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年男人更容易出轨?

出轨已经成了一种流行病,不管你是护妻狂魔还是三好男人,或者是才高八斗的学问人,只要和"出轨"沾上边就会直接被定义为"渣男"。 渣男和坏男人还不一样,"坏"是三观不正,而"渣"是人品问题。

因为出轨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本身就是错误的。但是很多人明知是错误却偏偏还是像沾染了毒瘾一样进入到婚外情中无法自拔,特别是中年男人。

 人到中年好不容易家庭稳定,工作稳定,经济稳定,却被现实中的出轨诱惑毁了整个家庭,真的好可惜!

 一层不变的婚姻让很多中年夫妻之间的新鲜感、性生活的激情一点点消失殆尽。女人忙着照顾家庭、孩子,男人忙着在外面挣钱。在无聊跟寂寞中就会开始寻找激情,而现在的小三又是游手好闲、没有底线的人,只要对自己的利益有帮助就可以以身相许,根本不会考虑别人有没有家庭。 有些男的会觉得委屈,认为自己出轨不全是自己的错,爱人也有错。如果婚姻好好的,他可能根本就不会出轨。可是,人若不是犯了贪念,怎么会留恋外面女人给的诱惑呢。

不久前后台有位读者给我留言,他是婚内出轨,出轨对方是自己的客户,比自己小七岁,年轻、漂亮、身材也很好。男人是视觉动物,看到身材好的、漂亮的都会忍不住瞟两眼,这是正常的行为反应。可是作为已婚男人一旦有其他的想法就会很危险。 这位读者说:那个姑娘很善解人意,很关心他,一个小礼物或者一顿简单的晚餐就足以让他开心地像个孩子。他知道自己动了歪心思,一旦跟那个姑娘好了肯定对不起妻子。可是他没能忍住,表达了对姑娘的爱慕。

原本以为姑娘会拒绝自己,那么他就可以放手了。可是姑娘却偏偏说喜欢跟他在一起的感觉。 就这样他们好了一年半,最后还是被他老婆发现了,现在正在闹离婚。

他万般后悔,想快速地跟姑娘断掉,可是姑娘一听不乐意了,认为男人在玩弄她的感情,一气之下撕破了脸,到处说男人的不好。弄得公司同事、家人、朋友对男士的行为各种议论。 这位读者说他感觉自己快要被逼疯了。他原本以为第三者善解人意,既然喜欢自己就不会为难自己。

哪知道,一提分手她跟疯了一样,跟当初他认识的那个姑娘判若两人。而家中的妻子带着孩子回了娘家,男人根本就不敢去老婆的娘家,因为无脸面对老丈人和丈母娘。他说他现在不知该怎么办了,他跟妻子结婚十五年,有两个孩子,大女儿十二岁,小儿子七岁,平时都是老婆照顾。现在老婆一气之下回了娘家如果两个孩子的饮食起居都要他来打理估计足以让他崩溃。他不想离婚,可是妻子却铁了心,他也很无奈。

 像我的这位读者的婚姻状况,也是大部分家庭的婚姻状况。中年时期的婚姻很脆弱,很多人认为老夫老妻了,夫妻之间的关注点应该放在养育孩子上,可实际上这个时候的婚姻才是更需要维护的。

为什么说中年时期的男人更容易踏足婚外情,我们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来分析。

 第一:中年男人的经济基础稳定,更容易受到女人的青睐。

 

人们都说男人有钱就会变坏,这句话不是随口一说的。男人到了中年事业上的小成就,以及极赞的人脉、资源会给女人一种成熟稳重的感觉,无形中散发出一种魅力。而此时的婚姻已经进入到了稳定和平淡的阶段。在这个现实的社会有很多姑娘想通过捷径让自己的未来有指望。所以对于已婚的男士的暧昧她们并不拒绝,甚至会主动制造暧昧。

第二:中年男人更需要激情和新鲜感。

 

一层不变的婚姻生活,材米油盐的单调,家庭里的琐碎事情,妻子的各种唠叨埋怨让很多的已婚人士已经很不耐烦。所以很容易对外面那些所谓的温柔女人产生好感,认为跟外面的女人在一起才是轻松愉悦的。现实的诱惑很容易让一个人迷失自我,做出背信弃义的出轨事情。

 第三:中年男人受到环境的影响心态也会发生变化。

 

 一个人有成就的时候接触的圈子也会不同,各种场合都会涉及到。外面所接触到的女人大部分都是豪放、不拘小节的,很容易产生错觉感,把和第三者的暧昧当作情感精神支柱,把肉体的交流当作欲望的发泄。 可是做错了事情总归是要大白于天下的。出轨的事迹一旦暴露对婚姻的影响自然就不言而喻了。

有人把出轨的人比喻成掉在屎上的钱,因为不捡可惜,捡了恶心。虽然这话有点糙,可是道理没错。出轨的一方破坏了信任的原则,不是一句简单的"我错了"就能够解决问题的。爱人的猜疑以及情绪的无处爆发、情绪的变化无常足以让人耐心散尽。

 我们也常常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出轨了犯了错误了如果还想挽回婚姻必须要放低姿态,暂时降低自由和底线,主动表达自己想要去挽回婚姻的决心,告诉对方你愿意改变并且可以接受任何惩罚。 没有信心就会没有安全感,失去安全感的婚姻对方就会不断找寻这种安全感。而信任的修复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重新建立信任感一定是要花费时间和精力的,这个过程特别考验人的耐力和承受力。在这个过程中对方可能会不断地刺激出轨的你,如果没有足够的承受力或者控制局面的能力很难去接受这种感觉上的不公平。但是反过来想一想,当初是你的出轨造成了她现在的模样,所以今天你就该接受这种错误的惩罚。

不要拿婚外情当作生活的激情良药,人活一辈子就应该心中坦荡荡,不该为了某种激情毁了自己的声誉。不要以为第三者对自己好就是爱自己的表现。无利可图的事情她们是不可能去做的,所谓的婚外情不过是各取所需的"凑合在一起"罢了。所以不要为了一时的贪欲伤害了最亲近的爱人。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粉色的小象。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出轨已经成了一种流行病,不管你是护妻狂魔还是三好男人,或者是才高八斗的学问人,只要和"出轨"沾上边就会直接被定义为...
    暖暖123阅读 1,585评论 8 16
  • 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临近尾声,但“开学伊始”却始终在耳边响起: 高效能教师的第一个特质是对学生的成...
    姜化娟阅读 117评论 0 0
  • 我是彩铅基础4期,B组-佳人,这是之前没有加入爱蜜时,在网上跟着爱蜜部落,自己学着画的,不太会叠色
    佳人ryy阅读 347评论 1 2
  • 每个脚本或EA都是在各自独立的线程中运行。所有指标在图形接口线程中工作。在图形接口线程中也进行了滴答数的处理和历史...
    牛在汇上飞阅读 552评论 0 0
  • 我想,每个人或多或少的有过这样的心态或感受:当我们请求别人帮助,在事成之后,要么感谢的很敷衍,要么很容易地把别人帮...
    乐平er阅读 657评论 1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