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水彩教程(4)七夕,送一支玫瑰,比真花更永久(超详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上就要七夕了,想想还是画支玫瑰吧,送自己、送别人都不错,比真花永久,又有意义~

我画这个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包括找照片想构图之类,原创的作品。大家直接按步骤走一个小时应该够了。

工具:

300g阿诗纸,勾线毛笔一支,中号毛笔一支,白夜固体水彩,自动铅笔,留白液(没有可以把叶脉用深色画也ok),白色墨水或丙烯白颜料(最后玩喷溅用)。


首先就是自动铅笔起稿了,线条很细,不要来回描线,会太杂乱,在画纸中间部分画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得意画完玫瑰了……木想到,我家娃“轻轻”抚摸了一下,so,花被黑了!算了,一会儿再擦擦…(心好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个卡片和蝴蝶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两片叶子,叶子先大概画个轮廓,后面还要加小锯齿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背景是木地板,用尺子比着画几条竖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叶子画出锯齿状,一会儿上色要很细致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线稿完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色啦:

先用留白液把叶脉处画出来,有人可能会问,留白液是神马鬼?那看我教程就知道啦!

用硅胶笔蘸取留白液画,我的留白液是灰色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可以涂花的颜色啦,这朵花,会用到的颜色有三种:大红、熟褐,黑。

开始可以把花心部分都涂上,用湿画法,只用大红色,然后趁湿润染些加水少的大红加深层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剩下的花瓣们都要一片一片涂的,紧挨着的花瓣等干了再上色,否则会晕染到一起,就没层次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片湿画法用大红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趁湿赶紧点缀熟褐色在花瓣阴影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花瓣都是大红色,颜色只是加水多少的区别所产生的变化,只不过阴影处会加些熟褐或一点点的黑当深红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回到花心部分,水份已经干了,可以用勾线笔蘸取些干的大红和大红+熟褐来勾勒一下花心部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蝴蝶结也是大红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叶子是墨绿+草绿,趁湿点缀了一些柠檬黄,这样色彩丰富一些,不会太生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瓣都干啦,可以把剩余的花瓣用大红色涂上啦,根据水份多少来变化颜色,现在就差一片花瓣没涂了,不急,等刚涂的花瓣干了再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背景是赭石色+熟褐,大量的水,移动要等花瓣都干透了再涂背景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在每块木板的左边用较干的熟褐+赭石渲染,一定要在背景湿的情况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背景完全干了,用勾线笔蘸取熟褐+赭石画出木板纹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用猪皮胶(或用手抠)把留白液揭下来,铛铛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用青绿色+柠檬黄涂在空白处,完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用毛笔蘸取白色墨水,敲打在另一支干净的笔上,营造喷溅效果,揭了胶带,完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不易,希望喜欢此教程的亲们欢迎给我送心心,在此对你们比心啦,谢谢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