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一心逃离》(43)刺杀

封面


  看到乔斌之后,邵波满脸惊奇,他没想到乔斌也会在这里。

  再看到躺在床上睡着的是个帅气的男人,尽管这个男人戴着透明的氧气罩也遮盖不了他俊俏的面容。

  尽管邵波的长相已经很帅了,在云海人民医院有很多护士的追求,但和躺在床上的梁少博的长相相比还是有明显的差距。

  邵波心里出现了一丝酸酸的感觉,再看到一脸憔悴的苏可。

  苏可一脸素颜,身上也有不少包扎的地方,但是她依旧给人如沐春风,甜美的长相给人有一种很强烈的保护欲。

  邵波走到苏可身边,一把抓住苏可的手,紧张道:“可儿,你没事吧?受伤严不严重?你们这是怎么了?”

  苏可轻轻甩开了邵波紧张且激动的大手,和邵波把车祸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

  邵波再一次审视躺在病床上昏迷的梁少博,眼里充满了敬意,但同时内心也有了些许敌意。

  对于情敌来说,梁少博用救命的恩情可以锁住苏可的心,虽然他邵波给苏可借了十万块钱,钱好还,命却难还!

  苏可想请乔斌和邵波二人一起吃饭,然后再给他们安排酒店住下。

  乔斌认为他在此照顾就好了,让苏可去招待远道而来的邵波,毕竟邵波是苏可的同学有必要接待一下,顺带让受伤的苏可好好休息一下。

  苏可执拗不过乔斌,只好在医院附近的小酒馆招待了邵波。

  饭桌上,邵波一脸心疼且深情地看着昔日的女神,道:“可儿,你们怎么会来江河市?”

  苏可微微一笑道:“我来找一个朋友聚聚,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意外!”

  邵波笑道:“是女孩子吗?我认识吗?要知道我们可是高中三年的同学!”

  苏可笑道:“对!我的闺蜜,是大学里认识的,不是高中的同学。”

  邵波脸上的神情舒展,心里想着已经有了个梁浩了,又来了一个乔斌,他的情敌真是不少!

  不过苏可身边怎么都是男人?怎么也没有个女孩子陪伴照顾?

  “那个乔特助怎么会在这里呢?”邵波好奇地问道。

  “乔特助是梁浩公司的上司,我帮梁浩和乔特助请假的时候,可能他和梁浩的关系很好吧,听到梁浩出了车祸就马上赶了过来,还带了梁氏集团总裁和总裁夫人的问候!”苏可解释道。

  听了解释后,邵波心里好受了一些,要是少了一个俊秀的乔斌,他的竞争对手也只有梁浩了!

  “哦,那就好!江河医院这边我有几个同学在这边做住院医师,只是资历太浅!怕帮不上你忙,要是日常照顾你朋友是没有问题的!”邵波一脸羞愧道。

  “邵波,我们是朋友!你能来这里,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我已经很感激你了!我也觉得我很幸运能交到你这样的朋友!”苏可微微一笑。但依旧不能掩饰自己的疲惫。

  “可儿,你知道我的用心的!我还是那一句话,只要你愿意,我可以随时带你走!”邵波深情地说道。

  “我明白的,我现在没有心思谈这个,我只想让梁浩早点醒过来,我亏欠他太多了,我们恋爱那么多年,他一直很尊重我!希望你理解我!”苏可语气淡淡地说道。

  邵波也不再说话。吃过宵夜,苏可把邵波安排在医院附近的城市酒店。

  邵波其实想留苏可在房间里多待一会儿,想增进二人之间的感情。

  邵波道:“我请了三天假过来想陪陪你,你这几天受伤了需要好好休息和吃饭,梁浩我去照顾两天!”

  苏可淡淡道:“邵医生,你今晚休息一下,明天就回去吧!人你也看到了,我没事的!你的心意我心领了,等我回去了云海我请你吃饭!”

  邵波一把拉住苏可的手说道:“可儿,我这次过来就是要陪你的,希望你不要拒绝我好吗?”

  苏可道:“我只是不想耽误你的工作,也许我过一段时间就会回去云海工作,到时在云海有很多机会的!”

  邵波看着苏可心疼道:“可儿,你不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疲惫,你一定要养好身体,我是医生,照顾病人我比你专业!等我走了,你可以安心的陪伴他,我在这段时间你好好休养,调养好身体。”

  苏可对邵波温暖的话是没有感觉的,反而一身鸡皮疙瘩。

  她甩开邵波的手,道:“好的,我知道了!我回去换乔特助,今天你们两个人都辛苦了,好好休息,有了你们在我心里安心了许多!谢谢你。”

  说完,苏可转身就要走,邵波忽然从苏可的背后一把抱住她的纤纤细腰。

  这一动作把苏可吓到了,她立刻挣扎出邵波的怀抱,退后几步保持距离,道:“邵医生,你要做什么?”

  邵波一脸歉意,道:“可儿,抱歉!原谅我刚才的情不自禁,我十分心疼你,我只是想抱抱你,给你一些安慰和鼓励!”

  苏可尴尬一笑道:“谢谢你的鼓励和安慰我收到了!借你的钱我会尽快还给你!你的心意我懂的,希望你能尊重我,好吗?”

  邵波说道:“钱的事你不要担心,不够再找我借就好了。不要着急还我!”

  苏可笑道:“我这人你知道的,我不喜欢亏欠别人的人情,我会尽快还你。早点休息,走啦!”

  “明天见!”邵波微笑地目送苏可走出了房间。

  外科住院大楼16楼护士站。

  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医生,脸上捂着严实的口罩,推着手推车,手推车上放满了各种药品和针剂。

  随着车轮地滚动,躺在推车上的药瓶“哐当”作响,在静谧的走廊上显得格外刺耳。

  男医生推门进入402房,他看到有一个穿着西装笔挺的男人坐在昏迷病人的旁边照顾。

  乔斌警觉地回头看了一眼是个男医生推着手推车进入了病房,乔斌抬手看了看手表——快十点了。

  乔斌不由好奇地问道:“医生,现在都晚上十点了还要换药吗?”

  戴着口罩的男医生只是轻轻地“嗯”了一声,做了回应。

  乔斌站起了身,站到一边,让医生走到病床边来换药。

  乔斌紧盯着医生的动作,问道:“现在都要睡觉的时间了,现在换的是什么药?促进睡眠的吗?”

  男医生没有回答乔斌的问话,而是从手推车的抽屉里拿出一把寒光闪闪的匕首,二话不说举起匕首就朝躺在病床上昏迷的梁少博扎了下去!

  说时迟,那时快!乔斌凌利地右腿踢腿就把这个男医生一脚踹翻在地。

  男医生手里的匕首“哐当”也掉落在地上!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