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只需一步,不改变你就永远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强大!

大家好!我是缘梦,是两个孩子的全职妈妈,说到全职妈妈我已经断断续续做了两年多了,每天都过着既忙碌又枯燥乏味的生活,最大的调味剂就是我的两个萌宝,他们带给我许多的快乐和幸福。自从有了两宝,自从做了全职妈妈,我的生活就完全不一样了,没有了工作没有了收入,每天不是围着孩子转,就是围着厨房转,围着家里大小事务转,不是油盐酱醋茶,就是锅碗瓢盆,平时还要跟宝爸耍耍嘴皮,身心感到倍儿累啊!日子久了,我发现自己完全没有自己的时间了,跟以前的朋友话也少了,聚会也少了,偶尔跟他们在QQ或微信上聊天,说的最多的话也都是围绕孩子及家庭琐事,而且聊的还不亦乐乎,感觉自己都变成十足的家庭主妇了。除了孩子、家庭,我完全失去了自我,再也找不到生活的热情。时间长了,我开始觉得麻木,烦燥和焦虑,也越来越不喜欢现在的生活,虽然忙碌,但对自己的成长却没有任何特别的帮助,越来越觉得自己不自信了,似乎落后别人很多很多,貌似已经赶不上这个社会发展的步伐了。我开始意识到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我想我需要改变,重新找回自我!

命运就是如此,当你向它低头时,它绝不会再抬头看你一眼;当你对它昂首挺胸时,它才会对你俯首称臣。我要改变自己困顿的现状,提升自己,挑战自己,于是我报了几门一直都喜欢却不敢报的课程,下定决心好好学习一番。经过反思之前一系列的生活状态,我做出了以下改变:

①合理安排好时间。对一个全职妈妈来说,忙碌的生活的确很充实,但时间无疑也是过得最快,最容易流失的。怎么说呢,因为宝宝、家里,琐事太多太多了,花费的时间也很多,就比如买个菜吧,我觉得就是浪费时间最多的地方,每次去菜市场,如果没有想好买什么菜,去到之后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转悠,等买好菜回到家时才发现时间不知不觉就过了一大半了,再做些家务活,很快就到了午饭的时间,感觉自己一刻不停的做却浪费了一个上午,毫无价值。知道了问题所在后,我就在每天晚上睡觉时或送大宝上幼儿园的途中想好明天要买的菜单,这样做比之前盲目乱逛省时多了。所以说,事不在多,安排得当才是关键,否则就会浪费大量时间,这是很不可取的;

②提高做事效率,避免重复做事;比如,可以同时做的事,可以一起做。就说打扫卫生吧,家里有宝的都懂,每天都被各种玩具淹没,没有哪天不是乱糟糟的,所以我会一边整理一边打扫一边听学习的音频,是不是两全其美呢!虽然事情很简单,但做起来却很费时,因此要会提高做事的效率很重要。

③安排好家庭开支,理智消费。说到这一点,我觉得这方面自己做的还行,每个月都有结余,所以我才能利用这些结余给自己报课。

④得到家人的支持,特别是宝爸的支持。很多宝爸都很少参与到宝妈的生活中来,以为宝妈在家带宝都挺轻松的,他并不知道你有多忙带孩子有多累,因此要让宝爸多参与进来,让他知道你每天都在做些什么,适当时安排宝爸做一些事,分工合作,像我晚上要抽一个多小时来学习,我就让宝爸带带宝宝,增加下亲子关系,但在这之前我已经把其它事都做好了,就是小宝还要喂一顿,我让宝爸去喂,虽然他有时对我的做法颇有意见,但只要你的目的达到了,继续坚持,这都不是什么问题,之后再调解好就行了。说了这么多,作为宝妈的我觉得挺不容易的,但只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就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进入长投训练营之前,我对理财投资的概念很浅薄,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番茄姐的公众号上看到的这个理财投资训练营,然后就果断报名了。对于我来说,理财二字很早就接触了,但那仅仅是字面上的认识,一直以为就是管理自己的钱财,该存的存该用的用,每天我也会把花费用小本记一下,然后一个月算一下用了多少钱,然后不乱花钱,以为这就是理财了,根本就不懂得如何去分析这些流水。而理财投资就更没想过了,不过倒是听朋友说过有这样的课程学习,但那时线下的学费很贵,而且自己当时工资也不高,也没有那个条件去学,感觉吧那都是有钱人玩的,自己没必要去碰,听听也就罢了。

关于保险。在我的印象中,知道保险是从一个同事那里,她说她一个朋友在做保险,于是听从她朋友的意见,把钱都拿去买了一份分红型的保险,年底就能拿到一份分红,她说她朋友做保险工资很高的,那时我就认为买保险需要很多钱,而卖保险的人很赚钱。现在想来,那是多大的一个坑啊!

