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一梦——行摄系列《南京•江宁织造博物馆&南京博物院》

merry x-mas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大蓝鲸,她风景好秀丽,她最适宜面基……”

当熟悉的圣诞音乐与极具号召力的面基神曲同时响起,你会如何抉择呢?

还用问嘛,赶紧把自己打包,去蓝鲸和简友共度圣诞啊。

简•苏群印章(小编每次都准备了惊喜,有么有)
美美帅帅的简•苏小伙伴们(特别感谢为帮我们拍照自己都没入镜的月神,敬业的拍照图就不放了哈,大家都懂的)

难能可贵的是答应到场的帅哥美女,都出席了这次面基活动,出席率百分百有么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家坐在一起,谈古论今,谈天说地,谈情说爱…抱歉,这些都没有。

吐槽帝:那你们都干了些什么?

S7:我们的口号是——吃吃吃。

吐槽帝:别废话,说重点。

S7:重点?重点就交给江苏小编回顾(≥≤)~~~

总之这是一个愉快的聚会,聚会之后,有事的小伙伴就散了,像我这种臭不要脸的就拉着当地小伙伴开始骗吃骗喝了O(∩_∩)O哈哈~

(此处省略两万字…)

吐槽帝:两万字都省略了,游记能开始了没?

S7:→_→

S7:时间来到第二天——周日。

吐槽帝:啥?怎么就第二天了,面基不是周六吗?

S7:第一天后面的在那两万字里啊。

吐槽帝:得得得,赶紧干正事。

第二天清晨,喔,不,是早上8点,我还没定下行程安排(请忽略完全不做决定,且还在昏睡的逸之),在问询被骗吃骗喝小伙伴后,终于决定了行程(去骗吃骗喝居然还没被拉黑,此处应该庆幸有么有)。

由于天公不作美,飘起了小雨,遂决定先去总统府逛逛,然后去南京博物院。这种场所,我们理所当然的认为都是免费的,然而事与愿违。然后掏出手机一查,景点在明年的旅游年卡上,也就默默的推迟到明年了,其实6天之后就明年了/(ㄒoㄒ)/~~

就这样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了——明年再见,总统府,虽然还没见/(ㄒoㄒ)/~~

总统府

告别了总统府,沿着马路往前走,路旁的梧桐树甚是抢眼。来到南京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梧桐树了吧,遍地都是梧桐,连路边新栽的绿化都是小梧桐。虽然对南京的梧桐早有耳闻,也来过多次,可谁让我之前瞎呢( T___T )

到处都是遮天蔽日的梧桐

没参观成总统府,却对昨天路过江宁织造府的园林气息念念不完,刚好就在一旁,便毅然决然地决定参观(在苏州二十多年还没看腻园林→_→)。

景点:江宁织造博物馆

票价:¥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长江路123号

康熙和乾隆两个皇帝下江南时曾居住于此。现在的江宁织造博物馆为09年重建,现在博物馆仅是历史上江宁织造的一部分(历史上江宁织造分江宁织造局、江宁织造府和江宁织造署)。同时四大名锦中的云锦,便出自这里。

从中轴线进入博物馆,整个博物馆分地下两层和地面四层。

抢眼的亭台楼阁,更抢眼的是现代建筑背景( ¯ □ ¯ )这才真正意识到苏州古城整体保护的价值
室内亭子,背后通往地下展馆

既然是江宁织造博物馆,自然是先来了解织造的姿势。

江宁织造,光影的织造
清历任江宁织造姿势
厅堂(为什么就想到衙门了呢,老爷,我没做坏事,冤枉啊~~~)
历史还原模型
现场馆模型

不得不提的是《康熙南巡盛世图》,画卷已转成动画效果,整个画卷又衍生出春夏秋冬四季及日景夜景,篇幅宏大,值得去好好体会一番。

康熙南巡盛世图

吐槽帝:织造就过去了?

S7:嗯嗯。

吐槽帝:说好的姿势呢?

