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爱公益绘本‖同龄孩子献给山区留守儿童们的诗 合集

花瓣网——孩子的心灵之窗
这些给孩子的诗,希望清新简短而有意义
愿孩子们的思想永远天马行空,纯净而灵动

《你在看我吗?》

你在看我吗?

我是睡在云棉被里的月亮

你在看我吗?

我是夏天蔚蓝色的圆湖泊

你在看我吗?

我是朋友们的衣裳,花丛里的蝴蝶

你在看我吗?

我是你手里的相片,世界就是我的笑脸


《地球》

天上的星星撒下来

在地上成为高山和石头

偶尔还会仰望星空

天上的雨水掉下来

汇聚成海,夏天蒸发,又回到天上

偶尔也会怀念泥土

我坐在草地上,想着我未来的样子

也许是高山,也许是白云

也许,是一个科学家,把这一切都装进我的瓶子

让石头和星星并排,做一对朋友

让白云与泥土拥抱,做一对朋友

而我的朋友,是一颗圆圆的星球

我常常站在他绿油油的皮肤上

它不和我拥抱,不和我歌唱

却永远也是我的朋友


《爱的火种》

爱是一团神奇的火种

天冷了,我被它温暖

却不能把它放进火炉里

天热了,它让我忘掉炎热

却仍然燃烧,不会变了模样

也许爱曾经是一颗天使带来的星星

远道而来,被小心翼翼地放进我们的胸膛里

不能取下,不能失去

永远善良,永远美丽


《黑眼睛》

我的画笔有很多颜色

红、蓝、黄还有绿

黑白灰静静躺在角落里

以为自己被人嫌弃

我拿起它们,画了一匹斑马

一头奶牛,一只熊猫

在画完一只斑点狗之后

又画了我的眼睛


《画家的灵感》

画家住在山间与河边

于是画了清晨时的高山

于是画了夕阳下的小河

有一天,他想画绿树成荫的大海

有一天,他想画五颜六色的天空

后来,他想画出世界上每个人的快乐

在一座可爱的房子

办一场名叫“微笑”的画展


《羽毛笔》

小鸟经过山川,经过大地

停在我的窗台,送来一片雪白的羽毛

据说鸟的翅膀里载满了远方的问候

每掉下一片羽毛,就有人拿去做笔

我拿起名为问候的笔,写出叫思念的信

送给爸爸妈妈,送给我自己

送给可爱的小鸟,愿它们有一身新衣


《梦想》

梦想有一双神奇的眼睛

早上的太阳在它看来像极了圆饼

花儿不再是红的,有黑也有蓝

大树变成了一个讲故事的老人,所有的故事都藏在年轮里

在它眼中,海的颜色也成为了不一样的瑰丽

当它充满幻想的眼睛看向我自己

我成为了一个超人,无所畏惧


《熊猫的安慰》

从前有一只小猫,小猫有黑白相间的皮毛,还有一对与众不同的黑眼圈

如此一来,凡是看见它的动物,总会叫它,嘿!熊猫!

小猫很伤心,它遇见熊猫,就总会开始抱怨

听到抱怨,熊猫总是认真地摸摸它的头,对它说

我觉得你很好看


《路灯》

我问路灯,为什么工作到那么晚?

路灯总说,我就是在晚上工作

我问路灯,你什么时候休息?

路灯认真说,就在太阳起床,来接班的时候

《垃圾桶》

垃圾桶装了很多垃圾

为什么要把没有主人的小猫也装进去?

垃圾桶空空,没有垃圾

为什么垃圾却浮在水里,挂在枝头,又压住小草?

垃圾桶装着我们扔下的垃圾

懒惰,急躁的家也在这里


《春天》

春天是个勤劳的孩子

他采下香气,放进可爱的花朵里

他扇动扇子,呼唤来了春风细雨

他眨眨眼睛,明亮星星开始闪烁

他悄悄睡去,春天终于拉起幕布,为夏天退去


《三颗宝石》

人的心里,有三颗宝石

第一颗勇敢,不怕困难,保护自己

第二颗智慧,善于学习,永远好奇

第三颗美丽,闪闪发光,善良大方

这三颗宝石不会说话

但你一定知道它们的想法


《书的魔法》

琪琪发现,所有的书,都有一种魔法

每当看完一本,她的身边就会多一个朋友

朋友们给了她海的样子,给她讲她从没见过的花朵

还告诉了她,怎样才能去往月亮

这种魔法,你想学会吗?

悄悄告诉你一个秘密

当你读出每一个字的时候,小精灵就藏在字里行间,悄悄笑着


《奇迹》

彩虹是天空的奇迹

万物回春是地上的奇迹

风是空气的奇迹

火焰是阳光的奇迹

风儿飞来在我耳边问

你的奇迹是什么呢?

我眨眨眼睛,笑着回答它

是我对你说,我爱你


《呼喊》

当我大声呼喊的时候

风总为我带来回声

水花为我拍打鼓点

蒲公英也听见了我的呼喊

于是,在空气中做起轻盈的舞者

牵牛花收到邀请也吹起了喇叭

让昆虫来当它的听众

原来你们也有孤单寂寞

也等待着新年,带来一个春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女孩子都喜欢用美图工具进行图片美容,近来无事时,特意为某人写了个自定义图片滤镜生成器,安装到手机即可完成自定...
    不睡觉的鸟阅读 3,112评论 28 71
  • 从来没想过出游同行者是男友,不敢想象那个画面,更多的是和家人,好友,或者自己出行,奇怪啊
    爱吃酸奶的Krystal阅读 213评论 0 0
  • 好久没有更文了,有一些事呢: 1、第一次被屏蔽文章,理由是涉及敏感话题、言辞过激,不过........这种感觉还蛮...
    朝夕之間阅读 235评论 0 0
  • 我们,一群人,来自天南地北,每个人背后都拉扯起一个长长远远的世界,可却聚在了一起,手牵在了一起,肩并在了一起,笑融...
    春夏之后阅读 20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