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的银铃声(10)--变味旅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匆忙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上学期工作就像是掠影一样闪动着。春节过后的3月份,在草长莺飞的季节,老年大学又引来了开学季。

假期的繁杂又转轨到有规律的上课,学员们夹带着的春风也让沉闷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充满了生机。

第一天的音乐课,随着张先丽老师极具穿透力的嗓音响亮在教室里,校长何小欣在教室外看了一下,居然又是满堂彩,教室里面没有一个空位,学员们都按时到校上课了,还有很多新面孔出现。

小欣很高兴,通过近两个学期的一些尝试,很明显的一个变化是老学员更热爱学校,新学员不断的增加。

从三楼音乐班教室下到一楼的乒乓球活动室,人员明显比以往要少,这可是一个不正常的现象。乒乓球活动室的学员可不兴放假,哪怕数九寒天,习惯了锻炼的学员们还是坚持来的。

乒乓球活动室负责人张正兴学员也正好在打乒乓,小欣让他到室外问问情况。

今天怎么回事呀,往天打乒乓球的人都多,今天这些人去哪儿了呀?

他们要出去旅游,外地的一个旅游公司来做宣传活动了,他们都去咨询去了。

我们县有旅游公司晒,大家都知根知底的,为啥要从外地的旅游公司走呀,不怕受骗呀?

应该不会哟,听说这家旅游公司价格很划算,旅游费是多少,除了带出去旅游外,还会送和旅游费同金额的药品呀。他们都觉得这样的事是大好事哟。

小欣和张正兴交谈,才弄清楚了乒乓球活动室人少的原因,原来他们都要去报名参加旅游,原因是除了旅游外还可以得到相应的保健药品。

小欣内心想,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学员们都是老人,正是很多骗子锁定的对象,可不能让他们上当哟。

她给张正兴交代,那些想去旅游的学员到校后选几个代表到她办公室交谈了解哈。

第二天上班,校长办公室就来了几个学员代表。小欣进一步了解他们这次旅游的情况。

这次是一个不熟悉的老人协会组织和外地旅游公司合办的旅游,以前在市里面也组织过,交3000元,到广州的相关景点旅游,旅游回来后还会给每个旅游的老人发放3000元的保健药品。老人们都觉得划算。打听了市里面的朋友,的确也是这样兑现的,所以县里的很多老人都想去。

小欣听学员们的介绍和看了旅游宣传资料,觉得的确也没有什么问题,虽然就旅游费来说,3000元是偏贵了点,但人家还要送3000元的保健药呀,这样算来,就相当于没有花钱就去旅游了一趟了呀。

这是好事呀!不过,怎么会有这样的好事呢?从组织机构来看,不是国家公益组织,是私营企业,肯定是要有利润才做这个生意呀?

小欣内心充满了问号,表面看这事是没问题,但她内心却不相信天上掉馅饼这回事。

突然,她想到了一个问题。

你们看到过这个旅游组织发的保健药没有呀?

啊,我们没有看哟,但市里参加这个旅游的朋友们说的的确是发了十多瓶药哟,一瓶都是好几百呀。

你们能不能让这个旅游公司拿一瓶来我们看看呀,是不是值那么多钱呀?

可以呀,校长,谢谢你关心我们哈,我们也怕上当受骗呀。

......  ...... .......

下午,几个学员又到了校长办公室,不过两手空空。他们向旅游公司提前要药的要求被拒绝了。理由是:公司规定,必须在回程的过程中才发给参加者。

不过,他们让市里参加过这个旅游的朋友发来了保健药的瓶子视频和图片。

从视频图片可以看到两个白色的塑料瓶,表面就是张贴了一小张白纸,一个上面写了“鱼肝油”三个字,另一个上面写了“维生素c”。其他的就什么也没有了。从视频朋友的语音介绍,因为这些都是直销产品,为了给消费者节约钱,所以在宣传包装上都没有投入太多,主要投入在药品的研发上......

小欣一看就明白了,这哪是什么保健药呀,包装不正规,药品介绍不正规,最关键的是没有正规的保健药所必备的国家批准的药字号,生产厂家、生产日期等等必须的标志。

这些所谓的保健药,估计就是这些旅游公司自行包装的一些吃了不要命的什么面粉加工的假药。

小欣把自己的想法给其他的学员讲了,把自己的怀疑说了。并告诫他们,旅游就是旅游,不要去为了贪图什么便宜上当受骗,这种旅游公司就是用一些小利益骗老人,旅游是假,卖假药是真。

几个学员听了小欣的话后也恍然大悟,再看看旅游线路,基本就是参观广州的一些公园、纪念馆等不花钱的景点,按照正常的旅游消费,一个人大概就一千多元钱,原来还有部分钱就是来买这些什么都不是的“保健药”了呀。

小欣吩咐几个学员,一定要帮助其他老人识破这个旅游公司的真面目,不要上当受骗,要出去玩就找正规的旅游途径出去。

把学员们招呼走,小欣内心并不安宁。老年人越来越多了,这个群体大了,也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注和关心。

但是,感觉骗子对这个群体的关注比哪个组织的关注都来得猛,受骗的群体里面多数都是老年人。

看来,还要多发挥社会力量关注老人们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乒乓球活动室是老年大学里最大的一个组成机构,仅参加活动室的学员就有100多人,学校有什么活动之类的,也主要是这个活...
    尘弥行走的故事阅读 831评论 10 13
  • 数据分析思路: 起点: 谁来看,需不需要detail,周期多久 内容: 整理,如何用图标呈现 结论: 根据数据筛选...
    shadow_cheung阅读 98评论 0 0
  • 九月中旬,上海开了两个比较大的家具行业博览会: 9.11-9.14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世博展览馆9.10-9...
    艺术家日记阅读 348评论 0 0
  • 每一年都觉得前一年的自己好幼稚。 每个月都觉得上个月的自己好幼稚。 每一天都觉得昨天的自己好幼稚。 每小时都觉得一...
    Keyliva阅读 141评论 0 0
  • 最近得了场病,应该不是最近得的,应该是很久之前就有了吧,只是我一直在病着,没去管它而已。 前几天胸口又开始疼了,疼...
    爱犯错的傻子阅读 2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