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科技内参 2017-06-27

Nast Prototype Testing #02

1. 亚马逊推出会员衣柜(Prime Wardrobe)服务

在网上买衣服,最担心是买回来却不合适。

Amazon面向其Prime会员(年费$99,享受快速送货和在线视频等服务)推出了会员衣柜(Prime Wardrobe)服务:可以选择3-15件衣服、鞋或饰品,试用7天,只留下满意的,将不满意的退回。

降低了用户的决策成本。用户更容易把衣服加入购物车,反正不合适就不用花钱。

推迟了决策时间。真正的决策发生在用户站在镜子前试衣的时候,而不是在网站上。用户穿上衣服后,往往是损失厌恶的,这时候取消订单,比当初取消一次鼠标点击要困难得多。

更重要的是,现在Prime会员可以用很低的价格,尝试很多的衣服,这会让“Prime会员”本身变得更有吸引力。

2. Zuckerberg(扎克伯格)要竞选总统?

Mark Zuckerberg上个周末出现在了爱荷华州(爱荷华州对竞选总统非常重要,参考网易的这篇为什么爱荷华州初选这么重要),社交网络上再次出现了Zuckerberg要竞选总统的传言,因为如果要参与2020年的总统竞选,现在正是应该出现在爱荷华的时间。

分析起来,首先,Zuckerberg曾在一月份承诺今年将遍访美国的每一个州,所以说去爱荷华也不算意外。其次,Zuckerberg在2月16号发文说,他在乎的是整个世界,而不是一个国家。

看来Zuckerberg并不会参与此次总统竞选。

然而,Zuckerberg此行,携带了相当专业的团队,包括先遣队,前总统候选顾问,摄影师,影子写手(ghost writer,即替名人代笔写作的人)等。所以Zuckerberg的访问肯定是带有政治意图的。

Facebook的目标是建立一个覆盖全球的社区,而Facebook本身将成为这个社区的基础设施(参考Zuckberg写的这篇Building Global Community)。所以,Zuckerberg也必须考虑清楚Facebook在政治上面临的风险和选择(Trump的当选可能也给Zuckerberg带来了很大冲击)。毕竟,Facebook现在可以影响多达20亿的用户,包括影响他们对政治的态度。到了Facebook这个量级,无论如何都和政治撇不开联系了。

3. “滴滴打厕所”服务现身纽约

Uber式移动厕所服务

“点击几下,一个完全隐私且超级干净的厕所就会来到你的面前”。推出这项服务的Charmin,本来是个做厕纸的公司。“Charmin移动小货车,正在给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提供全新的移动厕所体验”。

现在还不清楚这将是一个长期的服务,还是一个短暂的品牌炒作,他们的官网是:CharminVanGo.com

4. 全球在线广告支出图

著名的增长黑客Troy Osinoff在Twitter发了这张图:

在2017年,全球在线广告支出的2/3进了这5家公司的腰包。

其中,Google拿到的广告费 = 全球印刷广告支出的总和。

Facebook拿到的广告费 > 全球广播广告支出的总和。

中国的BAT都有上榜,不过BAT加起来还不及Facebook一家;而BAT加上Facebook再带上一个Microsoft,还是比不上Google。

5. Podcast广告现在是个大生意了

Podcast广告收益,Data: Interactive Advertising Bureau; Chart: Chris Canipe / Axios

有9800万的美国成人收听Podcast(数据来源:Edison Research and Triton Digital)。

Podcast广告从2015年到2016年增长了72%,从2016年到2017年预计增长85%,市场总量将达到2.2亿美金。在这背后,是Apple Music,Spotify等音频流服务的快速增长。

相对于事先录制好的广告,60%的听众更喜欢由主播朗读的广告。

直接响应型广告(Direct response AD,如直接引导用户进行在线消费)还是主流,品牌形象广告(Brand Awareness Ad)的占比上升,达到了25%。说明更多广告商开始认可Podcast对品牌宣传的价值。

(详细情况可以参考:IAB Podcast Ad Revenue Study

6. 增长越来越难

在中国有“移动互联网下半场”的说法,美国也早有类似的观点。近日,供职于Uber的著名增长黑客、投资人Andrew Chen发出长文,直言增长越来越难。他的6个核心观点是:

