不如撞日那就三天后吧,怎样?”

穆鸶闻言,欢喜的抱紧了沐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是一个劲的傻笑,全然不知他的徒弟悄悄的离开了,带着不为人知的泪痕。

君萝一夜未眠,她知道师父的心里只有师娘,她根本不需要做任何努力,就已经输得一败涂地,所以她暗自下定了决心,趁情还未深种,早点断了也好。

第二天,君萝一大早便出了门,回来的时候抱了一套枕套,上面绣着鸳鸯戏水,一看这做工就知道不赖。

“师父你跟师娘瞅瞅,我特意给你们挑的鸳鸯戏水,看这绣工是真的好呢,你们可还满意”

“哎呀,乖徒儿果然贴心,想你师娘一定很满意”穆鸶一边说一边摸了摸君萝的头发,这一切都被暗处的沐蝶瞧了个干净。

成亲那天,穆鸶与沐蝶都身穿红色喜袍,两人携手走进大殿,快要拜堂时,沐蝶掀起了红盖头,她的容颜便也一览无余,美得不可方物,可从她嘴里说出的话却是那么凌厉。

“穆鸶,今日你我拜堂成亲,我有一个要求,若是你答应了,我就跟你拜堂”

“你有什么要求说,我一定答应你”

沐蝶缓了缓,望向了君萝,一字一句的说道:“我要你,逐了你这徒弟出去,这个地方,有我没她,有她没我”

君萝一听,一下子慌了,她不曾想这喜宴之上会有这出,更没想到那个要求竟然是将自己逐出师门,她恍然无措的瞧着穆鸶:“师父……我没有惹师娘不开心……”

“沐蝶,她就是一个小女娃,你们也才相处几日,你这是作甚,要跟一个女娃置气呢?”

“穆鸶,我记得,我当初告诉过你,你可以收徒,但唯独不能收女徒弟,你可还记得?当日你也是一字一句答应我的,怎么,现在遇见个我见犹怜的女公子,就把答应我的全都忘了?”

这时候穆鸶才全然想起来,不由得拍了拍脑门:“沐蝶我对你不住,可是,我既然已经收了她当徒弟,我自然要悉心教导,就这么平白无故的逐她出去,未免太薄情了些,而且,她只是我徒弟,你又何必介怀。”

“你拿她当徒弟,那你可知道她又存了什么心思?”

君萝听沐蝶这一说,仿佛心事被戳中了般,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愣在原地。

“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你怀疑我跟君萝吗?”穆鸶有点生气的回呛了沐蝶。

“呵,我向来知道你是个谦谦君子,总爱助人为乐,从前我跟你行走江湖的时候,便陪着你,你想做什么我都二话不说帮你,哪怕因为你的这些善举让我多了很多情敌,可我沐蝶至始至终从没说过一句话,你身边的莺莺燕燕我也全当看不见,而我,就那么一个要求,就一个小小的要求,你都没有放心上,你说你爱我,你觉得,我信吗?你身边的桃花一个接一个,你可又曾考虑到我的感受?我也是个女人,我也需要被呵护,被宠着,可是你呢?你嘴里说着爱我,却伤我最深,最深。”沐蝶说着说着便流下了眼泪,语气也从开始的平淡变成咬牙切齿,她想,她阻止不了那些莺莺燕燕,那她离开总可以了吧。于是,她脱下一身红衣,决绝的望了眼穆鸶,薄唇轻启:“你我日后,再无瓜葛,我与你,此生情断”语罢便飞离了此地,留下穆鸶,手足无措,连一句挽留的话都说不出。

“师父,对不起,都怪我”

“不,怪我,是我一直忽略了她的感受,以为清者自清,她都明白我的,可我到现在才知道,原来我跟她的鸿沟已经那么深,那么深,她恨我,君萝你知道吗?她恨我,恨极了我”

“师父,可你还有我”

“可你不是她”

“可我一样喜欢你,像她那样的喜欢”君萝见状鼓足了勇气说道。

“呵?喜欢?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我知道,别问我为什么,我就是喜欢,一发不可收拾地喜欢……”

“罢了,你还小,等你长大就知道了,为师先回房了”穆鸶说完踉跄地起身走了回去,留下君萝一个人暗自下定决心——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地老天荒。

数日后。

“师父你能不能别喝酒了,一个女人就让你这样了?”

