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早要为你的自作多情买单。

1.

“哎,吴雷,今天走在路上一个女孩一直盯着我看,我也盯着她看。 她还对我笑,我就不好意思的转移了视线,脸都红的和那啥一样了。

你说,是不是对我有意思?”我:...刚想说话,“你说我那时候上去和她要联系方式一定会给我吧!唉,那时候怎么怂了呢!好后悔啊。”

2.

“那个XXX有没有加你啊?”“没有,怎么了?”“她今天加我了呢!我问过好几个人了,都没加他们,就加了我,你说她是不是想要了解我啊还是觉得我对她是有吸引力的?

过段时间我问起了这件事,他沮丧的向我抱怨,一开始聊了还挺嗨,怎么到后面爱理不理了? 发了一长串给她,她只是浅浅了回了几句,原以为我会觉得他会就此罢了,没想到已经深深陷进去, 无法自拔。

3.

“我的女神主动约我出去看电影吃饭了呢!她一定是发现我对他的好了,看来我的努力和坚持都没有白费(…结束后回来)。”

“她怎么态度还是那么冰冷,难道是我约会时表现不够好么?还是带她吃的东西不够好吃?哎呀,不乱想了,总之她终于答应和我出来吃饭了 ...”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你就以为我想和你再进一步。’

王菲歌曲里写的词是对那个人的爱慕喜欢。哥们,你就怎么确定人家是不是不小心把视线放在你身上,你却正好与她的眼神对视,而你却为此动了情。

如果是周围的人,天天见面,你的心里总会产生波动,以为她喜欢你,对你有感觉,注意力也会慢慢的放在她身上,关注她的一举一动。久而久之,你就喜欢上了她,然后表白,结果是被拒...

你抱怨天报怨地,给自己找理由:“一定是我那天说话太重了,一定是我表白的太快了。”

而有的人一开始确实对你感兴趣,你对她产生了吸引,就是感觉你总体上还不错,加你和你聊天。你也会兴致冲冲的放下手里的事情,和她畅聊,感觉像是谈了恋爱,每天心情美美哒。

过了一段时间后,你发现你还是那个你,她回复的越来越慢,有时直接不说话,回复的仅仅几个字,还带有敷衍的语气。

你也感觉到不对了,但总感觉哪里不对,不想从这段“感情中”抽离,唯一的办法就是安慰自己:“她说不定是太忙了最近,难道是我回复的太快了?我下次一定回复慢点 ...”

你忘了只是你的自作多情,你想的太多,导致自己深陷进去,一时间还出不来,浪费了时间精力和感情。

筛选

一开始觉得你挺好是不错,但和你接触下来发现并不是像自己期望中的那样,你有点自卑、你总爱讲黄段子、你并不像想象中那么有钱、在生活中其实很邋遢...

你在她面前展现出的是和自己本身完全相反,这会给她产生一个心理落差。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为什么男生把女生追到手以后态度会大变?”

“你考完试还看书?”

到这里就是,

“为什么男女接触后,女生会慢慢冷淡男生?”

“被他的外表欺骗了,还不赶紧撤?”

她在了解你的过程中就是在筛选你,而有些男生在别人面前看似就是有故事的人,其中一些人确实有,而另外一些人都是为了面子装出来的。

一个女生发动态:我受伤了,手好疼,然后你会发现底下各种嘘寒问暖、打情骂俏、暧昧的也有。好朋友关心正常不过,而大多数只是她的追求者,并非异性好朋友。女生的个性就是喜欢有男人来讨好自己,这无可厚非,但这也是她筛选的一个手段。

粗俗点,有的女生喜欢和你讲黄段,通常男生都会理解成:这是女生的“性”暗示。对男生来讲是福音,一个女生和你讲黄段子,那肯定有戏,但是尤其需要注意事实可能恰恰相反。

原则上来说,她讲黄段子并不代表她很轻浮,可能只是她和男生沟通的一种方式而已,甚至可能是女生对男生的一种筛选机制。

她讲了黄段子,你也会忍不住啊,你也会不甘示弱啊,使出洪荒之力,会迫不及待的讲一个更黄的,以为这样能够迅速拉近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但是大部分的男生就这样被女生筛选掉了。

尤其是当你发现好像她只是和你单独讲黄段子,或者在你面前各种不修边幅、各种“脑残”,发现她和别人相处不是这样的时候,你更会肯定之前心里的看法。

不要再每天套路来套路去地讲黄段子,没有女人会因为你的黄段子讲得好而爱上你。

她如果喜欢你,你吐口痰都像是在净化空气。

不要仅仅相信你的眼睛,更不要太相信自己的一些拙劣看法。

不要等被别人筛选掉之后,再为自己的自作多情买单。

框架

女生是属于协作互换思维,我对你好一分,你回头也得对我好一分。 和男生吵架总是喜欢说:“以前你对我怎样怎样,上一次又怎样怎样,”总是喜欢翻旧账。

男生是竞争式的思维模式,如果谁服从了对方谁就是弱者,能让对方服从的就是强者。

而通常这两种既有的框架总是混乱,女生拥有竞争式的思维,男生也有竞争式的思维,最后结果可想而知 ...

