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1

院长今天说有什么需要祷告的 写在纸条上 他要为我们祷告;雅各老师说院长每天都会祷告到凌晨两三点钟。这一点还是很让我震撼的。别说为别人祷告,为自己祷告都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他是心里真的装有上帝的国的人。励志把信仰活出来的人,所以他总说要有价值,为价值而活。活出荣耀的生命 基督徒的生命是一场大型的灵命践行活动。

林语堂曾经说他一生中探寻信仰的过程 是一场震惊的灵性发现之旅;我想经历这一个月 对我来说 也将是一场令人震惊的灵性发现之旅,自我蜕变之旅。

简单的事重复做 重复的事坚持做 任何领域都能达到一定的程度和境界。不管是学什么东西 其实都是这个道理。基本的原理都是蛮简单的,就像计算机的0和1可以演化出无穷的世界。所有知识技能 构成的核心要素就那几个,然后变换组合,达至无穷。道家讲的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就是这个道理。

我活着一直在追寻着一种什么说不清楚 没有什么事情能让我信服 强烈地吸引我;有的时候我想我要是找到了 我会不顾一切跟过去 为之生为之死。信仰带给我盼望和安慰 但也没有让我做到这一点(那就是还不够信 没有融进生命的信 是死的)。这一年倒是产生过几次这样的念头,一次是心里觉得爱上一个人的时候;还有就是慢慢体会到神的真实的时候,当我所见所感皆能看做是奇迹的时候,我知道我离神更近了。

今天听到的信息是 我们活着不是要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而是要听主的声音;这种说法是有创新性的。又是多么正确的一种说法。想起了“轻轻听”这首歌 我要用心听我牧人的声音。

我可以感受的到 主一直在装备我 他要用我;他打破我的骄傲自义,打破我的自我轻视,给我重新界定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我觉得我一直在旁观生活 没有真正地参与到生活中去 神让我去看,去听 去感受;看到那么多人被罪辖制和捆绑,同样我也身处其中。就知道圣经多么的真理,唯有救恩,让我们脱离这样的苦,看自己为宝贵,过得胜的生活,活出神的荣耀。

每每耳朵听见智慧的话语,属天的声音,就会觉得内心被浇灌,灵里得饱足。但永远记得都不只是听听而已的。人听到道理听多了就会忘,要回顾反思,直至融入生命,践行出来。

我的安息之年 好好装备 主会使用我。我相信 我的教会 我的学校 我身边的人会因我发生改变;神的心意在慢慢向我显明,到显明的时刻我会说仆人侧耳恭听,听凭主的差遣。 

以下是课上记录的一些话:

——有些眼泪是没有意义的 要流有意义的眼泪

放下吧 放下没有价值的东西 追寻真正有价值的 不要追求完美 永远达不到完美

夫妻关系 不要求对方填满自己 放下无用的 把拥有的全部 最宝贵的全部献给他/她

人生只有一次机会。时光飞逝啊 很快过去——

今天还看到菲比的小姨 和她男友做的公众号,全球旅居一年,拍下他们的生活。很恣意潇洒。真的是怎么过人生的人都有。不过过于繁华和热闹的生活都让我心生疑虑,因为我知道罪和恶都在人性的后面潜伏着,只看到了表面,不是全部真实的人生。我也想到了金院长这种造福别人的生活方式。你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 周围的一切 所谓境由心生 人生真的是自己创造的 越来越相信这一点 当然选择要在神的心意里。

其实课程是这样 好多道理你早都知道 但用不同的话语 不同的故事讲出来 让你再次感悟 但最终一切都是要去行的。在美妙的道理 听几遍也就腻了 没有践行 听了也白听

今天关键词  听主声音  “完美”   

最更新我的话:人生只有一次机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出租车上了京承高速后,出租车司机也打开了话匣子:“刚刚前面撞车了,哎哟喂,那叫一个惨,后面的车头顶上了前面的车屁股...
    晏耀飞阅读 14,473评论 40 51
  • 守望灵魂 文/一抹幽兰 我依偎着你的白天 我在你的城堡里,种下玫瑰园 我喜欢在园中散步,在红色的花瓣下 读书,偶尔...
    一抹幽兰_ff68阅读 224评论 0 0
  • 已经忘了是哪天加入的刻意训练营,只是觉得现在每天的时间如果不拿出来读会英语,会很不舒服。 这一周阅读印象最深的是昨...
    百分百郝曦阅读 151评论 0 0
  • 忙碌的同时,有时也会无意间觉得时光荏苒,四年的大学时光恍惚间已经结束,从曾经那个稚气未脱的小小青年,到现在为了工作...
    与阳光重逢阅读 869评论 2 7
  • 我最宝贵的财富:我以为是想拥有财富自由的心。 日常过程中的三大坑: “莫名其妙凑热闹”。大街上没有,网上朋友圈凑热...
    成长为价值投资者阅读 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