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问答】人生整理第二十八辑 改变,会带来什么不一样?

【问题271】耳鸣

来自:诺

袁老师,我现在也得了神经性耳鸣,我想问一下你的耳朵耳鸣好了吗。就是因为耳鸣的原因,我觉得我都抑郁了,老是失眠

【春楠说】

亲,耳鸣已经5年多了,没有治愈,只达到习服。耳鸣能让我们知道自己的身体曾经因为各种原因对我们产生过警告,所以接下来要做的是在日常增加对耳朵、对身体保养、锻炼的时间就好了。我问过很多人,好不了的,接受它,不让它阻碍你的正常生活,跨越这道挫折吧。


【问题272】不知道怎么和别人交流

老师,经常感觉和别人没话聊,就是自己脑袋里的东西太少,有时侯别人接一句都不知道怎么回应,像我这种只能先是充实自己吧,还是听一些什么会有用

来自:呵呵

【春楠说】

首先你要把讲话作分类,到底是普通聊天,那么大脑是否充实并不那么重要,及时说话少也不会产生什么太多负面效果。

如果是讨论、会议,就要带着目的性去说,这时候提前储备,充实了大脑可以在表达时有内容。多看书,和比你聪明的人为伍可以让你快一些提高。

如果是谈判、辩论,就需要你不仅有内容,还懂套路,同时考虑双方的利益关系,整体难度更大。


【问题273】我需要同时用2个微信吗?

老师,感觉自己浑浑噩噩地过了30年,一直都没啥大事好像,想列出九九八十一难都难啊,不过生活很混乱,唯一改不掉的就是时间观念不强,老是没有遵守时间,不知道怎么克服,还有就是想问问老师,我有两个微信,想一个私人,一个工作,但是总是处理不好,有时还会漏掉信息,您说用一个会不会好点?希望老师答复,谢谢,想加您微信。

来自:江萍J

【春楠说】

1、时间观念不强,和内在驱动力有关,没有找到人生想做的事情,自然行动力不足。从给自己找到年度目标开始。

2、如果平时2个微信好友不多,不如统一用一个微信就好。漏掉信息,往往是你内心并不是特别喜欢和人交流的状态。遇到问题,除了表面上的解决方案,问问内心,到底有什么深层原因。往往找到心理动机,很多表面上的问题迎刃而解。PS 2个微信,确实等于给自己找了不少麻烦。


【问题274】反弹的力量从何而来

30岁陷入人生谷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让您意识到要开始绝地反击?

【春楠说】

30岁之前,我还是一个巨婴,连称为积极健康生活的平凡的人都不配。每天上班混日子,下班回家追剧配饭,无法独立住在父母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过着漫无目的、无所作为的平庸人生。

日子呈螺旋式下降,陷入越来越深的泥潭而不自知。直到遭遇入选裁员名单、失恋、被骗、跟父母关系破裂、患上神经性耳鸣等一系列警钟,才才让我看到人生危机早已层出不穷。

我差不多经历了一场顿悟。看着自己没钱没房没工作,没朋友没家庭温暖,长久以来的依赖被斩断,几乎一无所有时,本能凭着生存危机感,认为人生不应该只停滞在这里,开始想好好的为自己活,既然已经跌到谷底,反正不可能比以前更失败了。不如触底反弹,试着为自己努力一把,想看看到底未来能有多大的变化。不断行动起来时,才给自己找到了活着的希望。

感谢这一切,如果再回头时,我想对前公司、前任、父母说一句,你们应该早点甩掉我。


【问题275】1000天具体做了什么?

在告别过去自己的“1000天改变计划”中,您具体做了哪些事情?

【春楠说】

1、抛弃对有形物品的执念:通过用完、扔掉、送出、捐赠、卖掉等方式,为生活作减法,至少淘汰了几千件物品,包括服装、饰品、书籍、杂物、文件、家具等等。从一个不知道有多少件衣服的人,到给房间里全部物品减量50%。

2、抛弃对无形负担的执念:自我探索,通过写日记、写文章、绘画等方式,清空大脑里的杂念和灵感,放下了内在恐惧、压力、阴影、创伤,逐渐找到并写下101个人生目标;从没有核心能力的人,逐渐找到职业方向:成为职业整理师;完成从出生以来每一年照片、证件、人生大事记的梳理,打造出电子人生系统。


【问题276】改变会带来什么不一样?

改变前和改变后,您觉着生活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春楠说】

我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1、生活从混乱到有序。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作每次购买决策只用3秒钟。知道每一件物品在家中什么位置。细节可控后,再也不需要被找东西拖后腿。

2、职业从茫然到目标明确。从在不喜欢的工作上荒废度日,到一步步修炼专业技能,辞掉工作成为自由职业,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今年还注册了自己的品牌和公司,如今已经创业4年多。

3、影响圈越来越大,从一个没有朋友的人实现10万+粉丝。

4、过上了更加富足的生活,收入大幅提高,目前热门关键词:知识变现、斜杠青年、年收百万,都在我身上一一成为现实。

5、心智开启,意识觉醒之后,对世界的想象力被拓宽了,整个人格局变大。


【问题277】整理的意义是什么?

