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焦虑或许是因为……

你在焦虑吗?你焦虑时有反思过原因吗?在你焦虑时,或许可以这么做....

很庆幸即使是个上班族还能开始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舞蹈。对我来讲,这是一个能看到我很多缺点的技能。无论外在和内在。学舞将近两年,从零基础学起,身体不协调、速度不够、力量不够、身体不够延展等一点点的克服到现在。看到了自己的成长,也开始看到自己深层次的缺点:不自信、放不开、表现力缺乏...

又上舞蹈提高班,老师说我跳舞总是闷闷的。我知道,这是我一直以来的问题:表现力缺乏且无力。先抛开基础有待提高,体能有待加强不说。我开始剖析自己的心理历程,我的最大弱点:自卑+不能尽全力。但为什么自卑,为什么不能尽全力,我到底在顾虑什么。可能我又给自己找借口:“最近很多曾经以为的预期之内的事情,都在偏离轨道,开始出乎我的意料发展。外加身体状况不佳,一直处在情绪起伏波动频繁的状态。所以并不能好好发挥好好尽力”。虽然有这些因素在,但依旧抛开他们不说,因为即使工作不顺、情场不顺,所有的一切都不顺,但你要是想要开心快乐,依然可以选择快乐的生活。那到底是因为什么,我总是不能好好表现自己,总是压抑着自己。

“压抑”,哇,这个词突然提醒了我。

是的,我在压抑着着自己。每次跳舞时,我害怕动作记不住,跳错尴尬,所以不敢跳,压抑住了自己;我因为觉得动作难看,跳的很不舒服,总是不能好好听音乐沉浸其中,感觉在压抑着自己,想着为什么别人进步那么大,自己却总是那么闷。工作中,我潜意识害怕失去,所以压抑住自己,并不敢为自己争取机会,向上级汇报害怕紧张说错,所以压抑自己的想法,不能很好的让领导看到自己的能力,然后郁闷沮丧,总是在抱怨为什么别人总比自己混的好。

以上的这一切的“压抑”,让我整个人都沉浸在压抑的气场中,成为了一个不快乐也不能传递快乐给周围的“压抑”女孩。

小时候的我并不是这样的。我总是让自己做到最好,上课绝对是争抢举手发言的几个学生的一位,也是文艺节目里很有表现力的孩纸。那时候的自己真的非常自信,感觉自己是最棒的。但我却又是太在乎别人对自己看法的孩纸,因为初中同学议论我行事太过招摇,被好朋友告知后,我就再也不主动举手发言,任何事情,我想要去争抢的,也变得“谦虚”了。从那时开始,我开始压抑了自己的天性,忘记了,原来我也是个积极主动的搞笑孩纸。然后就开始慢慢自卑了起来。。。

但在写上一段的时候,我又纠结的发现,这压抑天性只是一部分原因。回想从小的填鸭式教学,惊奇的发现,原来我更可笑的是只会为了争强好胜而争强好胜,为了表现自己而表现自己,那些听烂的磁带歌曲,每一首旋律响起都会哼但却从没有去记歌词,从没有去认真用心回味其歌词表达的故事或心情,只对节奏稍显敏感,对音乐稍显兴趣。买了一堆文学名著,只记得名著的名字。。。以上总结为一个词:空洞。空洞的大脑,只会空想未来,却从不脚踏实地。一路成长,很多的事情都做得半途而废。

剖析到这里,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严重的缺点: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从而压抑了自己努力表现的天性;思想懒惰准备不充分,导致很多事情做不好,慢慢变得自卑起来。。

以上的这些积累成了一种焦虑,但却一直循环往复不能破解。但现在发现,原来这就是我的问题啊。把自己剖析完以后,突然豁然开朗了的感觉。

我的对手就是我自己,我的机会只有我自己努力争取,我的目标我会好好准备,这样是不是就能像打怪兽一样,将焦虑打趴下啦,哈哈哈~~

认清现实,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机会也只给那些勇敢去争取的人。

实力+勇气+运气,你总不会差的。

你是否也有焦虑,你的焦虑是什么?你有重新剖析一下自己焦虑的根本么?或许,现在你可以想一下啦~~

关于现实

第一篇自我剖析的文章,可能很烂,但是我终于开始写作开始静下来深度反思自己了,这也算是一种进步了吧~

突发奇想,既然要开始改变,那就从今天开始吧!我是向往自由的小鲸鱼,我要开启写100篇文章计划,可能会很凌乱,无主题,随机的突发奇想。但坚持下来,我就为自己的改变迈进了一小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睡前看了一篇鸡汤文,大致意思讲的是自己的95后女友,通过用钱来买时间资源的方式,来完成对自己的投资,这样的人至少在...
    一_冉阅读 428评论 0 0
  • 却待步伐移,咸祥将饭炊。 海边鱼虾活,乡野果茶肥。 四季常惦念,平时少酒随。 言何相见晚,忘掉把家归。
    青青柳色阅读 120评论 0 1
  • 昨天的这个时候,我完成了我的第二次采证(deposition)。与三周前第一次采证的那种人心惶惶采证前一天需要给好...
    生如如花阅读 564评论 0 3
  • 一切的开端 最近开始玩起了狼人杀。 作为一个逻辑推理能力不是特别强的人来说,狼人杀这个游戏说起来并不是十分适合我,...
    松田米店阅读 3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