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众筹年会------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非常有幸能够参加在国家会议中心主办的2016年中国式众筹年会,主办方为这次会议花了200万,在众筹这个词基本上成为负面词语的时候,依然坚守着用中国式众筹的名字进行布道,在大会上重金悬赏征集新名字,让人能够体会到他们背负的压力,想摆脱负面的影响,也体会到在他们这种情况下坚持和执着的宝贵。让我们为这两个年轻人鼓掌,让我们向他们的理想致敬,让我们向他们执着和坚持致敬,让我们重温他们散发着金子般的光芒的理想。

国家会议中心


       全场六千个座位坐无虚席,还来了N多为杨众筹站台的重量级嘉宾,叶子隆,许小林,李竹,是各自行业里非常有影响力的人物,都用自己的真金白银支持过中国式众筹,也是最早一批践行中国式众筹的大咖,也或多或少从中得到里子,面子,实惠的行业巨擘,用流行的话语评价就是“给力”,亲自上台为杨众筹背书,站台,以身说法,除了以上三位大咖,还有一些很长一串串嘉宾......

叶子隆


许小林
李竹

       杨勇,北大才子,中国式众筹的布道者,在这几天接触里,看他永远是黑色西服,披着一个黑色外套,手臂弯曲的姿势与身体成90度,话筒离嘴永远保持固定的距离,声音从话筒里发出来,充满着感染力,语速比较快,逻辑性很强,大脑不停的运转,那套中国式众筹的逻辑方法论滚瓜烂熟倒背如流,而且不断的思索与创新,并且及时的反馈及分享给大家。简单梳理下这次年会的主题思路:

一.前奏;目的引出中国式众筹,主要从钉子汤开始,讲自己如何探索出这套理论,以及在摸着石头过河时的感悟,总结六字箴言“众筹,众治,众享”。

二.正题;目的讲中国式众筹的精髓,重点是筹人,筹智,筹圈子,还要筹资金。为了众筹项目,你必须知道你需要什么样的人,必须找比你牛的人,靠谱的人,能带来资源的人,让他成为股东,消费者,推广者三位一体。千万不能什么钱都要,中国式众筹界流行一句金句“你随便要别人的钱,小心别人随便要你的命”一定要选对人!

三.案例;目的通过中国式众筹做的项目,验证这套理论很先进,是可以接地气的,而且通过这些年来自己的努力,读N多的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指导众筹项目无数,练就火眼金睛,深刻知道这些项目众筹的要领。1898咖啡馆,金融客咖啡馆,佳美口腔医院,.......都是活生生的成功案例。

四.风险控制;不可否认中国式众筹是一把双刃剑,项目正常运作,大家都happy,一旦出了问题,那很有可能死于内部矛盾甚至法律风险,所以这套体系必须严谨和完善,发起人一定慎重慎重再慎重的考虑即使最坏的情况发生,也不会造成影响。

五.人才IPO;这个是杨勇本科时的课题,这个社会是个资本说的算的社会,而且全世界都有股票交易所,为什么不能有人才交易所呢?比喻说我看好还在读大学的某潜力股,给他资源和帮助,换来后来潜力股对你回报,在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能够获得蓬勃发展的一定是那些揽括最多顶级人才的公司,有钱不一定能招募到他们,但是如果你提前布局,在人家最需要的时候给予滴水之恩,后来能够得到涌泉相报的机会要高很多。

六.展望:除了目前需要面包,他们还需要远方,需要理想,虽然1000亿美金愿景,共产主义的理想,从目前看离现实很遥远,但有总比没有强,吹总比不吹好,活着的梦想总比行尸走肉的苟活强太多,况且他们已经为此已经积累了三年,在很多人看来,已经迈出了很大一步,虽然还是没有赚钱,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中国式众筹,有些大佬也已实际行动支持他们,他们缺的是一个更大的舞台,当杨勇和易辉,出让股份全球招募CEO的时候,已经看到除了资本之外,其实他们更渴望比他们牛的人,能带领中国式众筹进入发展的快速车道。