“哦?我怎样,我告诉你,我可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呢”

“你!师父你是故意的吗?你明知道我喜欢你,你却这样说”

“对啊,我就是讲给你听的啊,怎么样,还喜欢我吗?”

君萝抿了抿嘴唇,像是做了一个重大决定般,不待穆鸶反应,就吻了上去。

不知是这吻醉人,还是这酒醉人,君萝就那样笨拙的吻着,穆鸶先是一愣,随后借着酒劲儿回应起君萝来,君萝心头一喜,以为师父这是开窍了,可听到穆鸶嘴里喊的名字时,一下子泄了气。

吻还在继续,她却失了魂,或许,总有一天,她会抹掉沐蝶在穆鸶心里的印记吧,君萝心想。

“师父,起床吃饭啦,我还给你煮了醒酒汤”

“头好疼……我,昨天?”

“昨天师父你喝醉了,一直喊那个人,然后还做了一件特别丢人的事”

“啊?什么事,我做啥了”

“你啊,抱着柱子亲了一晚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君萝半真半假的开着穆鸶的玩笑,用来隐藏自己眼里的失落。

“咳咳,是柱子吗?看来酒这东西还是要少喝为妙,少喝为妙啊,不然尽在徒弟面前丢人了”

“没关系啊,反正我也不介意,师父喝醉酒后多可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你个小丫头,还敢嘲笑为师,你头伸过来,看我不打你”

“好啊,过来了过来了,那你舍得打吗,这么可爱的徒弟诶”君萝无害的大眼睛盯着穆鸶,一下子穆鸶就投降了。

“哼,下不为例”

“是,师父,徒儿遵命”

就这样他们师徒二人,回到了以前习武练剑的日子,可是君萝知道,穆鸶每个晚上都会喊那个女人的名字,每个晚上,都会把她当做那个人的替身,抓着她的手,不让她走。

是夜。

“师父,别拉着我了,我终归不是她啊”君萝坐在穆鸶的床边自言自语道。

“我知道”穆鸶倏地睁开了眼睛。

“师父?你……你没睡?”

“其实,我早知道是你了,只是我……”

穆鸶停顿了许久,君萝都没有听到他的下文。

“只是什么?”

“君萝,我在……尝试,尝试喜欢你”

“师父……你……”

“你想知道结果吗?”

“想”君萝疯狂的点了点头,略带期盼的瞧着穆鸶。

“我……承认,对你有了好感,但是,我要告诉你,我还没喜欢上你,我可能,也不会轻易喜欢上你……”

“没……没……没关系,一定是我还不够努力,我,我会更努力,让你喜欢上我的”君萝一双眸子此刻变得明亮非凡,嘴角里都是笑意,连带着穆鸶都不经意的笑了起来。

“师父,师父~”

“怎么啦?”

“听说近日渔阳那边有庙会,我还没去瞧过,师父你陪我去好不好?”

“一个庙会而已,有什么好看的”

“可我没去看过啊,我长这么大都没好好玩过,我真可怜,我是一个没有童年的人”君萝一边说一边还带了哭腔,穆鸶一听哪受得住连忙答应了,抬起手还想帮君萝擦擦眼泪,可是抬眼望去这小丫头哪里有半分眼泪,穆鸶暗自好笑被这鬼精灵套路了,也只能认栽的陪着君萝去了渔阳镇。

“卖花灯喽,卖花灯喽,好看的花灯嘞,姑娘你要不要买一个?”小贩对着君萝热情的吆喝道。

君萝转身就捏起穆鸶的一角:“师父,君萝想要一个,从前这小玩意儿都没人给我买过”

“你这丫头,来,给我来个花灯”

“得嘞,客官两文钱”

“嘻嘻,有师父在就是好,师父,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会吧?嗯,会的”

得到肯定回答的君萝眼睛笑开了花,可她不知道,男人的誓言,终归都是不可信的,就像泡沫,美好但却虚无。

“嘿,这位大侠,我出来贵宝地,人生地不熟的,不知你可否能带路一二?”