进入长投训练营之后,才让我真正地明白什么叫理财投资,怎样用正确的姿势去理财投资。记得开营前,班班让我们先阅读三本书:第一本是《小狗钱钱》,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到这种理财的书籍,看了前言就爱上了这本书,我看了好几遍,心里感触颇多,一度让我很羡慕书中的主人公吉娅,她得到了这么一只会理财的小狗-钱钱。还有书中提到的《成功日记》,它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很值得我去学习。当你决定做一件事的时候,你必须在72小时内完成它,否则你很有可能永远也不会再去做了。

第二本书是《30岁之前的每一天》,能读到这本书是幸运的,因为它警醒了我,趁现在还年轻,更要多学习,管理好自己,不要放弃梦想,哪怕每天只进步一点点,那也是进步,所谓积少成多,不要等到30岁时抱怨20岁时为什么不努力学习呢,而到了40岁时又抱怨30岁时为什么没把握好机会呢!如果不努力,就会一直循环这样的状态,怨天由人,不如自我增值。

第三本书《跟小狗钱钱学理财》这本书告诉我如何正确地理财,如何正确有效地学习理财技能,从而让自己富起来。同时也告诉我不管做什么,学什么都要有明确的目标,并为之付出行动,理财更是如此,想获得财富就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没有行动上的支持,一切都只是空想。

看完这三本书下来也是收益满满的。在训练营里,班班和学姐们教了很多课前理财投资的基础知识,让我们在开营后学习课程的过程中更容易更快速地融入和理解,学习氛围更加轻松愉快。现在我对保险、股票、基金有了新的认识:

①保险。现在我才知道保险的本质是保障,也才意识到保险在生话中的重要性。这次通过训练营的学习,我对保险才有了清晰的了解,因为以前不懂保险,所以也不会想着要去买,现在懂了,觉得保险还是很有必要配置的,虽然时下买了医疗保险,但真正发生什么大意外时还是有保险的有保障,因为谁也不知道未来是否一切安好。对于市场上常见的投资品如货币基金,国债,P2P,债券等也有了一点认识,这些知识在书上或网上也是很难让人学习的。

②股票。说到股票可以说它一直是一个很狂热的词汇,人人说起都谈虎色变,而我一直觉得买股票就像在赌博,是万万碰不得的,因为运气好才能赚一笔,运气不好的话就血本无归了。如今再让我来说说对股票的看法,那就截然不同了,以前那是我不懂,现在我知道股票是一个高收益的大类资产品种,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品,并且通过学习来分析股票背后的公司的内在价值,如果能掌握分析公司的能力,就可以找到一个好公司,买入它的股票,而且运作的好,别说跑赢通胀,获得高收益是完全不成问题的,还可能实现财务自由哦!

③基金。对于基金我是真的没有怎么听过,还是经过训练营学习后才知道什么是基金,才知道它也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品。通过学习,我了解了基金的基础知识,基金如何判断,基金如何定投,还有什么是指数基金等,让我对基金充满了好奇,更渴望知道更多的知识,忽然间想要知道它的一切。

这就是我在长投训练营里目前所学到的,在训练营学习的十多天里,非常感谢班班和学姐们的陪伴与辛勤付出,每次分享课后班班和学姐们都那么贴心地整理好笔记发到群里,以便于小伙伴们可以随时查看和做笔记,平时遇到学习上的问题班班和学姐们也都热情解答,在此谢谢你们!有如此负责任的班班和学姐,我对之后的学习更加充满信心。

最后总结一下,我很开心自己有幸来到长投训练营学习理财投资,很庆幸自己抓住了这么一个机会,让自己可以学习,可以成长,甚至于可以实现财务自由的一个希望,还认识了那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训练营里的十多天里,感觉自己每天都过得既充实又期待,犹如脱胎换骨般,我很喜欢现在的状态,希望自己一直保持着这种状态,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在训练营里我学到了很多:

①思维的转变。现在的我跟其他人的思维完全不一样了,我由原来的“穷人思维”转变成“富人思维”,这对于一个理财投资的小白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思维的改变,决定了日后我是成为穷人还是富人。

②学会了量化思维。不管是在理财投资上,还是在生活中,这个都是非常有用且有效地一项可以说是技能哦,它能让我通过这种思维方式去更好地分析和判断;

③懂得正确的学习姿势。以前学东西要不自学,要不上网各种搜刮资料,再不就是买一大堆书回来看,然后看了发现还是不懂,或者说收效甚微,更多的是浪费了我好多时间啊!来到训练营之后,才知道这样子的学习姿势浪费的是时间成本,时间就是金钱,可想而知我浪费了多少金钱啊!现在是付费的时代,花点钱去学习不仅节省时间,还能高效学习,并且还能及时输出与反馈,保证了学习的进度与质量。

④付出行动。不管做什么学什么,都要立即付出行动。小狗钱钱告诉我,当你决定做一件事的时候,你必须在72小时之内完成它,否则你很有可能永远都不会再去做了。是的,克服拖延症,不做行动的矮子,永远相信自己,我是最棒哒!

⑤永远不要放弃自己,做到坚持不懈。没错,任何事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人生的路上荆棘丛生,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而我要做的就是不轻言放弃,反而要迎难而上,勇敢面对,相信自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只要不放弃就有希望,而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因此,学习理财投资也是一样,刻不容缓,坚持不懈,努力学习,相信自己将来一定可以实现财富自由。

45期35班3组38号缘梦~毕业感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