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琐碎中保持自律

日子平淡如水,又是一个再寻常不过的周末,感恩这样的日子,平淡里隐藏着美好。

最近的台风被吐槽不优秀,因为没有放假。但台风带来了雨水和清凉,坐在阳台吹吹风,看看书,喝喝茶,空气湿润清新,感觉是全身心都在做一个深度的spa。感恩台风带来无比的清凉,却没有带来破坏,在我眼里这是一个极其优质的台风。

在军号声中醒来,暗沉的天,周遭的寂静更显得军号声的清澈嘹亮,身体好像被打开了开关 清醒起来。清风徐徐,是睡懒觉的好天气,可没有想要偷懒的念头,双脚准点愉快地踏上瑜伽垫子。一套流转体式下来,头脑更加清醒。天依然暗沉,没有车水马龙的声音,想必大多数人都趁着周末的好天气补觉吧。

红豆沙牛油果千层
周末做点更有意思的早餐,做了早餐,吃完早餐 ,家人都没有想要起床的意思。完成每日一读,家人依然没有要起床的意思。坐在阳台吹吹风,掏出手机写写,互相迁就,以最舒服的方式相处,如此,甚好。

瑜伽悄悄地改变着我,默默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坚持着大家都看似平凡且简单枯燥的事, 喜悦且感恩的珍惜着拥有的一切,包容一切与自己不同频道的节奏和价值观。独立自主,摒弃红尘纷扰,享受一个人的寂静与安然。

很多时候听到有人说:去健身房、去运动得有个伴,不然没意思。乔一和阿仔都是健身运动的爱好者,他们各自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用自己的方式坚持着。阿仔原来跑上100米就快要累瘫,现在她可以轻松登上金顶、通过体能测试。乔一身体的线条泛着活力,就连面容也越发显得英俊,即便站在潮流的年轻人群里也是总是最耀眼的那一个。再说说我自己,从站不稳、走不稳到连贯完成一组体式,居然又能穿起高跟鞋。每天重复着看似枯燥的动作,可正是它悄悄的修复着我身体的和谐,增强着体能。

能坚持做着平凡且简单的事是一个特别有韧性的人,它会让人变得自律,而自律是一个人最美的品质,它会影响到生活中的每个细节。再说一个小训练——每天的朗读。虽然我无法预测我能坚持每天朗读有多久,但我能确定朗读让我快乐,让我能顺畅地和人交流。从读1分钟到20分钟,从舌头不自主的打结到基本顺畅读完,每一次都让自己大受鼓舞,也让自己收获了自信。

有人说:我干什么都觉得没劲,我就是“懒” 。“懒”不是借口,那你刷手机、闲聊、购物为何就那么勤快。其实是依赖外界和其他人对自己的影响,没有找到和自己相处的最好方式。有时我也会因为工作的忙碌让时间打架,我会适当让自己松一松,链条绷太紧可不是好事哦!但不会给自己松懈的借口,因为松的话,拉一拉还能紧实,要是懈了的话那我就完了,我哪里再找更多的力量的支撑?所以一个良好的作息显得多么重要,在大家给自己松一松睡懒觉的时候,准点起床,在大家熬夜聊天刷手机的时候准点休息。自己给自己安排的作业能保证完成,还可以挤出时间和大家互动,这又是自律带来的美好。

不要小看每一个平凡且简单的坚持,所有的坚持和努力时间看得见,不懈怠,为自己加油,鼓励自己做下去,是一种突破,更是成全一个更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