“哦?我也是出到此处,可能还没你熟啊”穆鸶看见来人,先是一愣,而后才回答道。

“这样啊,在下红绣,不如我们一路啊”

“额,当然可以”穆鸶就这样不带犹豫的答应了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女子,君萝想拒绝都没有机会,这让君萝对这个红绣很是反感,好好的跟师父游玩的机会被突然冒出来的女人截胡了,换谁谁都得郁闷。

“对了,这位大侠姓甚名谁啊,你这旁边的跟班又是?”

“噗,这是我徒弟君萝,在下穆鸶”

“你才是跟班呢!忽然冒出来插在我跟我师父中间,简直过分”君萝气愤的回嘴道。

“君萝不得无礼”穆鸶眉头一皱,显然对君萝的举止有了些不满。

“说你是跟班是我心直口快了,还望姑娘不要介意,至于插在你们中间……这话就不好说了吧,这自古以来师徒之间可是禁止……难道你们?”红绣模糊的过滤了那几个字,但君萝知道,她指的是什么,师徒相恋乃是江湖一大禁忌,可君萝知道她不在乎,只要两情相悦,是师徒又怎样呢?

“我见姑娘着身不凡,不知为何会来到此地呢?”穆鸶一瞬间就转移了话题,避免了尴尬。

“哦,我就是在家待着无聊,出来瞎溜达,不巧碰见你这个俊公子了,怎么样?有兴趣去我家一坐吗?”

“我师父不会去的。”君萝率先拒绝到。

“哦~这样啊,那倒是可惜了呢,不过我很仰慕大侠你啊,日后若是有机会去我府上一坐哦,我红绣随时恭候”

“那就多谢红绣姑娘了,日后有机会我一定拜访”

“那,告辞!”

“对了,这位大侠,给你个建议,这刚理伦常,有时候,还是不要当摆设的好,小心毁了一身功名”说完红绣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待红绣走远君萝按捺不住便说道:“师父,我不许你去”

“君萝,是不是我太惯着你了?以至于你现在这般狂躁无理,我是这般教你的吗?”

“我……我……师父你怪我?”

“对,我后悔没有对你严加管教,才在别人面前丢尽了脸面,说我教徒无方”

“师父,你是不是一遇到那个叫红绣的你就迷了心了?还是因为你觉得她长得像那个人?”

“你放肆!”穆鸶仿佛被说中心事般,言辞便厉声了起来。

“你看,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还是忘不了她,即使我陪伴你这么久,你却还是忘不了她,哪怕看到一个长得跟她相似的你都会如此,更何况她本尊站到你面前,师父,你能不能清醒点,她已经走了,现在是我陪着你,是我一直陪着你”君萝越说心里越难过,声泪俱下。可穆鸶听着君萝的控诉,生气的捏紧了拳头,仿佛就要打到君萝身上去。

“你给我闭嘴,你只不过是我在外捡来的徒弟,你见我惯着你,就越发不知自己的身份了”说完穆鸶便拂袖而去。

被留在原地的君萝直接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路过的人都向她投来指点的目光,君萝却也不管不顾,连她那心爱的花灯被丢在了地上也不管,只任行人踩个稀巴烂。

没了师父领路的君萝哭够了,站在原地,不知道要去往哪里,身上也没有盘缠,突然,一根糖葫芦出现在了她的眼前。

“哭够了?”

