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子,请不要和用廉价化妆品的女孩子谈恋爱

知乎上有一个热评,大概是说“男孩子请不要和用廉价化妆品的女孩子谈恋爱。”原因是...廉价的口红毒性更大,你更容易毒发身亡。

看似是一个有些搞笑的段子,可是再往下看评论是五花八门。

- 使用廉价化妆品是因为男朋友没能力。

- 难道只能追求名牌,让普通底层没资格谈恋爱?

这二个观点几乎可以代表一大类群体的想法。



女孩子的化妆品到底是应该自己赚,还是靠男朋友?

首先呢,排除第三种情况——前提要有男朋友。对于大多数单身女性,化妆品绝对是靠自己省吃俭用省下来的钱买的,尤其是广大普通白领女性,她们可以住的不好,吃的一般,衣服好看使用就可以,但是化妆品一定是在自己所承受能力范围之内最好的!别问原因,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没有一副好的皮囊谁会舍得为她花费?这就叫做现实。当然还存在一种很不耻的现实,啃老族。一直以来,异常外加非常反感这类人。你自己没有能力却还想要最好的?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谁吃饱了撑的惯着你?姑娘,看清现状吧。父母在世你是宝,未来某一天他们离去,你什么都不是。想要最好的?那你自己去赚啊。明明自己懒还成天不切实际的幻想,只能说是痴人说梦。就算你拥有了,那你也不配拥有,不配!

怎么去定义男朋友这个代名词?当初你们在一起的初衷与心动还记得吗?年头久远的恐怕早已化作尘埃了吧?或许你们之间并没有过真正的感情,有的只是习惯,或者贪恋对方富裕的家境。设想如下情境:某一天你和男朋友在逛商场,你看中了某个专柜的名牌包,而价格足矣抵得上你们二个人一个月的工资。于是你就在专柜面前痴痴的看着那个包,于是你指着那个包说“我喜欢,我想要把它带回家。”下一步会发生什么?除非你真的撞大运找到一个富二代男友,否则大多数的后果都是不分而散,甚至有面临分手的危机。你的理由或许在你闺密里会得到大量的拥护“连个包都买不起,我干嘛和他在一起?”姑娘,男朋友存在的意义不是让他成为你随叫随到的机器人,也不是你取之不尽为所欲为的钱包。你想要好的,靠自己去挣啊,你自己没能力还想方设法的鄙视一心关心在意你的人,这算什么?

前些天忘记在哪个论坛看过一句话,久久不能忘怀——我要有多好,才能配得上这个世界?然后许久陷入了沉思...现在的我们或许都不是最好的我们。

你想要优质的生活?你想要不穿地摊货,衣橱里都是全球限量版?你想要可以遮挡时光在脸上留下的痕迹?你想要的有很多很多...人,是有贪欲的。那么请问你配拥有这些吗?

记得有一次,金星在采访杨幂的时候问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想要在北京给你爸妈买一套房,你会征求刘恺威的意见吗?”回答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她说“不会,因为我买得起。”她靠的是自己,不是身边爱她的男人,你敢掷地有声的说出“买的起”吗?被男人养不失为一种生活方式,有一天你终会老去,那个时候如果你的枕边人再也无法忍受你日益衰老的容颜,选择离去,你该何去何从?这么多年来,你习惯了挥霍无度,逐步丧失了自食其力的手段,多么可悲的结局。

很喜欢张皓宸的文字,纯粹与长相无关。在《谢谢自己够勇敢》一书中,有段话说的真叫一个精彩!

“生而为人最悲惨的,就是必须要接受社会给你的飘着铜臭味的交换法则,但很庆幸地,我们因此活得有目标,能在犯选择恐惧症的时候,大声对自己说,我不选择,因为这些都可以是我的。”

独立的女性,真的可以活的很性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嘲笑我 忽视我 同情我 我来自你们 你是否看到 经过暴雨的洗礼 终会迎来绚烂的彩虹 别再窥视我 我讲给你听 这就是...
    谁动了我的魔芋豆腐阅读 356评论 0 0
  • 2016.11.8 我很庆幸,我遇到了晓玲,一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女孩子。 和她在一起,觉得轻松自在,快乐有趣,并且...
    敬哥阅读 19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