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车诡魇

阿沐将手伸到光洁的水龙头下,冰凉的水经阿沐的水似乎传遍了整个神经系统。阿沐迅速的将水泼在脸上,深吸一口气,细长的丹凤眼瞪着镜子里自己那张疲惫晦暗的面容,姐姐,怎么说没就没了呢?她耷拉着头,瘦小的肩膀抖动起来。

“阿沐,我们走吧?”桃子招呼着阿沐,清柔的声音让阿沐心里暖暖的,她已经陪阿沐加班好几天了,阿沐很感激。可是只有忙碌的工作才能使阿沐暂且忘记失去亲人的痛苦,桃子想这种时候的阿沐需要好友的陪伴。“桃子,时间不早了你先走吧,这个文件我还需要完善一下。”阿沐今天的气压比往常还要低,桃子叹口气,“唉,你看你这张俏脸都熬的不成样子了。这是我刚买的三分钟免洗面膜,有奇效哦!”阿沐艰难的扯出了一个笑容。

夜晚的街道冷风阵阵,阿沐看看腕表——十点三十整,比平常又多加了一个小时班。她裹紧围巾,不知为何心里沉甸甸的。阿沐将乌黑的长发散开,一个人走在寂静的马路边。

这时候恐怕很难打到车了,阿沐站在公交站牌处,皱起眉头,但这个点也不好麻烦其他人了。等吧,实在不行就再回公司。她将挽着的裤脚放下。低头刷着朋友圈,一辆班车不知何时停在了面前。阿沐惊喜的抬起头,是辆红白黑相间的班车,可真是不多见,阿沐有些纳闷。一行体态各异的人从车上尾随而下,一个一个经过阿沐的身边。他们都穿着不起眼的暗色衣服,或带着口罩,或配着墨镜,使人无法看清他们的真实面貌,阿沐觉得这种打扮似乎很面熟......一个高高瘦瘦的的人经过时,阿沐偶然发现他手上有一枚银质戒指,讶异地抬头想要看时,那人已经走远了,如同鬼魅,只留下丝丝缕缕熟悉的茉莉花香,她不由得一震。

在路灯的照耀下,街道亮晶晶的,没有一丝阴影。不知何故,阿沐打了个寒噤,一种莫名的恐惧感油然而生。虽然这是辆专用班车,可是再等下去也只能回公司了。阿沐抱着“死马当作活马医”的心态来到了车门前。驾驶位上,在夜色中看不清容貌的司机对她露出惨白的牙齿,这像笑容的东西让阿沐不寒而栗。“上来吧。”司机压低声音幽幽的说,“等你很久了。”嗯?!“其实你本该3月21号上车的,但我没有等到你。”阿沐一个激灵,噩梦般的3月21......她突然想逃离这辆诡异的班车,可这辆红白黑相间的班车却有一股强大的神秘力量,吸引着她灌满铅的双腿。“呵,当真不要上车接受救赎吗?”司机冷笑道。救赎?不,不是我,她她活该!不,是君晨!殊不知,阿沐已经登上了末班之车,瞥眼之间——夜幕中悄然绽放的车内茉莉。

这车里的一切好像都是红白黑相间的,阿沐很不自在,她颤抖着说:“请把我,送到清和家园。”“哦?我以为你住在暮色之家。”这句打趣的话令阿沐周遭凉风骤起,惊吓中她碰到了桃子给她的三分钟免洗面膜,尽量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抹上了一层厚厚的面膜。

班车的戛然而止让阿沐从昏沉的状态惊醒,“到了啊,那个,多少钱?”她试探着看看司机若隐若现的后脑勺,“呵呵,不必,只要......让我也一起回家就好......”司机和水吞下一粒药丸,“我很想他们呢。”这清脆的女音!阿沐瞪圆双眼,司机缓缓的转过头来,俯身摘掉头上的帽子——一头乌黑的长发,细长的丹凤眼恐怖却戏谑地盯着此时已魂飞魄散的阿沐,“我已经和君晨见了面哦。”君晨?!阿沐冷汗直流。“听说你最近为了我都加班好久了,哎呀,可怜了我的阿沐......桃子的面膜很好用啊,白了呢,像原来一样......”她纤细的手抚摸着阿沐的脸,阿沐昏厥了过去......

“阿沐!阿沐!”迷迷糊糊的,阿沐睁开眼睛,“我在哪儿?我这是死了吗?这是地狱吗?!”“这是家。”清脆的女声!!!“你都睡了一天多了。”磁性的男声,是君晨。阿沐惊魂未定地看着面前一头黑发的姐姐,细长的丹凤眼关心的看着自己,她挽着的是自己的男友君晨。“你你你,没死?”她小声嘀咕道,全身颤抖,“阿沐,你还好吗,要不要请大夫?”姐姐忧郁地将纤细的手搭在她瘦小的肩膀上,茉莉花的味道......

阿沐越过姐姐的肩头,看到了君晨棱角分明的脸庞,她真切地看到,君晨在背后用那个带着银质戒指的手在脖子处做了个“咔嚓”的动作,犀利的目光射向姐姐。她耳边回响着“司机”的话:红色的是血,白色的脸,黑色的是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