移动平台垄断集中,生态封闭。

前10应用中的多数由Facebook和Google把持,Source: Nielsen, Dec 2016

购买用户的成本不断上升。从Facebook不断推高的revenue per DAU可以看出这个结论,现在Facebook上广告主的数量已经超过500万。

用户邀请机制再难奏效,Email营销的打开率越来越低,传统Banner广告的CTR趋向于0。

Email营销的打开率

Banner广告的点击率

数据分析的工具趋同,高手的优势不再。10年前,多数人只看注册用户数,只有高手才能掌握日活、月活、Cohort等复杂的数据分析工具,而现在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免费工具做出相同的统计。

更聪明、更快的竞争对手。之前,创业公司的对手往往大、蠢、慢。而现在的竞争对手要厉害的多,比如Facebook快速跟进Snapchat,以及Google Drive对Dropbox,Microsoft Teams对Slack,Hubspot Sales对YesWare等。

之前,创业者抢的是用户的无聊时间和碎片时间。现在要抢的是用户使用Facebook和Goolge的时间,而这非常困难。

原文在此:Growth is getting hard from intensive competition, consolidation, and saturation

7. 披露正在开发的Chromebook

正在开发的代号夏娃(Eve)的Chromebook遭到了曝光。

最大的改变是增加了指纹传感器和单独的谷歌助理(Google Assistant)按键。

其他细节包括:2400×1600,宽高比为3:2的触摸显示器;背光键盘;手写笔支持。

预计的改善包括:改良的触摸板,以及采用Intel新的Kaby Lake处理器。

有一个神秘的功能:在显示屏合起来的状态下,拍打Chromebook两下,Chromebook的指示灯会亮起,应该是唤醒了设备,但不知道这个功能究竟会让Chromebook做什么。莫非是在关屏的时候使用谷歌助理?

8. 伦敦有了免费的千兆Wi-fi热点

Intersection在伦敦推出了名为InLinkUK的免费千兆Wi-fi热点服务(这家公司在几年前也曾在纽约推出过类似服务)。

除了Wi-fi热点外,Intersection提供的设备还包括:

一个触摸屏,可以访问地图和城市服务,但是不能浏览网页

电话功能,可以拨打电话,并带有一个999应急呼叫按钮(英国的报警电话)

USB充电功能

这项服务将取代英国主要城市的1000个公用电话亭。考虑到红色电话亭一直是伦敦的特色,所以红色电话亭的外观将会得到保留。

热点地图可以在这里找到

9. 融资信息4条

Autotalks,一家以色列的半导体公司,提供车辆之间的通信(V2V communication)方案,获得4千万美金D轮融资。为了提高道路安全水平,美国交通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将从2023年开始,强制所有新销售的小型汽车配备V2V设备。官方网站

位于旧金山,创立了2年的Vineti,获得了1375万美金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GE Ventures,Mayo Clinic Ventures,DFJ和LifeForce Capital。近年来,用靶向疗法治疗癌症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但是,过于复杂的手续,供应链,以及最后的交付,阻碍了病人使用这些先进疗法。Vineti的细胞和基因治疗平台会给病人提供商业化的解决方案。官方网站

Outschool位于旧金山,是2016年冬季YC的毕业生,提供儿童在线教育服务,获得了140万美金的种子轮融资。官方网站

TechSee,一家以色列公司,使用AI和视频通信技术,提高客服中心的问题解决率和客户满意度,获得750万美金A轮融资。官方网站

10. 今日热门产品

AR Measure

把你的iPhone变成一把AR的尺子,现在只有demo演示视频。视频的效果很赞,截图是在桌面上拉出AR尺子和真实尺子的对比。App会在iOS 11发布的时候正式上线。官方网站

Foever Sega

把世嘉经典游戏复刻到iOS/Android。官方网站

Made With ARKit

这是个一夜之间火起来的Twitter账号,专门收集和展示ARKit相关的产品和文章。也可以在网站订阅他们的邮件列表。Twitter账号官方网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