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纫机乐队》我看到了孩童般的追梦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男朋友看了《缝纫机乐队》,整个过程大多欢喜,笑的前仰后合,但是其中有一些小感动,也触动了我的心。在缝纫机乐队里,我看到了,孩童般的追梦人。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梦想是圣洁的,追梦人就像孩子一样单纯,执着。

胡亮是出生在集安小镇的一位修车工人,心里也有一颗摇滚梦,而且生生不息,永远跳动。

听说集安小镇的大吉他要被拆了,胡亮非常着急,发邮件给远在北京的经纪人工作者程宫,希望他能帮助自己,守护住大吉他。

面对程宫提出了50万经纪人费用,胡亮没有退缩,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大吉他永远不倒,胡亮把自己修车辛苦攒下来的十万元先给了程宫,作为定金。

最后集合了鼓手炸药,贝斯手丁建国,吉他手杨双树,键盘手希希四人组成了缝纫机乐队。

他们五个人拥有各自不同的背景与职业。但是心中都有音乐的梦想。

胡亮,白天修车,排练乐队演出节目,晚上就去工地上兼职开铲车,就是为了挣钱补齐程宫的经纪人费用,为了大吉他不倒,日日夜夜不眠不休。“钱可以救命,但理想不能”但是,钱救的是肉体,理想才能治愈灵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丁建国,为了纯粹的爱情,为了心中的吉他梦,毅然放弃了父亲的财富,放弃了父亲为她缔造的地产王国,只身一人在世间闯荡。梦想不能养活自己,但没有梦想,心里就只剩钱了。

“学好数理化,长大研究原子弹”这是希希妈妈对希希殷切的期盼,但是希希心中一直有音乐的梦想,于是偷偷的跟着爸爸学钢琴,晚上”跳窗”去参加乐队排练。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妈妈对我的期盼。她希望我能学临床医学,将来做一名医生,救死扶伤而且能大幅度提高生活水平。但是,现实往往不尽人意,首先专业就限制了我的就业,医生是一个十分严谨的职业,这就使得我不能跨专业考研,不能顺利完成妈妈的心愿。但是,我一直在为自己谋出路,在不耽误专业课的同时,努力学习能养活自己的技能。慢慢的,我回归到了写作,我是打心底里喜欢写作的,虽然写的不好,但是也会挖空心思写文章,累并快乐着。每天心里想想写点什么,也会点亮每天的生活,让自己更加有活力,充实的过完每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90后回归佛系火了起来

窦靖童佛系剃发,薛佳凝出家,王菲求佛,90后崇尚佛系生存,不争不抢,不闹不怒,不强求,不死磕,诸事随缘,与世无争。

其实,这透漏着当代年轻人共同的感受“无力感”

还没看遍繁华,就循入空门,太早了。

年轻人应该心有梦想,为了梦想不断的拼搏奋斗,我们要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当你停下追梦的脚步,开始向生活妥协的时候,你就注定要在矛盾中度过一生。

为了将来有资本选择,现在也不能选择佛系生活。人生有上半场和下半场,想在下半场的人生有更多选择的机会,那么就要在上半场更努力一些,更激情一些。

上帝是公平的,他在给予年轻人贫穷无知和短视的同时也给予了年轻人最好的东西:激情。有了激情,就可以为苍白的命运点石成金,那么,贫穷可以变富有,无知可以变学识渊博,短视可以变高瞻远瞩。

请别放弃梦想,因为,世界上还有更多美好的事等着我们体验。


我是明宝儿,一起努力下去吧。你终将迎来更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被影片名字深深吸引。 缝纫机和乐队到底有几毛钱关系? 果真,没浪费这张电影票。 出生摇滚小镇集安的青年胡亮,从小就...
    女性能量分享阅读 2,835评论 20 16
  • 大家都知道,五行——木火土金水,那五行呢,有相生相克,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克土,土克水,水...
    艾_一直在阅读 425评论 0 1
  • 转眼间,时光已匆匆流逝,我曾想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人生。我只是依稀仿佛的知道:在这样的时光岁月中,也许会...
    尘埃满天阅读 436评论 0 0
  • 这世上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血液里住着风,满足不了平庸生活带给他们的三分钟之痒,他们对一切新鲜的事...
    赵先森的小地瓜阅读 335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