作为“中国整理女王”,“整理”这门技能对您来说,意义是什么?

【春楠说】

女王这个称呼,真的是太不敢当了。说说整理吧。

整理是一种每个人都可以快速掌握的软技能。它帮助我们把身边有形资源:物品、空间、无形资源:时间、金钱、人脉、灵感等,排列组合再分配,进行资源整合。

学会整理,首先满足了人对居住、工作环境的生理需求,让一切井井有条、不混乱,在情绪上不受负面影响。

在完成了对身边大小物品掌控之后,才能在朝九晚五,孩子公婆之外的空闲时间解决安全需求,思考未来职业规划,巩固核心能力,有精力开发兴趣爱好,过上潇洒从容的日子。


【问题278】如何从父母家搬出?

来自:李文

春楠老师,我今年29岁,未婚大龄女,您的蜕变经历非常鼓舞我。我决定2018年出去租房住,谈了好几次妈妈不愿意,很不开心,妈妈年纪大了,心脏不好,我不想太过强硬,但我决定了一定要出去,房子找好了,可不希望这样硬生生的要出去影响家庭关系,我可以有什么策略,让家人从心里同意我搬出去,想请教您一下。

【春楠说】

之前我和身边其他30岁左右的姑娘从家里顺利搬出,也是因为自己买了套小房子。如果你确定搬出,可以告诉父母搬出之后的好处,以及承诺搬出后多久回家看一次,搬出后用什么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更加独立,有更多成长。通常让父母看到你的成果,他们都会支持的。


【问题279】内心、人生如何整理

来自:简单幸福

你好 春楠老师,很高兴有机会看到你的故事,让我有很多的感同身受,30岁的年龄才发现爱错了人,事业失败,财务出现问题,不知道自己何去何从,内心焦虑不安,没有力量,生活没有希望,不知道自己接下来的路如何走,有很多的无力感,不敢和家人述说,自己内心真的好乱,对自己不认可,不看好自己。看了你的故事,真的感受到你在30岁那种焦虑,真的很佩服在那种情况下你从中走出来,有了自己的事业,而且越来越好。看到你分享的通过整理的方法重新整理自己的人生,重新找到人生方向,从我现在的这种焦虑不安中走出来,我也开始试着去做一些整理,会发现家里的东西收拾好了,可是自己的问题却不知道怎么去整理,也不知道如何选择接下来要走的路,现在好困惑,感觉自己像个行尸走肉,心里很难受就是不知自己要何去何从?春楠老师不知道你是否能看,如果能看到,可以在方便的时候给我一些指点嘛,非常感谢!

【春楠说】

你好,通过最近6年我的个人经验总结得出。内心的问题需要通过写作、列恐惧清单、列目标清单等方式一步步梳理。爱错了人可以提出分手,通过物品、财产分离都能解决问题,只要你变优秀了仍然会找到更适合你的爱人。事业不成功,只要努力,也能找回成就感。财务有问题,通过几年时间也能重新把钱赚到,实现财务自由。世上所有问题都是其他人遇到过的,只要有人解决了,你也能做到。

现在的忧虑不会帮你改变什么,你需要的是从困境中走出去。放下不重要不喜欢的,从零开始,重新追求你想要的一切。


【问题280】核心身份和分支分身如何结合变现呢?

来自:澜

1、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

2、生殖健康咨询师

3、形体健康管理师

4、中医保健按摩师

5、母乳喂养师

6、食疗调理师

7、健康管理师

8、易知养生坊营养顾问

这是我的核心身份和分支身份,目前主要收入是营养师的工资,但是讲课都是免费的,下一步想让自己的课程变成有收入的来增加自己的收入。其它分支身份目前都没有怎么去整合和利用,觉得工程浩大,今年刚有了二宝,又害怕自己没时间,都不知道我在担心什么。我该怎么办?

【春楠说】

看到您考取了这么多证书,应该是前期作了大量的兴趣爱好试错,如果已经有了8个认证,基本上可以作个分类了。比如1、2、3、6、7、8可以用于授课、演讲、咨询,用户可能以女性偏30岁之后对健康开始关注的人群为主。4在于您要不要成为动手为客户按摩的技师。5是专注哺乳期的宝妈客户。

3个类型中一定有和您的社会身份最贴近的人群,也是在听到您的分享更能产生信赖和商业价值交换的。3选

我平时主要讲课、演讲、给同学们做咨询。那未来我的分支身份还可以变得十分的精彩,比如说通过提升画画的能力,我可以成为一名插画师,增加收入。我可以通过不断去旅行,成为一名旅行小达人。我还可以通过把我自己已经财务自由的经验分享出来,教更多的人去理财,我可以成为一名教人理财的老师。我们手头有多少钱,大家也需要了解比较清楚,你需要知道有多少本金拿去投资,才能换来相应的投资回报。那你身边到底有多少人脉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