有的女生会在你面前主动示弱,显示出自己在你面前不设防备,你稍不注意,就进了她的框架。

女生哪有那么脆弱,不然女汉子是怎么诞生的,很多女生表现出这样的行为,是对男生的一种暗示,或解释成一种框架:你看到我这样,有没有想要保护的冲动?有没有觉得你在我心里面占据不一样的位置?

最后一股脑扎进女生的框架里,在她心里被沦为备胎 ,你却还乐呵呵的追着她。

你在自作多情之前,需要仔细观察,而不是一昧的相信自己那“可怜”的情商。

废物测试

简单来说就是指女性为了过滤她不想要的类型,而出来的测试,为了让不合格的男生,知难而退,最主要的应对方法,是你回答问题的态度。

这里就放些例子:

判断式:

(1)

—“我不太喜欢年纪小的男生。”

—  “没事啊,多相处就好啦,年龄不是问题。”(错误)

—“是啊,我也不太喜欢年纪比较大的女生,还好你看上去只有16岁。”(正确)

(2)

—“你看上去好像没有170。” “我不喜欢185以下的男人。”

—“我还会长高的。”“其实我有175呢!你看错了。”(错误)

—“何止啊,我连160都没有。”(正确)

—“是啊,你要穿多高的高跟鞋才能和她接吻?不然要每次他主动低头。”(正确)

(3)

—“看你这么会聊天 是不是经常约女生?”

—“啊,没有啊,到现在还没有成功过。”(错误)

—“没有啊!是女生经常这样约我。”(正确)

以上的错误的问题其实并没有错,你只是按照自己的实际“诚实的”回答了问题。

你会觉得“坦诚些”会加分,

但其实女性根本不在乎问题的答案,在乎的是你回答问题的态度。

你回答的每一个问题你都会认真考虑,以防出错,但每次你以为正确的那也只是你的以为 。

问答式:

1.随便。

我懒得想,但是你要给我想个满意的答案。

2.我只想找一个懂我的人。

以你的情商,我和你很难交流。

3.说不清为什么,我就是喜欢他。

吸引是一种情绪,所以我用逻辑说不清。

4.你喜欢我吗?

跪舔我,赶紧的。

5.我这件衣服怎么样?

别告诉我答案,告诉我感受。

6.留长发还是短发好呢?

我要的不是答案,而是为什么是这个答案。

7.我感冒了。

你敢叫我多喝热水你妈就炸了。

8.我今天被老板骂了。

和我讲道理你妈就炸了。

9.我不想谈恋爱。

我不想和 你 谈恋爱。

10.你人很好,但我现在不考虑谈恋爱。

你没达到我的标准,我看不上你(被发了好人卡)。

11.我对你没感觉。

你没有能调动我的情绪。

12.我一直把你当朋友。

你别想做我男朋友。

13.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我需要一个备胎,在前男友回心转意前有人疼我。

14.你这样的男生适合结婚。

我现在不考虑你,不过你可以做我的备胎。

15.我单身。

你有机会了,快来追求我。

16.有个男生在追我。

快抓紧我,我很抢手。

17.在吗?/ 在干嘛?/ 睡没?

我想你了。

无意义的付出

有些人总是喜欢在相处初期给她买很好的东西,以显示在乎她,你为她付出了太多她不会全知道,付出太,会很容易沦为备胎。而又不能告诉她你为她付出了多少,很多人会主动告诉对方自己付出了多少,希望对方能用同样的“价值”等同交换,追到手了还好。

追不到的男生偏执的认为:我都为你付出这么多了,你为什么还不愿意和我在一起,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永远只会处在low的层次。

他却不会想,他给的别人想不想要,只是一昧的按照自己的观点强加给别人,别人只要一否认,他就生气,感觉别人欠了他二五八万一样。

不仅是情感生活中,每个人生活的周围都会有这样的人 。

可怜他看不出自己的自作多情,心疼他的低情商。

如果一个人对你忽冷忽热,热的时候ta估计是想找人聊聊天,比较无聊;冷的时候宁愿无聊,也鸟都不想鸟你,还得依ta的情绪而定。

请放下你的自作多情,不用去琢磨ta是有什么原因,如果真有原因 那只能是:“ta其实没有那么喜欢你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华为的一个著名理论是:一定不要把那些战略性资源消耗在非战略性节点上。 他们寻求的是建设性,在跟别人沟通、甚至争论的...
    烈日逐风阅读 248评论 0 0
  • 【周日的早点】 “民以食为天”,是句大家都会说、都明白的老古话。 但出自何处,也一般不太关注, 空余时,倒寻根索源...
    硖川散人阅读 263评论 0 1
  • Date date=new Date(); SimpleDateFormat dateFm = new Simpl...
    子杰_ce27阅读 4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