        杨老师连续讲了3个小时,全场没有喝一口水,全程无尿点,激情澎湃的演讲,值得六千人的爆发的雷鸣般的掌声,年会也就到达第一个高潮。

杨勇


         接下来是抽奖,奖品为一辆奔驰轿车,是所有权,由四位嘉宾通过摇骰子的方式,来抽出一位幸运儿。

       紧接着是 杨勇老师并肩作战的男神,易辉出场了,从名字来看就是容易出彩,联想到小时侯看的动画片《圣斗士星矢》——凤凰座的一辉,那可是不死鸟,青铜五小强最深不可测,最坚韧不拔,每次重生涅盘,都比前一次更强大,干掉最接近神的男人黄金圣斗士沙加的时候,让很多人都热泪盈眶。易辉老师的演讲很令人感动,由于是第一次在六千人的舞台上,面对这么多大咖,媒体朋友,观众,刚开始有些小紧张,适应了之后,开始进入状态,讲到自己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国加入中国式众筹,创建相互保险公司,三年不挣钱,甚至是贴钱,深情的向家庭表示歉意的时候,心灵的窗户打开了,晶莹剔透的泪珠在已经红的的眼眶中打转,最真情的告白不是言语而是表情,让我想起艾青的名句“你是我的一滴眼泪,我不敢低头,怕碎了你,碎了我千年的梦想”全场爆发热烈的掌声,为易辉而鸣,为中国式众筹而鸣,为所有的创业者而鸣,将现场推向第二个高潮。

易辉


       结下来是嘉宾点评和总结阶段,有全国劳动模范,王璞董事长,美籍华人科学家,曾宪章董事长,清华大学教授赵平教授。

       王璞董事长讲述自己看着杨勇成长的故事,结合自身体会,讲解中国式众筹理论的看法,真是人中之龙,大哥风范,“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作为对他们奋斗历程的中肯评价。

         曾宪章博士,美籍科学家,看起来60多岁的样子,80年代创业,自己研发了打印机技术,并且后来和北大方正合作,转让相关技术,而且积极的帮助祖国,帮助年轻人,是一位非常令人敬佩的老者,他相信向杨勇一样的年轻人,同时对他们提出了自己的期许。

          赵平博士,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这两个字已经是神一般的存在,在加上教授两个字,崇拜之情更是让我无法用言语表达。他是中国式众筹的践行者,他自己亲自用中国式众筹的方法论,用众筹的方式开发一个监测糖尿病的App,现身说法,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不得不佩服清华的治学严谨。

王璞董事长
曾宪章博士
赵平教授

       嘉宾点评完毕后,又进入抽奖环节,奖品还是一辆奔驰轿车,谁会是那个幸运儿呢?当主持人喊停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名字出现在大屏幕上———陈墨,她就是那个集美貌和智慧与一身的幸运女神,以后再次介绍的时候还要加上幸运这两个字,美貌,智慧,幸运的女神。北大博士,中国式众筹华南秘书长,积极组织华南各种能量饭局,将众多大咖聚集在我们华南同盟会,为中国式众筹的发展立下汗马功劳。原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亲自为其颁奖。做为一名体育迷,资深足球迷,崔局长曾经分管足球的,体育界除了中国男足掌门人影响力最大,也最难当,看看现在蔡乒乓的风光,你就明白崔局长当年是多么的风光是多么的牛逼。

     

崔大林为陈墨颁奖

       除了以上这些大咖上台之外,还有第一排就座的大咖嘉宾们,他们很低调,不显山露水,都是这个行业牛b的人物,除了男咖们,还有背后的女咖们,记得有个叫郦红的女企业家,还有些记不住名字的,不仅默默的支持着杨众筹们,也会大会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采。

      请为中国式众筹鼓掌,请为新中国合伙人鼓掌,请为中国所有的创业者鼓掌,请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掌,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鼓掌,未来一定属于他们,属于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人。

      未明湖是个海洋,诗人都藏在水底,灵魂们若是一条鱼,也会从水面跃起......

     

新中国合伙人
中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木瓜牵玫瑰 你很久以前就开始讨厌他了吧。 母亲收拾行李决绝离开的那晚,你一个人锁上房门趴在床上呜咽难过了一整夜...
    老木三观阅读 744评论 2 6
  • 放置全屏地图时遇到的问题,解决方案如下: 方法一: 重点是要top和bottom一起使用,这是很反常规的用法,可以...
    WXL_JIANSHU阅读 10,397评论 4 1
  • 执仁科技一定要做这个生物科技项目,一定要做真真实实对人生命健康有意义的事情。目前想做一个女性去斑美容项目和一个护肝...
    一句有道理的话阅读 3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