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狐爱情修炼成人手册

山中往事太多,唯独那件旧事我常常与他人提起。

想要成人,你经历了什么,你又愿意放下什么?

初遇 · 黑豹

彼时它还是一只赤狐,普通,没什么特别的雄心壮志,掏鸟窝,捕野鸡,偶尔弄两只兔子来打打牙祭,困了就蜷缩到那棵老樟树的树洞里睡上一觉,山中岁月,便也如风逝去。

六月十六那天夜,月圆,夜色清朗。它的地盘来了新的兽,是头黑豹。即使山中猛兽众多,但是豹子总归是皮毛花色的,全身乌黑如缎,眸子如同黑夜一样深沉的豹子,看上去就不好惹。

赤狐权衡过后,决定先观察一下为妙。黑豹盘桓在山中的一处空洞窟中,甚少捕猎,约七天出猎一次,然后还是蛰伏其中。赤狐好奇心重,决定偷偷摸去洞窟附近好好观察。不看而已,一看被吓得大惊。因为赤狐看到,黑豹竟类人盘腿坐在洞窟里,面前是一古朴竹简,旁边放着一颗明珠,荧光烁烁。

赤狐大凛,这只黑豹不简单,一旦有成为人类的心,就是兽类中的公敌。人杀害万物,这只黑豹莫不是也想杀害万物生灵?赤狐害怕了,它夹着尾巴远远地逃离了这个洞窟。

但是,在好奇心的驱动下,赤狐除了日常捕猎,就小心翼翼地观察黑豹的洞窟。山花掩映,月色飘摇,赤狐瞪得又大又圆的眼睛里,只见黑豹团腿而坐的身影,一副遇山崩地陷而不动的模样。

赤狐早慧,身为灵性兽类一族,深知黑豹必定是修炼成人之术,本来在山中与世无争的赤狐,无意中多了一件消遣的物事,那就是日常看黑豹修炼类人术,也是蛮有意思的。

窥视 · 历险

一天、一周、一月过去了,赤狐依然没有窥看到关于黑豹的有趣的内容,那枚熠熠夺目的珠子也没发挥多大作用,倒是竹简有点意思,那豹子成天用前爪不时拨弄,仿佛上面有记录什么修练的口诀。

赤狐决定大胆的试一试,它经常往那个洞口靠近一点,故意蹭蹭周围的花木留下气味,甚至趁黑豹去猎食的空隙在洞口不远处撒了一泡尿。但黑豹回来后也只是嗅了嗅,依然不为所动的径直迈入洞内。

真奇怪?这豹子明知道我存在,却根本不害怕啊。一个更大胆的想法在赤狐心中诞生了:不如,找机会进去一探究竟?

拂晓时分,黑豹照例到了一周一次的外出觅食,趁这个空档期间,赤狐先是探头看看到黑豹已经走远的身影,然后它机警的嗅了嗅周围的空气,随后闪身飞跃进洞内。

赤狐嗅了嗅珠子,除了能在暗处发光,倒没有什么异常。赤狐把注意力放在了竹简身上,用前爪挠了挠,感觉到是真的竹简,有点潮湿,上面大多是一些看不懂的人类字迹。快速扒拉了一下,明显是一名女子的画像,赤狐刚想感兴趣的细看,猛然发觉背后生风,它灵活的往旁边一跃,依然被利爪的击打中了,整个身体飞出了洞口。原来悄无声息的,黑豹竟然回来了。

决裂 ·人言

赤狐又惊又恼,身上的毛都竖了起来,体型一下子膨胀了几倍。但没想到黑豹竟然低声怒吼了几声后,口吐人言。

“不要再来我的地盘窥视了,我的东西你绝对不能碰,我不会主动伤害你,但你也千万别惹恼我!”黑豹说完,继续回洞盘腿坐下,把赤狐晾在一边,视若无物。

赤狐早慧,早在幼年间就能听懂人言,心里一阵气愤!这黑豹用人言和我对话,就是看低我一等,还真的把自己当成人了。可气在能听懂却不能说出反击,赤狐气愤的高啸了一声,便跃入山间草木中。

正所谓兽类也分高低级别,赤狐被贬低了自然不服,心性极高的赤狐越想越气,一个初来乍到的黑豹竟然会口吐人言,凭自己天生聪慧,如何不能做到?

当下,赤狐决定把学会人话提上日程,它在此刻从未意识到本应该注定平静的兽生中,它自己投下了一颗石子,从此引起阵阵涟漪,向四周散开。

修行 ·入世

赤狐当下心意已决,就天天偷偷摸摸跑去附近村庄观察人,先看孩童姗姗学步,再看成人讨价还价,甚至看醉酒之人口吐狂言,小伙姑娘花前月下……

本来因好胜心太强只想学说人话的赤狐,却误打误撞学会了诸多人要懂得规矩,渐渐可以惟妙惟肖的模仿人类,不仅能口吐人言,甚至学会了人间的喜怒哀乐,七情浮上面。

在隔壁栏架上,扯上一姑娘的一身衣服行头,长裙曳地,裹上头纱,双脚站直,在夜色当中婀娜行走……赤狐胆子开始大起来了,竟然偷偷学人的行动。

赤狐很开心,它天资聪颖,感觉已经超越黑豹的苦修,它决定回到山中,炫耀去。

对话 ·宏愿

回到山洞中,赤狐趾高气扬的发问:“黑豹,我现在修得比你更像人了,你有什么不懂得可以向我讨教。”

黑豹甚至连眼皮都没有抬,只说了一句:“你所做的一切。与我无关,我不喜欢学人,我只为了救一个人。我自幼被人类收养,主人是一名女子。现在她被坏人囚禁,我只为了去救她。”话毕,又闭眼继续苦修。

赤狐哑然, 觉得自己自始自终仍未赢得了黑豹,它决心凭自己一己之力去人类世界打听,获知自己想知道的一切信息。顺便,帮黑豹完成宏愿。

赤狐当时不明白,它可能已经爱上黑豹了,它决定去人间历练,从此就预示着再也无法见到黑豹了。

真相 ·回不去

人间很大很美好,赤狐终于看到这个人间的繁华,山外面有小镇,小镇外面有城镇,城镇外面有更大的市,光怪陆离,绝对比山中精彩。

赤狐逐渐越来越像人,开始有女子的美貌,开始在人间追逐一些它根本不需要的东西,不过,它也打听到关于黑豹到故事。原来黑豹就是一个马戏团里面的道具之一,它的主人是个女子,被地方恶霸掳走之后不知所终。黑豹大概是想变成一个真正的人,好在人间找那名女子的下落吧!

但是,赤狐终究在人间玩闹了二十多年,它越来越觉得自己无法回去安慰那个黑豹,或者帮上一点忙。

成人之后的赤狐,再也不是那个好奇去探听的动物。

人那么复杂,为什么那些动物费劲心思相当人呢?真奇怪,也许,不当一次就不知道当人的难了吧!

它再也不再好奇,也再也不回纯净的山中。

像极了现在的你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