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个人的时候所有的解释都是多余的 懂就是不需要

一直没看微信,刚刚看到留言。尽管即将上课,但我知道自己的速度衬得起内心的感慨!于是记录在文字的记忆里,我想这一份懂得并未迟到,想想自己曾经也想张开双唇想说点什么,但真的觉得无力,时间和岁月记得!

昨晚的分享看到有老师留言,都表达风格有点摸不着啊,老杨你太百变了,但感觉久违了,都很好……看似一天潇洒的你没想到做起事来也是极其一丝不苟……就在今天早上一个老师这样说:能感受到你不仅对班级更心系学校,虽然你插播广告被看作笑谈,但那种迫不及待真的能感受到你心里的大爱!

我回复:

“学校是国,班级是家;有国才有家,有家国才强”

这是我真实的心声,或许我微不足道,也诸多不好,但一直时刻提醒自己:本心不变!所有的历程都是对自己生命的奖赏!回头看看,周围的每个人都很可爱可敬!自己脚下的这片土地真的是血脉亲情!是的,我们走到一起便有了“血缘关系”曾经的、现在的,哪怕是将来会遇到的……什么是家人?什么是乡土情?那些即使因为各自归属离开的曾经一起奋战过的有着共同热爱和气息的人儿,无论是否熟悉,无论在一起时有没有珍惜,但是再见哪怕是短暂的一瞬间再遇……那种眼神,那种不知该发出怎样声音的表情,那种站那上前也不是但不知该如何打招呼的立在那的曾经的“友人”真的记忆深刻!一切的一切都该心心相惜!

一位向日葵成员分享

杨老师您好!

    其实是昨晚上写的,但已是半夜一点,怕打扰您所以没有发。我一般不太会表达,一直见人说话就紧张,尤其从小对老师就更紧张。平时也基本和您没沟通,今天写这些也只想表达自己心里一直以来的感受,杨老师不要介意。孩子交给您我一向是放心的,因为从她回来总是哼着小曲,蹦跳笑着我能感受到咱们学校的老师都是挺好的。尤其最近网课真的是不能比,老师们的尽心和认真就算走过所以稍带听一下都能感受到背后的辛苦,特别是作业从没扔个家长,一旦完成不了便立刻网上讲解,给我们家长省了所有的麻烦!我知道这些表扬的话您一定听了不少,你的性格我们家长多少也了解些,你也并不在乎这个。其实一直很好,一直全心全意,我们就会要求越来越多,习惯了觉得什么都应该。慢慢有了对你的误解,孩子太快乐说是您惯的,孩子学习上的任何不到说是你没教好,孩子喜欢你说是你一天就是带他们玩了,孩子只要有一点点不满意都在心里往你那推。后来才慢慢明白,原来是心里或许觉得孩子和你亲,做妈妈的一种失落和不满吧!那种感觉说不上来,生怕孩子不知道我才是她亲妈,你只是她老师中的一个!直到后来听说你要负责学校的招生,大家便心里嘀咕了。我承认我也是自私的,既觉得孩子为什么就那么喜欢你,又想着您必须全心全意对孩子!凭什么不时刻在教室要负责招生?大家心就乱了,我知道那段时间你也很难受,一点没少付出,一定更辛苦。一直索取惯了就变本加厉。我当时真的是能接受也能理解你走的,对你也是一种解脱!您对待别人怎样我不知道,但对待孩子和家长,您宁愿沉默忍受也从没发脾气埋怨,后来甚至想您是带着伤感和无奈走的。我们心里知道对您一定不好,但又没战胜过自己的自私!其实为什么不反着思考呢?不管你负责什么,不管你力费在哪,扪心自问你做到的并不少,不能总想着把你所有的力使在孩子这,哪怕你没使劲,但别人做到的您做到了吗?而且不差。大家都有自己的立场,选择这所学校就是和这所学校有了血缘关系,就是一起的。昨天看到孩子拿到新书的高兴,看到家长群里的大家一起的分担,看到学校每一个都不认识的老师都在帮忙,真的非常感动,原来一场疫情能让我明白,原来我们是一家人!看您朋友圈动态知道您不光上课也还在做其他的工作,可是单单看上课您已经做的非常好了,您背后所做的我们不知道影响您对孩子的爱了码?没有!看到那么晚你开心得和小孩一样蒸馒头,工作生活都津津有味,真的感受到热爱生活的人什么都爱!孩子回来经常说您说过的话,说杨老师说她从不和亲爱的人计较,哪怕伤害到她。真的是!孩子也说所以他们也从不和杨老师计较。这是不是就是心心相惜?杨老师您可能不知道我这会眼泪都要出来了,人无完人,你能接受孩子和家长的不足,我们就应该是一个整体。希望运城国际越来越好,希望老师们越来越幸福,希望我们向日葵所有家长和孩子更加团结,齐心协力等疫情结束继续前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