“师父?”君萝有些激动的抬起了头。

“哼,一根糖葫芦就想收买我”

“那两根呢?”穆鸶一边说着一只手又拿出了一根。

君萝擦了擦眼泪委屈的说道:“你别以为我收了你两根糖葫芦就原谅你了,刚刚你对我那么凶,还抛下我跑了”

“为师错了,我的乖徒弟,可你是不是也不对,你明知道她是我心底的一根刺,你却拿着它使劲的戳我,换做你,你疼不疼?所以咱们扯平了好不好”

“对不起……师父,我是觉得那个红绣没安好心,怕师父被拐跑了”

“你还在这,我怎么会跑呢”

“那我们拉钩,还要刻章!”

“好好好,都听你的”

就这样师徒两人和平和解,可是,哪知道冤家路窄,在他们落脚的客栈里,那个红绣,又给他们遇上了。

“哎呀,这么巧,我们又遇见了,真是有缘啊”

“可能吧,也不知怎的,这其他客栈都满了,我跟君萝这不才找到了这”

红绣眉间一瞥,谄谄的回到道:“啊,是这样阿”

“师父,你帮我把行李拎上去啊,我去外面买点东西”

“好”

君萝支开了穆鸶,转头对红绣说:“你到底想干什么?你有什么目的?”

“我?我能有什么目的,要说有,也只能说是仰慕你师父的名声,还有那俊俏的脸蛋。”

“你!我告诉你,我师父不是你轻易能招惹的”君萝一边说一边抓住了红绣的衣口。

“哦?是吗?”红绣说完拉着君萝的手狠狠给自己一巴掌,借着力顺势就要倒下去。

“你你你你,你这是作甚,你要自虐拉着我的手干嘛”君萝一脸看不懂的望着要倒下去的红绣,眼角瞥到了飞身而来的穆鸶。

“师父,你!你这个恶毒的女人,你在师父面前演戏!”

“你够了,君萝,我真不知道我亲手教的徒弟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恶毒,现在还学会血口喷人了,刚刚我亲眼所见,你还把脏水往红绣身上泼,你给我走,我现在不想看见你”飞身接过红绣的穆鸶对着君萝狠心的说出了这些话,眼睛里,却带着若有若无的无奈。

“师父,你竟然不相信我,宁愿相信她,果然,我信错了你”伤心欲绝的君萝不带一丝犹豫的冲出了客栈。

“其实,我想君萝也不是故意的,毕竟她是你徒弟嘛”

“我的徒弟,我知道”穆鸶停顿了许久,又继续说道:“你知道吗?你真的很像一个人”

“哦?哪个人?”

“一个故人罢了”听到答案的红绣在心里诽腹,一个故人?我姐姐把心都给了你,你却说她只是你的故人?

“不过,她,没有你这般狡猾的心思”

“我狡猾?不知这话从何说起,刚刚你也看见了,可是你徒弟打的我”

“我说了,我的徒弟我知道,我配合你,只是因为我的一些私心,我认识的她豪爽干脆,从来不背地里耍手段,当初我看到你,就像看到了她一样,我想因着你这幅面孔,给我自己留个回忆”

不曾想,穆鸶的这番话全然被不舍的离开的君萝听了个遍,她还想着回来跟师父好好解释一番,可是知道真相的她,那一刻才知道自己是多愚蠢,多么的不可救药……

浑身无力的君萝支撑着自己离开,悄无声息。

可是那边穆鸶的声音又断断续续的想起:“我知道,你终究不是她,她那么明媚多情,你怎么能及得上半分,况且,我还想知道,你到底,想做什么”

“我?呵呵,既然你都说开了我也就不藏着掖着了,我是来取你的心的,我也要让你尝尝一颗心孤独终老的滋味,可是我看现在已经不需要我了,喏,你徒弟刚刚来了又走了,想必是听到你那番话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从此以后,你真的要孤身一人了,就像我姐姐一样,对了,我姐姐,叫——沐蝶”红绣一口气说完就仰天大笑,走出了客栈,留下穆鸶一个人,久久不曾动一分毫。

看客们人来人往,瞧着这出戏,真是无味又有味,老套却有料,临了一个花白胡子老头说了句——世人都说红豆寄情,可谁知道,红豆,也是会腐朽的。

是啊,看过故人,终场戏,情,也不过是陈词滥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