你过来,我保证打不死你。

S7:→_→

原木色,素雅的木建筑
来个侧颜
背侧也来一张

S7:来来来,不涨姿势了,我们单纯的来欣赏园林。

博物馆北高南低,加上北侧的屋顶园林,不得不多拍几张给大家压压惊。

屋顶花园(然而不能上去~~~)
没有现代化建筑的背景484很舒服

园林一角还还原了曹府戏苑,想来老曹就是在这熏陶出来的吧。

曹府戏苑(别问我哪个曹,当然是曹操的曹的同姓——曹雪芹啦)
第二重门(背后的现代建筑真想削掉)
第三重门(终于挡住了绝大部分现代建筑(x___x))
戏台

这地方就让老曹熏陶吧,我快被淋成狗了,还是去百看不厌的园林为妙。

亭台(可惜又不能上去/(ㄒoㄒ)/~~)
既然上不去,那就来张全景压压惊
园林虽不是很精致(谁叫我不能上去,不然就追加好评咯),好在还算讲究一年四季看四景的造园技艺
大冬天的还绿意盎然
粉墙黛瓦
素颜(不要错过二楼的旗袍馆哦)
勉强来个园林全景(无力吐槽背景,已然狗带)
二楼民国风旗袍馆
上海美术专门学校

欣赏完近代的民国风,不然去感受下传统的云锦吧。

云锦织布机,据程序猿逸之说这也是早先的编程
九龙图
浮雕

品完云锦,不如去看看老曹熏陶的怎么样了。

大观园嘛(原谅我陪简苏的小伙伴聊天而只是匆匆带过)
红楼山水
老曹,原来你在这里啊

你说我为什么只是匆匆看一遍,当然是有约啊。小伙伴大冷天的冒雨相约,总不能迟到吧。酒足饭饱之后,大家朝着南京博物院进发。

吐槽帝:哪来的酒,哪来的饭?

S7:就说我不会点菜呗→_→

受西安行影响,出门前,还询问了小伙伴有么有省级冠名的博物馆(比如江苏省博物馆),小伙伴们一脸懵。后来一查,厉害了,南京博物院乃全国三大博物馆之一(另两个是故宫博物院和台北故宫博物馆),藏品达42万余件(没文化真可怕/(ㄒoㄒ)/~~)。

景点:南京博物院

票价:免费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中山东路321号

南京博物院入口(友情提醒:先去非遗馆入口旁凭有效证件换票)

别问我为什么又是博物馆,我不会告诉你是因为我没文化/(ㄒoㄒ)/~~

这是上千年的圣诞鹿嘛
玉x,x是啥麻烦有文化的小伙伴偷偷告诉我
看到吊着的金属雕塑没,整个博物馆内藏有众多同风格雕塑,后悔没有记录系列了
还记得小时候玩的打水漂嘛,看,人家打得多好
国家级地方曲艺——南京白局

没文化的人记录的不多,特别要提一下的是博物馆里藏有一条民国街,你没听错,是街,整个民国展厅就是一个民国街区,里面还开了不少餐饮小店,如果想要非凡体验的话一定要去感受下。

至此,匆匆的游览就结束了,然后呢,然后就是逛吃逛吃啊。

最后特此感谢小伙伴们不辞辛苦的来陪伴。

游览日期:2016年12月25日

记于2016年12月27日


行走的布谷鸟S7【行摄系列】持续更新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high完简·苏面基之后,作为浪人,我和S7自然要死皮赖脸地留下来,不浪它一浪就不走。 想来两人都曾来过南京,诸...
    逸之阅读 1,600评论 4 8
  • 神于天圣于地阅读 174评论 0 0
  • 吾生绚烂,何人可知? 吾恩浩荡,何人可谒? 江山如画,美人如字, 但有一笔,宛如神来。 相视而笑,跃然纸上, 魂牵...
    三亏束负阅读 139评论 1 1
  • 郑毅静静的躺在病床上,一动也不想动,甚至眼睛都不想眨巴一下。思绪万千,又似乎什么都没想。张杰这二年的人生遭遇也同样...
    樵砥阅读 268评论 2 4
  • 你在闺蜜聊天的人一字一句里你在我漫漫长夜的梦里你在我起床的瞬间你在我回家的路上 你在远远的过去你在永远到不了的未来...
    烟涩寒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